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家访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27 18:00:17 阅读 2424

家访后及时填写家访纪实与跟踪档案表,明确了需要进一步跟踪调查、家访的特殊学生人员,并每隔。

三、四天**联系一次。

三、家访中的收获和体会。

1、通过这次家访,拉近了教师和学生的距离。

家访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学生平时不敢,不想跟我讲的,在这次家访让他们帮忙带路的过程中都讲了出来,使我知道学生的一些想法,也使我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需要改进,使我更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为今后的教育提供了更多的资料。

2、通过这次家访,使教师更加全面了解了学生。

我班有位男同学,平时我觉得他经常迟到、学习也不用功,纪律性差。可是这次我去他家,正好碰到他在做寒假作业。据家长跟我反映做完作业他还能主动的帮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活。

他特别会照顾自己的小妹妹。没想到他在家里是这样的,我觉得自己很失职,对学生的看法太片面了,家访使我看到了学生的另一面。

学生普遍贪玩,学习自觉性差。据家长反映双休日学生先玩,到星期天晚上才突击写作业。本来作业不多,也要写到晚上十多点。家长要求教师在新学期就这个问题在班会时多多强调,引起学生注意。

个别学生偏科现象特别明显。我都一一做好记录。家长要求班主任及时向相应的任课教师反映情况。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通过这次家访,使教师更加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

农村学生的家长95%以上都是靠外出打工谋生。他们的生活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和提高,但也有极少数的家庭由于多种原因过的比较困难。对于需要学校、社会帮助的家庭,我如实做好记录并上报学校领导。

针对那些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树立了“家贫志不贫”的信念,激起他们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家庭贫困生、单亲家庭的学生也是教师下一步抓好班级工作的重点。

4、家长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师是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对学生的学习起着积极的决定性作用,可以说,未来社会对教育的要求,归根到底是对教师的要求.新时期家长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家访心得体会总结

六年级全体老师。根据胶州市教育局和胶莱镇官路小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今年继续开展家访活动,搞好家访,密切师生沟通在素质教育的新形势下的需要。为了真正了解学生的学习 思想状况 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我们提出了搞好家访的工作思路,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以更有利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老师进行家访,会让学生感...

小学教师家访心得体会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我们全体老师于五月份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大家访,在家访过程中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家长们抱怨跟孩子很难沟通。虽然目前物质生活水平正在逐步提高,但是家长与孩子心与心的交流正在逐步减少,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家长工作繁忙,常常需要加夜班,没有时间管孩子,更别说是关心孩子的学习,有的孩子别说...

小学生家访心得体会

榆林市第十一小学徐建华。俗话说 情感是教育的桥梁 现在的 很多,诸如 手机 互联网等,为什么要跟家长面对面的交流呢?可是当我真正踏入本次家访之路时,我才体会到了电访所不能达到的效果。面对面促膝交谈与 里的听声不见面,那感觉和效果就是不一样。近段我利用休息时间,深入了几个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感受颇深。...

三年级家访心得体会

家访的作用还不止于此。由于学生家长从事各种工作和职业,而且性格 个性以及阅历都千差万别,不论他们的素质如何,与之面对面的接触和沟通,无疑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得以广泛地了解社会 认识生活的好机会,这对丰富老师们的社会和生活知识无疑是大有好处的。总之,家访让我受益非浅,既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

小学五年级教师家访心得体会

家访是沟通教师 孩子和家长心灵的桥梁,通过家访可以让孩子和家长都感受到教师对学生的牵挂和关心,寄予的厚望。特别是平时我们关注不够的学生,更是让他们觉得温暖,倍感兴奋 欣慰的感觉 原来自己也并不是一个被 遗忘的角落 自己在教师的心中也绝不是可有可无的,教师还是注视和关心着自己。家访带给我们的收益有很多...

讲座心得体会

篇一 听讲座心得体会。历时两天我听了张化万和高金英老师的讲座,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尤其是高金英老师 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的讲座。听高金英老师的讲座,我深深地被她那崇高的师德师魂而感动,更被她那乐观与敬业所感染。她实践着一个人民教师的价值标准,从她平凡而伟大的身上,我们应该学习她的优秀品...

讲座心得体会

7.做这一行的状元。不管自己喜不喜欢做会计,既然开始是为了生计,就做这一行的状元,干什么都要干好。以上七点是郑丽明学姐在讲座中向我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好会计的经验,为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指明了方向,也从实际工作的角度提出了成为一名好会计应具备的素质。聆听会计师张庆华老师讲座有感。一 讲座内容。我们会计本科专...

调查心得体会

1 遵守准确性原则。总措辞表达意思要准确并完整,不要模棱两可。一个问题只询问一个问题,不要随意为被调查者做假设。答案选项要准确详尽,避免互相交叉或包容 2 问题不要带有倾向性。避免诱导性和暗示性。例如褒义词 贬义词 否定问题都应尽量避免。3 遵循可靠性原则。避免使用过于生僻 专业的词语。必须使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