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江镇中心小学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制度

发布 2019-07-08 16:02:37 阅读 7217

为切实保障我校教职工在学校的主人翁地位,加强教职工对学校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密切师生关系,使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制定本制度。

一、 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干部是法律法规赋予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特权,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监督体系。

二、 民主评议干部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成立评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党组织、工作和教工代表组成;工作小组由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有一定评判能力的教职工代表组成。

三、 民主评议的对象主要是学校党政领导干部。重点是学校行政领导干部。

四、 评议会由领导小组主持,被评议者依法进行个人述职报告。述职完毕,由评议人员根据被评议人的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团结协调、作风民主、任职素质等方面进评议。

五、 评议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关心爱护、帮助支持干部的愿望出发,既充分肯定成绩,又如实指出其不足;被评议的干部要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允许被评议者说明情况,提出不同意见。

六、 对评议中提出的重要意见要调查核实,并作出结论。评议意见,工作小组要进行审核,由评议领导小组向被评议者反馈评议议结果,不归入干部个人档案。由工会保存。

断江镇中心小学。

柳林镇中心小学2023年总结

柳林镇中心小学。2011 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转眼间新的一学期即将结束。回顾过去,本学期,教导处按照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 以人为本 为准绳,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教师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常规教学管理力度,加强对毕业班的教学力度,...

古城镇中心小学扶贫自查汇报

古城镇中心小学教育脱贫攻坚自查工作汇报。教育脱贫以党的十八大及 总书记关于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和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科学扶贫 精准扶贫为根本,扎实开展结亲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精准帮扶任务。一 基本情况。今期我校共设25个教学班,将近有70 的孩子家庭的确存在一定的困...

中心小学教师三评征文

学习 三评 心得体会。创新得发展。单位 新乡县翟坡镇中心小学。姓名 吕育华。学习 三评 心得体会。创新得发展。通过学习 三评 使我明确了开展 三评 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了解了其内容,我对 教师 这个神圣的职业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人们常说 教师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人们把教师比喻成 春蚕到死丝方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