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镇开展群众评议方案

发布 2019-07-08 15:19:17 阅读 1931

中共xx镇委员会。

关于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

实施方案。镇属各支部:

根据县委创先办《关于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实施方案》(x创先办[2011]36号)的文件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从1月中旬开始,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为了检验全镇的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掌握全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是否扎实有效,群众是否得到实惠,由群众评议最为客观公正,镇属各支部务必认真做好这次群众评议工作。要紧紧围绕我镇“******xx”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标准,充分吸收群众的正确意见,更好地凝聚群众智慧,促进各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群众评议的主体。

机关支部要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群众代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等参加评议;村(社区)党支部要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普通党员、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等参加评议;卫生院党组织要邀请一线职工、服务对象等参加评议;企业党组织要邀请生产一线职工、有业务往来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评议。原则上评议人数不少于30人。

三、群众评议的对象。

镇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

四、群众评议的时间安排。

按照县上统一要求,群众评议工作要在2023年1月底春节前全面完成。

五、群众评议的主要内容。

群众评议工作分为两类:一是群众对党支部的评议;二是群众对党员的评议。

群众评议党支部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内容:公开承诺完成情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

群众评议党员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内容:公开承诺完成情况,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示范带动作用情况;增收致富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

六、群众评议的方式方法。

(一)会议评议。召开群众评议座谈会,可结合年度目标考核测评会和村(社区)干部测评等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座谈,支部书记和党员要分别在会上向与会群众代表汇报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发放评议表。

(二)走访评议。认真总结“访民情、解民忧、助发展、促和谐”活动有效经验与做法,成立群众评议走访小组,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填写群众评议表。

(三)书面评议。将创先争优活动书面材料和评议表,送达或寄送群众代表评议,设立群众意见箱、群众意见簿积极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

四)网络通讯评议。在基层公开综合服务平台上设计网上公示评议表,设置群众评议专栏,公布群众评议邮箱等,努力扩大群众评议范围。

七、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2023年1月9日前)。镇属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群众评议实施方案,细化本支部群众评议的内容、方法、参加人员等工作安排,保证参评人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确定群众评议人数,邀请群众代表参加评议活动。

(二)开展评议(2023年1月15日前)。按照以上四种评议方法,分别组织对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进行群众评议,组织群众代表认真分类填写《xx镇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xx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等**。

(三)整改落实(2023年4月底前)。镇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根据群众评议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分别研究制定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要求,加强整改落实,并及时将整改结果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将群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来年向社会公开承诺的重要依据。

八、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属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结合实际,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镇属各支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群众评议、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镇党政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和推广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确保群众评议工作不走过场。

二)实施分类指导。针对工作实际,由包片领导和走村干部对所联系支部进行分类指导。镇党政办要加强对镇属各支部的指导。

三)注重取得实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群众评议情况的整改落实,对群众评议满意度低的支部和党员,要限期整改;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评议满意度高的支部和党员,要大力宣传。镇目标办将把群众评议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各支部、党员争创一流业绩,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四)做好宣传引导。各支部要在群众评议工作中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推介在群众评议工作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

评议结束后,各支部要将本支部评议情况总结、《基层党组织群众评议表》、《党员群众评议表》于1月20日前上报镇党政办。

附: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群众评议表》

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群众评议表》

中共xx镇委员会。

2023年1月4日。

XX镇20xx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各位检查组领导 xx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委 市 和镇党委 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监局的指导下,我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排查,保证了各项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促进了xx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现将20xx年上半年xx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20xx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xx镇充...

2023年xx镇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 省 市 县统一部署,2014年春运将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历时40天。为全力做好我镇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保持组织有序 调度有力 安全有效 客流顺畅,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原则。2014年春运工作,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

xx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实施方案

为扎实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按照中组部 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 要求,根据全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意见。一 主要定级对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对象是各行政村及 两新 组织。二 分类标准。按照中组发 2012 6号文件提出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