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发布 2019-07-08 12:47:37 阅读 8607

2016年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试行)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向重点岗位倾斜的分配原则,结合我院实际,经讨论重新修定如下量化绩效考核方案的奖励机制。

1.各层级护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各科室成立考核小组报护理部审批。**长、科室考核小组考核要做到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每一位护理人员进行公正的评价。

2.**绩效奖金=岗位绩效奖金(占30%)+职称奖金(占20%)+护理质量考评奖金(占50%)

一、考核办法。

1.岗位绩效奖金考核指标。

**班、辅助班(包括学习、集体活动等误工):0.65

总务班、巡回:0.7

8-3、帮班、机动班:0.75

责任**班、器械、中班:0.8

夜班:0.9

**长:0.8

2.职称奖金考核指标。

n1初级(士)第1-2年 0.8

n2初级(士)3年以上 0.9

n3初级(师)第1-2年 1.0

n3初级(师)第3-4年 1.1

n3初级(师)5年及以上 1.15

n4中级(主管)1-5年 1.2

n4中级(主管)6年以上 1.25

护理组长加0.35

质控**加0.2

院感**加0.2

如果一人兼质控**、院感**,则只按一个项目加分,年限以签合同和取得资格证时间满整年为计算单位。如果质控**及院感**未认真履职,则扣0.2。

3. 护理质量考评指标(具体考核细则见附件)

护理质量考评得分:

总分98分及以上:×120%

总分95-97.9分:×110%

总分92-94.9分:×100%

总分80-91.9分:×分数%

总分80分以下:×70%

二、统计方法。

各**的岗位绩效考核及护理质量考核由**长及考核小组成员统计,当事人签名确认。

三、计算方法。

个人岗位绩效奖金:岗位分值=**奖金总数×所占比例÷**岗位总系数。

个人职称奖金:职称分值=**奖金总数×所占比例÷**职称总系数。

个人护理质量考评奖金:护理质量考评分值=**奖金总数×所占比例÷**护理质量考核总系数。

**个人奖金=个人岗位绩效奖金+个人职称奖金+个人护理质量考评奖金。

备注:1. 取得**执业证但尚未单独值班的辅助**,可享受科室50%绩效工资。

2.**每月上班不足20天的(特指因产假、病假、探亲假、婚假、丧假),扣除全勤奖后,再按实际上班天数进行计算绩效奖金。

即:**个人奖金=(平均奖-全勤奖)÷当月天数×实际上班天数。

平均奖=**奖金总数÷上班人数。

全勤奖=平均奖×20%

本方案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

护理部。2016年4月25日。

附件:2015年护理人员护理质量考核评分标准。

姓名总得分考核日期**签名。

二、罚款细则。

1.由于责任心不强,将患者烫伤并造成纠纷的,处罚200元;由于责任心不强,将患者烫伤,无纠纷,处罚100元;由于责任心不强,致患者跌倒、坠床并造成纠纷的,经科室讨论决定处罚;由于责任心不强,致患者跌倒坠床,无纠纷,处罚200元;患者跌倒、坠床后当班**不知情或隐瞒不报,无不良后果的,处罚200元。

2.由于留置针观察不到位造成液体外渗、**坏死并引发纠纷的,处罚500元;由于留置针处观察不到位造成液体外渗、**坏死,**发红、发硬,一次处罚100元。

3.将针头或其他物品压于病人身下造成患者**破损的,处罚200元。

4.尿管脱出造成尿道损伤的,处罚200元;管道脱落未及时发现处理的扣100元。

5.由于**责任心不强,未及时翻身病人发生压疮者扣200元。

6.由于约束过紧没有及时采取保护措施或及时观察导致**问题扣200元。

7. 未认真执行三查八对并引发纠纷的扣500元;未严格执行三查八对无不良后果的扣100元。

8. 未做好病情观察和巡视,未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导致病人死亡等严重后果,未引发纠纷或事故的扣300元,引发纠纷或事故按医院相关制度处理。

2019年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为调动护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管理水平,促进护理人员分配制度改革,以充分调动 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促进护理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特制定 绩效考核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绩效考核总分 基础分 加分项 减分项。一 考核办法。一 基础分 绩效考核基础分满分为100分,由 长对 的...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分配方案

五莲县中医医院。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落实 绩效改革,通过多劳多得 优劳优酬的绩效分配原则,进一步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结合我院绩效考核方案,现建立护理绩效考核分配机制,根据 层级 职称 科室承担工作 工作量 工作质量 病人满意度 科内工作评议进行测算,...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为激发及提高各级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高技术含金量 高风险和高工作量的岗位获得高报酬,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各项护理质量,稳定及激励护理队伍,体现业绩与报酬之间的公平性,对各级护理人员根据绩效管理中的稳定 激励 公平 效益的原则,医院拟开展护理人员考核管理。一 工资的分配原则按医院...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为调动护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管理水平,更好地促进护理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护理部特制定 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护理岗位奖惩及末位淘汰制,具体内容如下 一 考核办法。绩效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包括质量意识 安全意识 服务意识 服从意识 整体意识及加分 减分项目等。1 长考核各科 ...

酒店人员年终绩效考核方案

2015年酒店年终绩效考核方案。坚持酒店效益与员工福利同步增长的原则,充分体现按劳分配 多劳多得,贡献大小的差别,实施员工收入与营业业绩挂钩的原则。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 调节功能,以按绩取酬来激发全体员工关心酒店建设和发展的热情,稳定高素质人才,在遵循2014年的考核方案上,调整2015年度各部门的经...

绩效考核方案

员工绩效考核方案。为了保证酒店的总体目标的实现,建立有效的监督激励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提高酒店经营管理机制,规范员工管理,将企业的绩效与个人的工作绩效直接挂钩,提高人员能力与素质,特实行绩效考核。一 目的。1 鼓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改进员工工作绩效。2 发掘员工潜力,帮助员工成功与...

2019年度绩效考核方案

为客观评价与总结2015年度的工作,更好地激励与挖掘员工的潜能,为年终奖金分配及下一年度员工薪酬调整以及未来公司人才培养计划的参考。帮助员工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强化员工的责任与竞争意识,提高组织整体效能,推动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指导员工2016的工作。一 考核范围。沣东地产2015年11月30日入职的...

车间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一 考核目的。1 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 产品质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和事故发生率,提供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2 让车间主任更明确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3 不断提高车间主任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业绩,提高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 作为车间主任绩效分配或奖惩的依据。二 考核原则。1 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