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评价标准

发布 2019-07-08 12:56:17 阅读 7483

干部考核评价标准、方式、目的

1. 目的。

为了正确评价在职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规范在职干部考核工作,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建设高素质的在职干部队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制定本考核评价标准。

2. 考试方式。

1)平**议:平时考核重点考核在职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情况以及出勤情况,可以采取被考核人填写工作总结、专项工作检查、考勤等方式进行。

2)群众评议:定期组织基层群众对在职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工作业绩、工作差错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价。

3)领导评价:由主管领导对其所管辖的在职干部,按工作职责、工作完成度、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工作积极性、工作差错率等进行审核评价。

4)年终评议:采取年度考核的方式,在每年年末或者翌年年初整合前向内容形成最终的评价结果。

3. 考核内容。

对在职干部的考核内容,主要是以在职干部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其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是指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是指履行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勤,是指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

绩,是指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

廉,是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工作实绩:是指在职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工作职责、工作完成度、工作业绩、工作积极性、工作差错率等方面的表现

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近日,海曙区出台《宁波市海曙区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以“四个结合”完善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体系。

一是政治品质与道德品行相结合。德行考核评价,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考核领导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重点了解干部是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是否确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是否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是否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情趣健康。德行考核评价,主要从干部日常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态度以及平时学习生活中的表现等方面进行考核。

二是正向测评与反向测评相结合。换届(任期)考察时采取正向测评方式,在年度立体考核、个别提拔任职考察和竞争性选拔考察时采取正向反向同步测评方式。正向测评主要指通过正向指标,对领导干部德行表现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反向测评主要指通过反向指标,对领导干部德行表现情况是否具有某些负面反映进行测评。

正向反向测评结果应相互印证。

三是德行考核与任职考察相结合。德行考核评价,结合换届(任期)考察、年度立体考核、个别提拔任职考察和竞争性选拔考察一并进行,在民主测评时组织实施。相应建立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考核指标体系,主要包括政治信念、政治纪律、宗旨观念、大局意识、坚持原则、理论素养、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情况。

具体地,一般先由被评价对象以适当形式对自身德**况进行述职,再由干部群众进行评价。根据实际情况,也可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专项调查等方式,征求工作对象及相关知情人的评价意见。

四是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相结合。德行考核评价结果,作为确定区管领导班子换届(任期)考察人选、区管干部年度立体考核等次、干部提拔任用人选和加**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的重要依据。评价意见中“基本满意”或“不满意”较多,或负面反映较多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其中已列为考察对象或者提拔人选的,将其排除出考察对象或者取消其提拔资格。德行考核评价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干部所在单位党(工)委、党组、所在部门和本人反馈。

特级护理质量评价标准

项目。评价标准。标准分。扣分标准。一览表 床头牌标记齐全 清楚 正确5一项不合格扣0.5分。对危重患者十知道 姓名 床号 诊断 职业 文化程度 家庭状况 心理状态 饮食 护理。病情观察30分。15一项不知道各扣0.5分。床头交 内容包括病情 护理 情况等护理记录客观 真实 准确 及时 规范准确记录2...

员工岗位能力评价标准

一 目的。为了规范各级人员的综合能力考评标准,正确评价员工岗位能力,体现 以人为本,综合评价 的指导原则,确保各级人员的综合能力及素质得到有效识别,为有效任用各级人员提供明确的判定依据,特制订本考评标准。二 适用范围。本标准适用于产业公司全员岗位能力评价。三 职责。一 各部门直接负责人 负责按照此标...

小学优秀教学反思评价标准

项目。1 反思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 即实际教学效果。与备课设想的差距,是否在实际课堂教学中对。自原计划进行变更,知识传授的效果如何等。2 反思教法情况 反思教法的成功之处与存在我问题,教学步骤与方法调整的原因,以便今后。30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评3 学法指导工作情况 教师在学生预习 自学 阅读 归纳 思...

护理管理岗位职责及评价标准

第一节护理行政岗位职责及评价标准 一 护理部主任岗位职责。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面护理工作,制订护理发展规划及管理目标,并做到年有计划和总。结。季有安排,月有重点。2.全面部署,严格督促,检查护理岗位责任制和各项护理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执 况,及时研究解决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3.定期召开 长列会...

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一 指导思想。传统的课堂教学评价以教师的 教 为中心,主要以教师在课堂上的表现来评价课堂教学效果,和谐高效 思维对话 型课堂教学评价倡导 以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为本 的基本理念,坚持 以学论教 的指导思想,主要以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呈现的状态为参照来评价课堂教学质量,以此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改...

特殊管理抗菌药物使用临床应用及评价标准

大学特殊管理抗菌药物使用标准临床应用评价标准。为进一步贯彻卫生部2012年抗菌药物专项治理方案,严格执行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使我院抗菌药物使用更加合理,按照卫生部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及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 抗菌药物在围手术期的预防应用指南...

药剂科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评价标准

项目分值基本要求。1 在临床用药过程中贯彻落实 药品管理法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 等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的重点措施,有效果评定与改进措施,制定医院 药品目录 满足临床及医保患者的用药需求。2 建立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并正常开展工作,要求人员组成符合规定,有明确职责,定期召开会议,有记录,制定本院 临...

干部年终考核

关于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年终考核。及述职述廉工作的通知。各单位 由于上学期末和本学期初院内工作繁忙,党委决定中层领导干部考核推迟于本月中旬进行。为保证各教学单位评估工作不受影响,考核要简化,但也要保证质量,突出评建工作履职情况。现就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考核目的。通过领导干部个人总结 述职述廉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