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流程

发布 2019-07-08 15:10:37 阅读 7499

东北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

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检查,全面掌握党员基本情况。

组织好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

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交流思想。

召专组生会民评党。

会后总结整改落实。

开题织活并主议员。

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支部和个人的简要对照检查材料,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向党总支报告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开会时间、参加人员、会议地点和程序安排等,同时形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党员工作的具体方案,并在10月17日之前将电子版报送学校督导组。党总支做好相关审核把关工作。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做支部和个人对照检查后,以支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议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做好会议详细记录。原则上可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以党支部为单位发放测评票,按照“好”、“一般”、“差”三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民主评议登记表可提前发放,完成自我评议部分,并于会上收回。

支委综合分析评议党员情况,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向党总支报告并向本人反馈,完成登记表剩余部分,并连同民主测评票一起交给党总支进行存档。

10月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纸质版、电子版)报学校督导组。

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进一步完善并落实班子及个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研究制定并落实党员教育帮助具体措施,做好思想工作。

民主评议方案

拉哈收费站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按照管理处民主评议的各项要求,结合我站实际,制定此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党的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目的,加强政治理论教育,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处置不合格党员力度,纯洁党员队伍,不断增强...

教代会民主评议制度

民主评议制度。为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管理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以利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特制订民主评议制度。一 评议内容。1 思想面貌 精神状态和执行 廉政准则 的情况。2 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和工作实绩。二 评议办法。1 每学期进行一次评议,评议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2 评议...

民主评议实施办法

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实施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贯彻执行 企业法 工会法 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对企业领导干部的评议监督权,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结合贯彻执行 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暂行规定 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和 集团公司企务公开实施办法 特制定本实施办法。第二条本...

民主评议主持词

民主评议会主持词。民主评议党员 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效果的一个重要途径。前段时间,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的学习 党代表的推选 区级 局级先进的表彰,每名党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观念明显增强,为搞好 双评议 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内容

在校党委领导下,教代会进行民主评议干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促进文明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是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民主评议干部,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有利于改善领导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对调动干部和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办好社会主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条评议干部的范围是校级领导干部。第二条...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看 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市 作风办 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回头看 工作的通知 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市航道系统迎接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成果,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决定在 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回头看 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

民主评议党政领导制度

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对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是教代会行使评议监督的主要形式,是加 部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保证。学校民主评议党政领导的工作可结合上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年度考核评价来进行。一。组织机构和工作任务。教代会民主评议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要在校党组织领导下,由大会以主席团组...

社区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制度

为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广大居民在社区事务中民主参与 民主管理 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特制订本制度。一 成立由驻社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组成的 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小组 小组组 员由居民代表会议商定。二 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内容 1 评议社区居委会和工作站有无最大程度地反映广大居民群众的意愿 2 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