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27 18:08:57 阅读 7352

对于洁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齐腰长发和甜美的声音,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的气质。她的讲座主题是:用心,用情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

她说自己不是一个强势的班主任,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去了解他们,她相信只有我们对学生付出了最朴素最真挚的爱,才能换来心与心的贴近。于老师是一个“诗意的追梦人”。从她和学生点滴的相处中,从那些感人的故事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她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生、育人、服务、奉献这八个字,她过人的智慧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心灵,使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于洁老师非常擅长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学生的思想没有问题了,当然学习也就走上正轨了。从头到尾听下来,觉得,她的教书,真的是一种“艺术”。她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她讲述的“家校联系本”的故事,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为她的坚持,为她对学生的付出,不得不让人感叹:

做她的学生真是一种幸福。她的班主任智慧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启迪,比如:“系列化班会课,带给学生天地大美”,“记录学生的成长痕迹,构建美好的青春回忆,对教育失败说不”,“你注定辗转却终究不死,每一颗草儿都会开花,就算遍体鳞伤,也要赢得漂亮”等等。

最后,用于洁老师的一段话来作为结尾:

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至少有那么三年,我是他们的重要他人,我还有我的学生们,要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只要我用心,用情,充满智慧,那么,这是我能做到的,这也应该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而我,也从中获得了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学生对我的爱,是我最大的动力。”

班主任学习心得体会

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程鸿。2010年11月7日。2010年11月1日至5日参加第七期兵团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为期5天的学习,这一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聆听了老师的精彩报告,那朴素真挚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阐述了班主任的教育劳动是以心育心 以德育德 以人格育人格的精神劳动。...

中小学学习焦裕禄心得体会

一 工作要一身清气。焦裕禄的办公室中只有一张陈旧的桌子 一把陈旧的腾椅 卧室中只有一张床,床上是补丁落补丁的被子 身上穿的袜子是自己亲手多次补过的这一场景深深 撼着我的心灵!在工作中作为校长经常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和各种工作安排,但很多时候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看了些次 展,我想如果像焦裕禄那样一身清气...

小学班主任工作培训心得体会

我仅是班主任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前些天参加了班主任培训。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谢谢你们为我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也要感谢做报告的优秀班主任,谢谢给我提供宝贵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我也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听讲时甚至害怕丢掉一个字,认真做好记录,丁老师的精彩报告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在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