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学教案

发布 2019-07-08 03:24:17 阅读 6862

《学守则、规范做规范小学生》主题班会教案。

活动时间:2013年9月。

活动地点:四(1)班教室。

活动目的:1、学习《守则》、《规范》的内容,使同学们对“守则规范”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守则规范。帮助学生树立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2、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牢固树立规范意识,增强自觉性。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讲文明守规范的好学生。

活动准备:1、《守则》、《规范》

2、班主任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主持人。

活动过程。一)班主任谈话导入。

同学们,俗话说“水入方杯则方、入圆杯则圆”,我们小学生年龄小,任何好的行为习惯只要坚持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小学生守则》和《规范》,就是教育小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合格小学生。对于《小学生守则》和《规范》有的同学已经会背了。今天,我们就继续“学习守则、规范做合格小学生”的活动。

请周思阳、金应魁两位同学主持这次活动。

二)熟记并理解《守则》、《规范》

阳:我们从一年级就学习《守则》和《规范》谁能背诵《中小学生守则》?

生自愿举手背诵后主持人作适当评价)

魁:利用班会时间我们经常学习《守则》、《规范》,同学们对其中的内容已非常了解。下面我们进行一个有关《守则》、《规范》的知识竞赛,看谁对它们知道得最多,比一比,哪些同学对它们最熟悉,(知识竞答)

1、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1条内容是什么?

2、《小学生守则》的第6条内容是什么?

3、交通方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三)将平时的行为和《守则》、《规范》的要求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足。

阳:同学们真厉害,对规范的内容了如指掌,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大家一定花了不少的时间去学、去背,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下面请同学们说一说你在平时的学习的生活学习中是如何按照《守则》、《规范》做的。

生自由说。要说出自己不足并对照规范说说自己应该如何改正。

魁:看来,我们班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自觉地遵守《守则》、《规范》,可要做规范的学生很不容易,我们要在平时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从一点一滴做起。

四)自由记忆《守则》、《规范》

阳:我们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必须熟记《守则》、《规范》中的具体内容。给同学们8分钟的时间看谁记得又快又好。

学生自由记忆。

阳指名背诵并作简短小结。

五)班主任总结。

习惯和我们朝夕相处,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将更加进步。良好的习惯帮我们打开成功的大门,中华民族是礼仪这帮,传统美德应该发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规范,用规范,争做文明好少年。

新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11 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提问,回答问题声音清楚,不随意打断他人发言。课间活动有秩序。12 课前预习,课后认真复习,按时完成作业,书写工整,卷面整洁。13 坚持锻炼身体,认真做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坐 立 行 读书 写字姿势正确。积极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14 认真做值日,保...

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活动方案

3 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净化学生心灵。1 推行 十字 礼貌用语,即 您好!请!谢谢!再见!对不起!2 遵守校园文明秩序,贯彻执行学生文明行为 十不准 规定,即 不进娱乐网吧 不乱丢乱扔 不破坏公物 不乱贴乱挂 不吸烟赌博 不说脏话粗话 不追逐打闹 不打架斗殴 不穿奇装异服 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 吹口哨 ...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二十条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十条。1 尊敬国旗 国徽,会唱国歌,升国旗 奏国歌时肃立 脱帽 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 尊老爱幼,友爱同学,平等待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和残疾人。要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3 尊敬师长,见面行礼心动问好,要用尊称,不直呼姓名。4 孝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帮助父母做事。...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 心得体会

学习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的心得体会。五 1 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对我们小学生提出了20项行为规范,要求小学生不仅要爱国 爱集体 爱老师 父母,还要尊老爱幼 在学习上要求进步,在思想道德行为上成为 讲文明,懂礼貌,爱公物,遵守交通规则,诚实守信。健康向上的新一代小学生。现代城市家庭大多数都是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