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主管医师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7-06 12:24:17 阅读 4003

一、基本资料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

中医科主管医师。

中医科中医科副主任。

中医科主办医师、住院医师、医师。

岗位编号岗位定员所辖人数(数量)岗位分析日期。

二、职责与工作任务描述。

1.在科室主任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重点做好本组所有病人的**、管理工作。2.

督促科室人员完成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目标、指标和任务,确保医院政令的正确及时传达与执行,确保本科室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有效管理。

3.贯彻落实临床主管医师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建立临床科室良好的工作网络。4.按时查房,具体参加和指导住院医师进行诊断、**及特殊诊疗操作。

5.掌握病员的病情变化,病员发生病危死亡、医疗事故或其他重要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向科主任汇报。

6.充分了解所管患者的医疗、护理记录和实验室检查结果。

7.主持病房的临床病例讨论及会诊;检查、修改下级医师书写的医疗文件,决定病员出院,审签出**)院病历。

8.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经常检查本病房的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9.协助集团公司做好新员工的上岗培训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新员工的带教工作。10.

积极参加继续教育,掌握必要的专科技术,组织本组医师学习和运用国内外先进医学科学技术,开展新技术、新**,进行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

11.负责填写或督促主办、住院医师填写化验单、其他实验室检查、会诊单,督促填写医嘱单,完成病史、体格检查和每日病程录,完成重要的专科记录,尤其专科操作记录。

12.及时向上级医师汇报临床主管医师各项工作问题、提出建议、反馈各类信息,定期向上级医师报临床科主管当月工作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13.协助科主任解决本科的医疗纠纷、投诉等事宜,并及时进行分析总结,提出改进意见。

14.必须参加所要求的值班任务,值班时了解危重患者的病情,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并及时向上级医师汇报或做出相应处理。

15.及时向领导汇报临床各项工作问题、提出建议、反馈各类信息,定期向院长汇报临床当月工作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16.参与本科室住院医师的考核、奖惩及绩效奖金的分配。17.掌握本组各项业务数据,并做好保密工作。

18.按规定参加公司及医院组织的各类有关会议、活动,实施各类相涉于本科室工作的。

会议决议,承办医院各类会议授权或要求承办的事务。

19.完成院领导指派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三、权限:

建议权,本科室各项工作改进和优化的建议权考核权,对直接下属工作的指导、监督及考核权。

考核权,对直接下属工作的考核评价权及进修、实习医生的考核评价权联络权,在院领导的授权下与外界联络权。

四、工作协作关系:内部协调关系外部协调关系。

五、任职资格教育水平专业培训经历经验知识。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学专业。

中医科临床新技术、新方法培训,管理知识培训,专业外语知识培训取得主治医师资格。

熟悉临床医疗管理知识,掌握中医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知晓国内外发展趋势和进展,熟悉医疗管理知识,熟悉计算机等办公设备的应用知识,熟悉相关专业的外语知识。

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计划制订和执行能力,熟悉本科救治范围,参。

能力。与完成本专业危重、疑难疾病的抢救,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和网络应用能力。

医院内部有密切的协调关系的部门及岗位:)医院各科室。

有经常性协调关系的外部单位及部门:)其他医院相关科室等。

从业资格要求全国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

六、工作特征。

各种医疗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一般办公设备(移动**、**、打印。

使用工具/设备。

机、传真、文件柜等)工作环境。

办公室、病房、门诊。

工作时间特征正常工作时间,偶尔加班备注。

生产主管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直接上级职位概要 组织 协调 指挥车间各项工作,完成车间工作计划 车间各项工作指标,保障生产安全。工作内容 制定并组织实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规划分配工作,及时掌握生产作业进度规划并完成组织生产目标 依照公司 计划合理安排车间日生产计划,并统计生产工时及制作生产 表 召集 主持生产会议,全面...

品质主管岗位说明书

基本信息。所属部门。岗位名称直接上级。品质主管。岗位序列。品质经理。直接下级。综合管理类品质督导员。品质部。编制。1人。岗位职责。职责概述 在品质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品质部的日常管理,带领品质督导员持续加强品质服务工作,拟定 完善质量体系。职责描述。内容。1.负责组织品质管理 品质检查标准等制...

岗位说明书 企划主管

一 岗位综述 依据 会计法 和其他有关财务法律法规和公司自身的各项制度的规定,负责组织本公司的财会人员办理会计事务 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协调内外部关系,为公司管理层提供准确 及时的决策资料。二 指挥线 上级岗位 总经理 下级岗位 成本会计,出纳 三 岗位职责及对应能力要求 四 工作接触 a 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