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七级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17:07:17 阅读 7670

1、开好了班会。各班主任在第一个周的班会课上,对假期的工作和上学期的得失做了全面的总结,既要总结优点还要找出各自班级和自己的不足。并要求在自查的基础上还要互查,能充分地认识上学期的成功与失败、经验与教训。

明确本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再让每位同学表态,制定本学期的计划和打算,并确定自己的赶超对象,使开学初就营造出浓浓的比、学、赶、超氛围。

2、及时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对上学期的优点和不足重新审视,并和老师们交换了意见,明确目标,达成共识。使一开学就让全体老师的干劲十足,班主任做到了抓班靠班。

3、利用两到三个周的时间组织学生有重点的学习了《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常规纪律评分细则》和各项常规。

4、加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教育中的关键作用。班主任工作做得好坏,将直接影响一个班级的班风、学风,也影响到一个级部各项工作能否顺利进行,所以加强班主任队伍至关重要。

5、开好家长会。家长会是学校和家长相互协调教育好学生的一个有效的途径。家长会的成功与否也关系到教育的成功与否。

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了管理:①每位主科教师都备好了课,并在家长会上发言;每位小科教师在家长会期间至少找5位家长谈话。②班主任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如发言稿、每人一份的学习成绩单、学生的个人总结、学生综合评价表等。③家长会前后,级部要有统一的布置和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6、总结充实提高。在教学的进程中,经常会发生一些意料不及的突发事件。我们将在吸取教训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充实级部管理机制,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确保级部的各项工作不拖学校的后腿,并在稳定中求发展。

7、在全体学生中进行爱集体、爱公物教育。

三、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新课改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加强教学理论的学习,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的大局意识,端正勤奋求实严谨扎实的教学态度,做到“六个认真”。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批好每一本作业,认真辅导好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转差学生的工作,认真做好边际学生的辅导工作。

2、加强了办公纪律的管理,形成了优良的办公环境,力求保证教师有足够有时间投入备课和教学研讨。前一个阶段有个别教师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通过开学这个阶段的反复整改,认识有提高,行动自觉了。今后我们还将建立监督机制,让教师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让存在的问题的老师能够自觉修整和完善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3、继续进行新课改的研讨,本学期我校把落实自主互助高效课堂作为学校的工作重点,六级部在这方面也作了大量的工作,每一个班级都建立了有自己特点的小组考核评价机制,并且能够在班级中积极推行实施,六级部的老师以年轻教师为主,所以在课堂授课模式方面也走在了学校的前列,老师们能够积极设计学案,认真组织课堂,本学期我们级部多次讲授了公开课,受到听课老师的肯定。

4、抓好“听课”这项工作。本学期,除了每人一堂公开课。我们要求老师,只要没有课在平日的教研活动中就多去听教师的课。听完课之后能够及**课,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四、其它方面。

1、抓好级部的卫生工作,争取小六的卫生工作,继续保持在上游水平。

2、切实抓好了安全工作,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本学期级部安全教育,以事事注意安全,处处有安全意识为主线,工作和活动中想着安全,开会和活动必讲安全。让安全意识在全体师生中学入人心,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本学期,我们的工作有得也有失,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把我们的工作做到更好。

六年级级部。

生产部2023年工作总结

3 人为因素。公司新招聘员工很多,很多批次的新员工进入到车间的各生产岗位,且流动量很大,各岗位人员极不稳定,给生产各方面管理带来极大的阻力,经生产部对各岗位进行岗前岗中的简单操作培训及老员工教带新员工的手段,保证新进员工的顺利进入岗位角色,做到在领班及各级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基本胜任各自的岗位工作,对...

2023年综合部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好!2011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酒店的组织机构的调整,我来到了综合部。综合部是酒店管理中起,承上启下 沟通内外 协调左右 联系八方的枢纽,工作内容千头万绪,有文书处理 人员招聘 档案管理 文件批转 培训 质检 迎来送往等等诸多事宜。在新的一年里,我会以更加饱...

预算部2023年工作总结

预算部2014年度工作总结。一 2014年度工作情况回顾。时间过得真快,转眼2014年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回顾一年来预算部的工作,平常但却充实,忙碌但却上进,为更好地开展和实施下一步工作,现将预算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如下总结。一 预算工作。今年随着公司对工程承揽和市场拓展力度的不断加大,一批又一批工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