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管理规程

发布 2019-07-27 19:05:17 阅读 7092

1 目的:规范仓库的管理,确保物料质量。

2 职责:仓库管理员、qa对本规程实施负责。

3 范围:仓库。

4 内容:4.1 仓库储藏的物料应标明物料所处状态:即待验、合格、已取样、不合格四种状态。

4.2 不合格的原辅料应存放在不合格原辅料库,退货的成品放在成品退货库,并建立台帐汇总。

4.3 合格的原辅料、包装材料、成品应分类存放在相应库的合格区域;易燃品、酒精等危险品应专库存放,并配备专用消防设施;检验用化学试剂应专库存放,检验用的剧毒物品应存放在专用保险柜内,双人双锁,专用帐册。对储藏条件有特殊要求的物料应存放在能满足这些要求的温控库内。

4.4 根据物料的性质制订贮存条件,其制订依据是《中国药典》、《国药局药品标准》。

以下为各词表示的意义:

遮光:系指用不透光的容器包装,例如用棕色容器或黑色容器包裹的无色透明,半透明容器。

密闭:系指将容器密封,以防止燃化、吸潮、挥发及异物进入。

阴凉处:系指不超过20℃。

冷暗处:系指避光、不超过20℃。

冷处:系指2~10℃

常温:系指10~30℃

盛有药品的各种容器(包括塞子)均应无毒、洁净,与内容药品不发生化学变化,并不得影响药品的质量。

4.5 仓库温、湿度应保持与物料贮存条件相适应,每天上、下午记录温、湿度各一次,当仓库温、湿度超过规定时,应采取下列措施:

通风降温:即开启排风扇;

降温降湿:开空调机和除湿机。

4.6 温控库应重点监控,当温控库的温、湿度超过规定时应及时采取降温降湿的措施。如果公司放国庆、元旦、春节等长假时仓库应有人值班,重点监控温控库的温、湿度。

4.7 物料的堆放,执行“货物堆码管理规程”。物料不得直接和地面接触,原则上使用托盘存放,堆垛应保持整齐、美观,必须保障仓库内消防通道的畅通。

4.8 仓库应采取必要的防虫、防鼠措施:

防虫:夏季蚊虫多时,可定时喷杀虫剂,但不可将杀虫剂对准药品直接喷射。或者定时开启灭虫灯和排风扇等,与外界相通处应设有防虫、防鸟网。

防鼠:主要措施有鼠笼、鼠夹和鼠胶,次声波驱鼠器,不可在仓库直接设置毒饵。

4.9 仓库内应保持清洁,不应有尘埃,货物进库前,外包表面必须清理干净。

4.10 仓库内不得存放生活用品,不得将食物存放在仓库内,不得将煤油、汽油、煤气存放在仓库内。

4.11 仓库内必须有有效的安全防火措施,准备必要的防火器材。

仓库内动火要办理动火证,现场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仓库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防火安全知识。

偏差管理规程

4.偏差分级。根据偏差对产品质量潜在影响的程度将偏差分为次要偏差 重大偏差及严重偏差。次要偏差是指不影响产品质量或是临时性调整 重大偏差是指导致或可能导致产品内在或外在质量受到某种程度的影响,造成返工等后果以及严重违反gmp及岗位sop的事件 严重偏差是指违反质量政策或国家法规,危及产品安全及产品形...

偏差处理管理规程

制药。目的 规定产品生产全过程和各经营工作 现偏差的处理程序及要求,以加强对偏差。的反馈处理,促进生产和经营工作正常进行。范围 适用于公司物料 产品的接收 储存 生产 包装及分析过程 现的任何偏差。责任 质量部门对偏差进行审核 批准 评估及跟踪 调查小组负责整理收集有关文件及记录,并对偏差进行调查和...

偏差处理管理规程

1 目的 建立生产 检验过程中的偏差处理程序,确保公司产品的质量。2 范围 所有生产及检验过程。3 责任者 qa qc 物控部 制造部 生产车间。4 程序 4.1 偏差的定义。偏差是指在生产或检验过程 现任何偏离预定的生产工艺 物料平衡限度 质量标准 检验方法 规程等的情况。4.2偏差的 偏差 主要...

标准物质管理规程

标准物质管理规程给你参考参考希望对你有用 一 标准物质的基本概念。1标准物质 reference material rm 具有一种或多种足够均匀和很好确定了的特性值,用以校准设备,评价测量方法或给材料赋值的材料或物质2有证标准物质 certified reference material crm 附...

仓库管理流程

仓库管理制度。一 根据采购员提供的采购单核实所购物资是否跟实物相符。检查物。料质量是否能正常使用。二 仓库所有物品必须根据材料的属性和类型安排固定位置进行规范化摆放,尽可能在固定物资上贴上物品名称以便拿取。三 建立出库入库账本,领取物料必须签字确认,必须严格按流程领取,手续不全不能领取。所有物资必须...

仓库管理报告

仓库管理规划报告。总则 仓库是企业物资 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是企业各种物资周转储备的环节,同时担负着物资管理的多项业务职能。它的主要任务是 保管好库存物资,做到数量准确 质量完好 收发迅速 降低费用 加快资金周转。为了使仓库管理更加透明,相关制度更规范化,准则化 提高效率,减小误差,形成良性循环...

仓库管理细则

仓库管理制度。1.0目的。通过制定仓库作业规定及奖惩制度,指导和规范仓库日常作业行为,通过奖惩的措施起到激励和考核人员的作用。2.0范围。恒润渔具 仓储运作全过程及所有作业人员和相关部门。3.0产品收货及入库。3.1 需严格 收货确认单 的流程进行作业。3.2收货时需要求采购人员给到 产品采购单 没...

仓库管理规定

1.目的。按照产品防护要求,为保证本公司产成品 原辅材料在使用或交付前仓库的贮存过程中不发生损坏或变质,数量清楚 堆放规范 安全可靠 运作方便,特制订本规定。2.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本公司产成品 原辅材料仓库管理。3.相关文件和术语 fifo 先进先出。4.管理职责 4.1 仓库主管负责对仓库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