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 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6 12:15:37 阅读 7371

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心得体会。

五(1)班。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我们小学生提出了20项行为规范,要求小学生不仅要爱国、爱集体、爱老师、父母,还要尊老爱幼;在学习上要求进步,在思想道德行为上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爱公物,遵守交通规则,诚实守信。健康向上的新一代小学生。

现代城市家庭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特别是在家里动手能力较差,爸妈从吃穿用行各方面包揽,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当“小姐”、“少爷”,家务活从来不要去做。我就是个例子。三年级才学会用电饭煲蒸饭,就是为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才要求妈妈教我的。

平常妈妈叫我去干家务,我还要讨价还价,被妈妈说服了才去做,做的时候还和妈妈斤斤计较,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记得有一次,我心血来潮,想帮妈妈减轻一些负担。心想:爸爸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想着想着就干了起来。我先把桌子擦干净,还把缝隙也擦干净了。然后开始扫地,我扫得又快又干净。

哦,原来是我做家务的时候顺序错了,只好又重新擦了一遍桌子。这既浪费时间又耗费精力。《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九条要求“自己的事自己做”,如果我经常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能熟能生巧,就不会做无用功了!

学习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我懂得: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必须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二十条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十条。1 尊敬国旗 国徽,会唱国歌,升国旗 奏国歌时肃立 脱帽 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 尊老爱幼,友爱同学,平等待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和残疾人。要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3 尊敬师长,见面行礼心动问好,要用尊称,不直呼姓名。4 孝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帮助父母做事。...

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活动方案

3 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净化学生心灵。1 推行 十字 礼貌用语,即 您好!请!谢谢!再见!对不起!2 遵守校园文明秩序,贯彻执行学生文明行为 十不准 规定,即 不进娱乐网吧 不乱丢乱扔 不破坏公物 不乱贴乱挂 不吸烟赌博 不说脏话粗话 不追逐打闹 不打架斗殴 不穿奇装异服 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 吹口哨 ...

《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学教案

学守则 规范做规范小学生 主题班会教案。活动时间 2013年9月。活动地点 四 1 班教室。活动目的 1 学习 守则 规范 的内容,使同学们对 守则规范 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守则规范。帮助学生树立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2 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牢固树立规范意识,增强自觉性。培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