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及司机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06 08:21:37 阅读 8354

一、管理原则。

1、确保公司对外往来的高效有序。

2、外事优先,急事优先,安全第一。

3、车辆及司机由行政部集中统一管理。

二、用车办法。

1、行政部指定人员调配车辆。

2、各部门公务用车,应向行政部派车人提出用车申请,由行政部统一安排。

3、除总裁、总经理的车辆原则上不调用外,集团公司为其他各级人员所配车辆,在优先满足其上下班及外出用外,行政部可以调配使用。特殊情况下需用总裁或总经理的车辆时,必须征得总裁和总经理的同意。

4、车辆外借,必须经行政部及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同意。

5、节假日或下班后,公务车应停放在公司指定地点。

三、司机管理。

1、安全行车,爱惜车辆,保持车容整洁。

2、服从管理,听从统一调配。

3、严禁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

4、了解随车证照的一切情况,需办理的各种手续应提前两周交综合管理中心统一办理。

5、上班时间未被派车的,应随时在行政部等候出车。

6、总裁配专职司机,其他人员出长途或外联需司机,由行政部调配。行政部要调配总裁专职司机,必须征得总裁同意。总裁专职司机在总裁出国或出差不需用车时,专职司机可由行政部统一调度。

四、车辆维修。

1、责任司机必须对车辆做好例行保养工作,保持车况良好。

2、车辆若需送修,司机必须填写维修申请单,经行政部负责人、财务及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送修。行政部必须做好维修结果的复核工作。

3、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根据事故责任大小对驾驶员进行相应处理。负完全责任者,按保险公司赔付款项的 2-5%扣款;负主要责任者,按所赔付款项的 1%扣款。私自出车发生事故,由司机承担全部责任。

公司机关食堂详细管理办法及奖惩措施

建设集团 机关餐厅。管理办法及奖惩措施。为加强机关餐厅的日常管理,增强餐厅管理的规范性 可操作性及自觉性,更好的提高餐厅的服务质量和就餐环境,现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制定如下管理办法及奖惩措施。一 餐厅的设置和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管理有关规定。二 操作间不得散落灰尘,灶台及周边 水池瓷砖 墙面 地面保证...

加班管理办法及流程

加班管理规定及流程。一 目的。为规范公司的加班程序,提高成本效益及工作效率 经研究决定将从本规定下发之日起,严格控制 加班审批程序 特制定本办法。二 适用范围。适用于在太行化工科技 现有在职人员,有加班工薪的员工,均依照本规定执行。三 加班管理规定。1 但凡加班,均须符合本管理办法之程序,否则一律不...

请假休假管理办法及流程

总则。第一条目的。为确保本公司进行有秩序的请假休假程序,保证员工正常的请假休假需求,根据有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并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第三条执行主体。执行者为各部门主管 经理。分则。第四条本公司规定的请假休假类型有以下几种 公共假日 特别休假 年...

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及流程

一 目的。提高公司组织计划管理水平,实现各项工作有计划 有过程 有结果 有反馈,高效 有序。二 管理内容与适用范围。一 本办法规定了对公司各部 室 单位工作组织计划制定与计划执行进行考评 检查 调整的管理办法。二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对各部 室 进行的月考评工作,考评结果与公司年终绩效考核挂钩。三 本办...

考勤管理办法

考勤管理暂行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促进公司规范化建设,维护办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工作时间。遵照国家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制度,按标准工作日换算,以周 月 季 年等周期计算工作时间。冬季工作时间 上午8 00 12 00,下午2 30 6 0...

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各单位修旧利废管理工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充分挖掘废旧设备的剩余价值,对被拆卸下来的设备或配件等进行修复利用,同时提高员工的成本意识和维修技能,充分调动企业员工修旧利废的主动性 积极性,实现修旧利废,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特制定 修旧利...

公司管理办法

物流公司管理办法汇编。c3版 二 一 年二月二十五日。质量安全环保部汇编。目录。1 生产过程管理办法1 2 工艺技术管理办法8 3 设备使用维护管理办法12 4 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办法16 5 产品检验管理办法20 6 监视和测量装置管理办法 25 7 储油罐 槽车清扫管理办法 30 8 标识和可追溯...

绩效管理办法

文件修订记录。会签记录。批准审核编制 一目的。推行以目标 业绩为导向的管理方法,使员工的贡献得到认可,并提高员工的绩效与公司业绩,使公司得到可持续性发展,制定本制度。二范围。适用于公司所有计时且按绩效支付工资的岗位。三定义。无。四责任。4.人事行政部 负责该办法的修改完善与解释,以及对绩效结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