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报告两评议汇报

发布 2019-07-08 13:00:37 阅读 2183

关于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及四项监督制度情况。

2010年,我局在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四项监督制度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意见》(中组发[2008]12号)精神,坚决把干部选拔任用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为维护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作出努力,现将贯彻执行各项政策规定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认真学习各项政策规定,不断提**部选拔任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选人用人历来关乎人心向背、社稷安危。去年,**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称《条例》)的基础上,又颁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构成了一套完整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体系。我们作为人事部门,是义不容辞地坚决贯彻执行。

2010年7月28日,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首先学习了《条例》及四项监督制度,支委们在会上就执行四项监督制度作表态,要求在维护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等方面作出表率。7月30日上午,我们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会上,局长、支部书记黄併才同志作“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深化领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专题发言。作为人事部门要求做到:

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力求做到理解准确、贯彻到位。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坚决态度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三是要严格执行制度,带头落实制度,坚决杜绝违反制度的行为。

四是要做好监督制度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四项监督制度的精神实质,让他们自觉参与监督、支持监督。同时,我们要用党性原则和铁的纪律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8月份我们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的知识考试。

二、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约束力。

制度的效果决定于制度的执行力,不抓制度执行,制度就没有效果;不抓制度落实,就等于没有制度。去年,在全面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制度中虽然我局没有新任领导干部和提拔调整中层领导干部的情况,但在城区组织部的组织下,进行了民主推荐领导干部,并按期进行了公示。另外,在去年招考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员的过程中,均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公开招考,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的行为。

最近,我们还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聘用的人员进行公示,目的是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完善有关的制度,进一步加**部选拔任用的事前监督工作,在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行为、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1年3月15日。

述职评议会总结报告

农工党柳州市委关于召开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议的报告。农工党广西区委 为贯彻区委 关于在我党全区开展市级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末述职评议工作的意见 的通知精神,市委领导班子按 通知 要求,对本届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5年来分管工作述职进行了充分准备,并与中共柳州市委 部协商,...

个人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

1 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实践 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达到办好教育服务山区人民,服务新农村经济建设。2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科技 学教育教学理论,与时俱进,与世界沟通,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促使个人全面发展,理论联系实践...

汇报技巧述职报告

毫无疑问,对于取得成绩 经营活力等企业运营良好的状况,老板自然感到由衷的欣喜,而对于工作中的失误 经营上的亏损,老板必定会感到不安与忧虑。因此,向老板报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等于向老板报喜,二要向老板报告工作中的失误挫折之类的情况,就等于是向老板报忧。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讲,无论是喜是忧,都是老板应该必...

乡村医生述职报告两篇

篇二。本人自1990年以来在xx卫生室任乡村医生工作至今,在卫生系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于本辖区预防保健 社区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能积极完成各级领导安排的相关任务,使 卫生保健网的 网底 扎实可靠。不断接受继续教育,努力学习以提高为居民健康服务的本领。xx年是新农合 新医改趋...

总经理述职报告两篇

篇一 总经理 述职报告。尊敬的公司董事会 各位同事 大家好!过去的一年,是公司最艰难的一年。但我们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 有希望比一切都好 的经营理念,正确面对资金危机 人力资源紧缺等困难,充分发挥内部优势,使得公司保持了向良好方向发展的局势,在不少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确...

个人政风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

今年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标准更高 标示更严 操作更细。市局领导迅速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会,针对市局要求及当前形势和目标,要求每位公安干警对照评议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对照政风行风自查从三个方面存在问题。1.平时不加强学习,理论知识不充实,业务知识不全面,服务...

述职评议制度

一 述职方式。1 村 社区 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向镇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书面述职承诺和大会集中述职两种形式,每年开展两次,年初由村 社区 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承诺,年终召开大会,各村 社区 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2 述职大会由镇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村 社区 党支部书记。3 集中述职一般按五个环节进行...

群众评议记录

关于 同志的群众评议记录。时间 年月日。地点 主持人 写班级团支书 记录人 组织委员或班长 成员 团支部 人。会议内容 a xx同志学习刻苦,勤奋上进,关心集体,爱护同志,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较强,思想觉悟较高,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生活艰苦,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工作态度,比较负责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