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建筑施工组织》课程考核

发布 2019-07-27 19:22:37 阅读 4939

(6)施工平面图施工平面图主要包括施工所需机械、临时加工场地、材料、构件仓库与堆场的布置及临时水网电网、临时道路、临时设施用房的布置等。

2、施工项目目标管理的措施包括哪些?

答:合同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

3、施工项目进度比较的方法有哪些?

答:横道图、时标网络图、里程碑法、进度曲线法。

4、编制项目竣工结算的依据是什么?

答:1合同文件。2竣工图纸和工程变更文件。

3有关技术核准资料和材料代用核准资料。4工程计价文件、工程量清单、取费标准及有关调价规定。5双方确认的有关签证和工程索赔资料。

5、施工项目经理应具备哪些因素?

答:1符合项目管理要求的能力,善于进行组织协调与沟通。2相应的项目管理经验和业绩。

3项目管理需要的专业技术、管理、经济、法律和法规知识。4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信尽责。5身体健康。

三) 计算题。

答:1)根据该项目施工过程流水节拍的特点,可以按无节奏流水施工方式组织施工。无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

流水组中,每一个施工过程本身在各施工段上的作业时间 (流水节拍)不完全相等,且无规律。

四) 谈谈你对所学这门课程的理解。

答:理解:(1)了解建设项目的组成、建筑产品及施工特点;掌握建设程序、施工程序及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2)了解施工准备工作的意义、分类及要求;掌握施工准备工作的内容及方法;熟悉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及开工报告的准备。(3)熟悉流水施工的基本概念、流水施工的特点;掌握流水施工基本参数及其计算方法;掌握流水施工的组织方法。(4)熟悉网络计划的基本概念、分类及表示方法;掌握网络计划的绘制方法;掌握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概念,时间参数的计算,关键线路的确定方法;了解网络计划优化的基本概念、优化方法,网络图进度计划的控制方法。

(5)了解施工组织总设计的基本概念、内容及编制依据;熟悉建设项目施工方案的选择方法;熟悉施工总进度计划及资源需要量计划的编制方法;了解施工总平面图设计方法。(6)熟悉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概念、编制依据与原则、编制程序与内容;掌握单位工程施工程序及施工顺序、施工起点及流向确定方法;掌握施工方法及施工机械选择及各项技术组织措施的制定方法;掌握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及资源需要量计划的编制方法;掌握单位工程施工平面图的设计方法。(7)了解pkpm软件在网络技术中的应用;了解翰文施工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

学校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制度

吴油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制度汇编。一 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1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2 保持室内卫生清洁,每天用完设备后去尘一次。3 室内禁止吸烟 喝水 吃饭等与计算机操作无关的事项。4 上机人员只能登录管理员为你开通的用户名。5 未经允许上机人员不能带任何光盘和软盘去机房。6 不能在计算机上随意安装删...

2023年度现代远程教育自查报告

中学2012 年度现代远程教育自查报告。为了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信息化水平,根据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化隆县2012学年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工程管理应用目标责任书 的精神要求,于 2012.11 月份,我校专门组织力量对我校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 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