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笔开题报告

发布 2019-07-06 12:32:57 阅读 9776

枣庄学院

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题目: β环糊精酯类衍生物的合成与表征

姓名: 年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指导教师:姓名讲师

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枣庄学院教务处制

年月日 说明

一、开题报告前的准备

毕业设计(**)题目确定后,学生应尽快征求导师意见,讨论题意与整个毕业设计(**)(或设计)的工作计划,然后根据课题要求查阅、收集有关资料并编写研究提纲,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1.研究(或设计)的目的与意义。应说明此项研究(或设计)在生产实践上或对某些技术进行改革带来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有的课题过去曾进行过,但缺乏研究,现在可以在理论上做些**,说明其对科学发展的意义。

2.国内外同类研究(或同类设计)的概况综述。在广泛查阅有关文献后,对该类课题研究(或设计)已取得的成就与尚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综述,只对本人所承担的课题或设计部分的已有成果与存在问题有条理地进行阐述,并提出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3.课题研究(或设计)的内容。要具体写出将在哪些方面开展研究,要重点突出。研究的主要内容应是物所能及、力所能及、能按时完成的,并要考虑与其它同学的互助、合作。

4.研究(或设计)方法。科学的研究方法或切合实际的具有新意的设计方法,是获得高质量研究成果或高水平设计成就的关键。因此,在开始实践前,学生必须熟悉研究(或设计)方法,以避免蛮干造成返工,或得不到成果,甚至于写不出毕业设计(**)或完不成设计任务。

5.实施计划。要在研究提纲中按研究(或设计)内容落实具体时间与地点,有计划地进行工作。

二、开题报告

1.开题报告可在导师所在教研室或系内举行,须适当请有关专家参加,导师必须参加。报告最迟在毕业(生产)实习前完成。

2.本表(页面:a4)在开题报告通过论证后填写,一式三份,本人、导师、所在系(要原件)各一份。

三、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的撰写完成,意味着毕业设计(**)工作已经开始,学生已对整个毕业设计(**)工作有了周密的思考,是完成毕业设计(**)关键的环节。在开题报告的编写中指导教师只可提示,不可包办代替。

2.无开题报告者不准申请答辩。

3.本表(原件)用钢笔填写,字迹务必清楚。 篇二:美术系新开题报告模板

保定学院 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书

题目: 学生姓名 :苏萌系 (部):美术系

年级 :10级/12级专接本

专业 :美术学

开题报告要求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设计 毕业 开题报告。必备条款可分为以下几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增加相关的内容 1开题的意义和目的。1.1 目的和意义。1.2 类型 应用 工作原理等。1.3 液压挖掘机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1.4 拟解决关键的问题。2 所选课题 行业或机种的发展现状和趋势。2.1 国内 所选课...

开题报告封面

电子科技大学。硕 士学位 开题报告表。班学号 201421020102 姓名马明明。题目 多通带sir滤波器的小型化研究指导教师唐宗熙。学科专业 电路与系统。所在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制表。2015年 11月 28日填 填表说明。1.研究生须认真填写本表相关内容。2.凡所列栏目填写...

开题报告一

一 开题活动简况 开题时间 地点 评议专家 参与人员等 开题时间 2014.12.19 开题地点 音德尔第六小学。评议专家 参与人员 赵玉环 吴桂珍 包兴华。二 开题报告要点 题目 目标 内容 方法 组织 分工 进度 经费分配 预期成果等,限,可加页 一 课题名称。皮画制作中培养孩子创意能力的实践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