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民主评议制度

发布 2019-07-08 15:58:17 阅读 2391

民主评议制度。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管理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以利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特制订民主评议制度。

一、评议内容。

1、思想面貌、精神状态和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

2、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和工作实绩。

二、评议办法。

1、每学期进行一次评议,评议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

2、评议组由教代会、工会、教研组长等代表组成,在园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三、评议程序。

述职。被评议的领导干部向参评人员面对面地介绍本人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测评。由工作机构的领导或评议的主持人作动员,宣传进行评议的目的意义、对评议的要求、纪律及新形势下对干部的具体要求、参评人员在评议中应持的态度等;把由工作机构统一印刷的测评表发给每个测评人员,由参评人员按要求填写;在工作机构的领导下,对测评表进行统计分析。

个别谈话或座谈会。由参评人员按照各具体标准、口头或书面对被评议对象的德、能、勤、绩情况进行具体的评议,作为测评意见的必要补充。

汇总。由评议的主持者汇总测评和谈话的情况,整理出民主评议的综合书面意见、签署名字、提交领导民主评议的工作机构,由机构负责人进行评签。

反馈和总结。经评议工作机构研究后,把群众评议的主要意见向被评议的领导干部反馈;在反馈中听取被评议者的意见和说明,进一步核对评议意见涉及的重要事实;召开总结会议,对民主评议进行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有选择、有重点地向参评人员反馈评议意见,澄清一些被误解的事;被评议者在总结会上表态,提出整改措施。

四、评议的结论。

1、评议结果分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

2、评议中群众反映好、工作能力强、实绩显著的在评先树模中给予优先考虑。

3、凡群众反映大,不称职的干部,加强教育,可考虑作工作变动。

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内容

在校党委领导下,教代会进行民主评议干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促进文明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是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民主评议干部,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有利于改善领导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对调动干部和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办好社会主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条评议干部的范围是校级领导干部。第二条...

民主评议方案

拉哈收费站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按照管理处民主评议的各项要求,结合我站实际,制定此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党的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目的,加强政治理论教育,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处置不合格党员力度,纯洁党员队伍,不断增强...

民主评议流程

东北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检查,全面掌握党员基本情况。组织好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思想基础。采取群众提 自己找 上级点 互相帮 集体议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 支部书记与每名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