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满意度调查总结

发布 2019-07-08 07:48:37 阅读 5710

为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品质,以利于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我院特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

本次调查以发放《患者满意度调查表》的形式进行:共发放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50份,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表50份,现已**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31份。

经统计:表1 对医院的意见调查表。

见表1,对医院总体调查共发放50份,**31份,其中“就医环境、医德医风”分别为29和30,是因为患者未填写;“医德医风”填写30份,意见都是“好”,说明我院的医德医风建设还不错;“就医环境”为27:2,“医疗设施”为28:3,说明我院在这两方面有一点缺陷,本人一位这与医院刚刚成立,医疗设备未完全到位有一定的关系;“收费制度”为21:

7:3,“技术水平”为25:5:

1,说明我院这两方面有待加强,我认为“技术水平”欠缺有很多原因,虽然我院各科主任均为工人医院下乡老师,但是除去老师外,多数人员还很年轻,技术有待加强,数据也说明我院应加大引进有经验医师的力度,“收费制度”欠缺,可能是因为我院收费人员很年轻,对程序的不熟练及对制度的理解还不是很深刻。

表2 对窗口科室的调查表。

见表2 “导诊的服务态度、**员的服务态度、**处的等候时间、门诊收费处的等候时间、住院处的服务态度”均未满31份,是因为患者未填写,本表所示,我院各窗口科室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有待加强。

表3 医技科室的调查表。

观表3,我院医技科室各项指标均未能达到满分,说明医技科室的“服务态度、技术水平、报告时间”均有待加强。

表4 对临床医生的调查表。

见表4,只有“科主任是否按时查房”未满31,因为患者未填写。如表显示“好”、“较好”、“一般”、“差”四栏之比为227:14:

4:0,说明我院临床医生整体情况还不错,其中医生技术“好”的比例较低,本人一位与我院医务人员年轻化有关。

表5 对**的调查表。

见表5,“好”和“较好”占据了183例,“一般”为2例,“差”的为0,说明我院护理工作不错,但在“技术水平、服务态度”上还应加强。

总之,我院在医疗设备,药品,医护人员服务态度、技术水平等项目上均有或多或少的不足,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寻找不足并加以完善。

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服务质量的监管力度,认真听取患者对我。科室诊疗服务过程的满意程度及改进意见,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特制订本制度。一 满意度调查方式 我科室质控小组设计 科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 由质控小组成员每月不定期地发放给患者及其家属,填写调查表后,交由质控主任收回。二 满意度调查内容 医护技...

季度患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患者满意度 知晓率调查分析。2015年1季度 为了提升我院的医疗服务品质,改进我院的各项服务工作,更能贴近患者的需求,护理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定期进行 患者对医院护理服务质量满意度 的调查。现将一季度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进行汇总分析如下 一 调查目的。掌握来我院就医患者对医院...

患者满意度调查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4 分析和意见。4.1 用创新提高以人为本的医疗服务质量要发展 就必须开拓创新 才能有活力 才能适应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医护工作者应注重掌握新理论 新知识 新方法,开展医疗 护理科研 分析解决实践中的疑难问题 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4.2 加强医患沟通 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医患之间缺乏信任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