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物流仓储管理

发布 2019-07-27 19:00:57 阅读 5809

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企业标准。

本标准由生产管理模块修订。

本标准由生产管理模块归口管理。

本标准修订人:常开文。

本标准审核人:

本标准批准人:

本标准规定了采购物料的验收入库、帐务管理、物料存储保管、物料集成、物料退仓、结算、盘点清库以及搬运过程控制等内容的管理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

无。旺季生产期间,为确保生产需求,减少和避免由于物料的损耗且补给不及时影响生产而造成损失,对于生产过程中损耗大,补送速度不能保证需要的物料,采取超需求3‰比例下单接收多送物料方式解决。

3‰的含义:定制订单或送货通知数量20件以下不用做储备;20~500件(含500件)按2件储备;500~1000件(含1000件)按3件储备;1000件以上按3‰比例取整件(按四舍五入原则)储备。采购订单数量的对应情况由相应采购主管负责通知**商。

下线率高的物料包括:外观塑料件、结构塑料件、电控组件、电机、电器件等。为减少和避免由于下线率高物料**不及时影响生产而造成损失,对下线率高的物料实行动态储备运作。

为确保产品质量,经检不合格的物料必须按流程退回供方。但在生产急用情况下,对于不合格部位轻微,经适度返修即可恢复其性能、状态且批量较小的物料,可斟情安排在仓库指定区域组织返修。

5.3.4.1仓库内物料返修管理流程。

a) 由相关采购主管填写“仓库内物料返修申请表”(见附表),经生产管理经理同意后,方可在仓库指定区域对物料实施返修。

b) 返修工作开始前必须先由仓管人员确认作业人员,以便对返修过程中进行监控,不允许闲散人员在仓库逗留。

c) 已返修完成的物料必须与仓库其它物料严格区分并按物料的存放区域和特性妥善摆放,不得有超高、摆放不整齐、标识不清楚、与其它物料混放等不规范行为。

物流仓储流程

目录。一 物流仓储总流程图。二 库房收货流程。1 库房收货流程图。2 库房收货操作细则。3 库房收货流程涉及的工具模板。三 库房发货流程。1 库房发货流程图。2 库房发货操作细则。3 库房发货流程涉及的工具模板。四 索赔流程。1 索赔流程图。2 索赔操作细则。3 索赔流程涉及的工具模板。五 返还流程...

仓储物流部管理制度

及操作细则。一 员工守则 1 服从领导,听从安排,执行公司及部门的决定,处处以公司利益为重。违反且不能提出有效建议的,罚款20元 次。2 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3 上班时自觉搞好和维护工作场所的环境清洁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工作场所严禁...

仓储物流部薪酬绩效管理方案

x有限责任公司。仓储物流部。薪酬绩效管理方案。2012 05 20发布2012 06 01实施。x有限责任公司仓储物流部发布。x有限责任公司。仓储物流部。薪酬绩效管理方案。一 修订目的 为了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保证仓储物流部门现有人员队伍的稳定,并且形成一定的外部吸引力,特需建立具有激励性的薪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