会议茶水服务礼仪

发布 2019-07-08 14:35:57 阅读 3237

一、会议茶水服务准备礼仪。

1、茶叶的准备。

如果可能的话,多准备几种茶叶,使客人可以有多种选择。上茶前,应先问一下客人是否喝茶,如果喝茶习惯用哪一种茶,并提供几种可能的选择。如果只有一种茶叶,应事先说清楚。

2、茶具的准备。

在会议开始之前一定要先把茶具洗干净,尤其是久置未用的茶具,难免沾上灰尘、污垢,更要细心地用清水洗刷一遍。在冲茶、倒茶之前最好用开水烫一下茶壶、茶杯。这样,既讲究卫生,又显得彬彬有礼。

3、个人卫生准备。

在会议开始前,会议服务人员要先检查自己的妆容,特别注意手部的清洁。

二、会议倒茶礼仪。

1、倒茶的方法。

倒茶的时候茶叶不宜过多,也不宜太少,一般以盖满杯底为宜。假如客人主动介绍自己喜欢喝浓茶或淡茶的习惯,那就按照客人的要求把茶冲好。倒茶时,无论是大杯小杯,都不宜倒得太满,太满了容易溢出,太少显得不是诚心实意。

一般以杯子的七八分满为宜。

2、端茶的礼仪。

会议倒茶的时候应该在与会人员的右后方倒茶,在靠近之前,应该先观察一下情况以免他突然向后转身将茶水碰洒。如果是女士的话,杯子的拿法应该是右上左下,即右手握手着杯子的二分之一处,左手拖着杯子底部;如果是男士的话,则双手水平拱握着杯子的二分之一处,摆放在饮水者右手上方5—10公分处,有柄的则将其转至右侧,便于取放。

3、添茶礼仪。

原则上是15-20分钟续一次水,但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添水时,如果是有盖的杯子,则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将杯盖夹住,轻轻抬起,大拇指、食指和小拇指将杯子取起,侧对客人,在客人右后侧方倒水,同样摆放在饮水者右手上方5—10公分处,有柄的则将其转至右侧,方便客人饮用。

三、会议茶水服务礼仪细节。

1.在会议开始之前要检查每个茶杯的杯身花样是否相同,茶杯是否干净。

2.茶水的温度以八十度为宜。

3.在倒茶的时候每一杯茶的浓度要一样。

4.倒茶时要先给坐在主座的重要宾客倒,然后按顺序给其他宾客倒。

5.及时为客人续茶,不能让其空杯。

服务礼仪培训

1 意义。服务行业是观察社会风气 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城市的亮点。作为 窗口行业 服务行业与社会接触面广,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体现出服务人员的文明程度和文化修养,体现着企业的服务 管理水平,从某种意义讲,也体现了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和人民的精神面貌和道德水平。对于...

会展服务礼仪

132062008078 王雪荣。中国每天的会展数量数不胜数,需要大批礼仪会务人员,但目前会展服务人员普遍专业素养不高,未接受过系统培训,质量不一,服务意识薄弱,导致参展的终端客户怨声载道 制定会展礼仪行业规则,开创专业,敬业会展业礼仪从业人员新行业,为我国的会展业输送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专业礼仪人...

会展礼仪服务规范

会展礼仪。培训目标 此课程旨在为会展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提供较为系统的 实用的现代礼仪规则 规范和技巧,通过介绍会展礼仪的基本原则 规范和知识技能,帮助会展服务人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个人形象,减少失误和误会,搞好各类会展活动,从而赢得更多的商机和信任,取得事业的更大成功。培训课时 2天 12课时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