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广告投放策划书

发布 2019-07-08 07:52:57 阅读 4549

一、校园广告投放简介。

高校校园是一个有1700万人的大市场,在2023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2500万人,他们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其中又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分布最为集中,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分散的大市场,同时在媒介特征和受众特征上都具有相当的个性。

平时校园各种选秀活动以及零散的校园活动赞助花费商家不菲的费用,但是其广告效果却并不见然,可能是由于校园是个特殊场所,广告投放有所限制,但是在校园内的各种公共场所张贴温馨提示并植入广告的方式是可以采取并且是卓有成效的。比如在体育馆可以贴一些运动受伤,运动保护的小提示,下面附个提示广告商;在厕所可以贴注意公共卫生的提示;在学生宿舍可以贴安全小提示,在教学走廊可以贴安静提示等等。

二、校园广告投放的优势。

1、信息的强制接触。

高校媒介环境的独特性,是由于大学校园的相对封闭性造成的,大部分时间,学生们在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中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学生的生活形态圈中,这种带着温馨提示的广告的出现,这种不经意间的信息传播都将是人们无法避免、不可抗拒的。

2、针对性强。

商家广告能有效针对商品的目标消费群体选择最适合的地点进行发布,从而直接击中目标消费者。

3、直观性。

校园广告制作周期短、能迅速直观地表现自我、展示产品、拓展市场,让信息简单、快速明确地传递。

4、广告版面设置的灵活性。

由于校园广告是张贴于教室、食堂、宣传栏等地方,**量大,可以按客户的需求,分期、分阶段设计和排版,因此可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作出广告版面编排等方面的调整,有利于企业进行有效的广告宣传。

5、长时期的保存性。

由于校园广告定投的方式特殊,一般采用黏贴式小便签的形式张贴于各投放点,不像海报一样随手可撕,具有长时期的保存性。

6、广告的高性价比。

广告商在校园内进行定投和其他广告形式相比**较低,但是在传播范围、传播时间及接受度上,这种投放模式却能获得显著广告效益优势,广告商的费用投入是极为高效的。

三、校园广告投放的目的。

1、从投放广告的商家角度来看。

a、广告投放的受众比较单一,就是生活在学校里的学生、老师、学习工作人员,或者是临近的居民等。

b、广告效果显著,受众的针对性强,投放成本较低。

c、商家可投放广告的内容和形式限制性强。由于广告投放于学校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所以对广告的内容要求就比其它广告形式限制要多,广告内容和数量应得到充分而严格有效的控制,不能与学校的学术氛围相违背,更不能触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而且广告的内容必须是积极的、健康向上的。

2、从学校的角度来看。

a、健康积极的广告内容可以帮助大学生培养其社会意识,可以更早的投入社会实践,增长阅历。

b、通过广告传播公益文化,营造科学、高雅的道德氛围,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c、健康向上的广告信息还可以引导学生的健康消费。

四、校园广告投放方案。

1、校园食堂桌贴广告。

、优势。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在校园内的食堂就餐,每天三餐,3-4年的大学生活大部分的用餐时间都是在食堂度过。比如一所大学共有5个食堂,约有2300张餐桌,每天起码20000名师生选择在食堂进餐,平均用餐时间10-20分钟,这样的食堂桌贴广告能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其强劲**攻势更是立竿见影,效果凸出。

、发布内容。

可以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字样的温馨提示,也可以是学校的校训,其余版面主要针对广告投放商整体形象宣传,如标识、形象宣传广告语及宣传画等。版面要求美观、精致,视觉冲击力大。

、效果图示。

2、学生饭卡广告。

、优势。学生饭卡是每个学生都有的东西,每天三餐,3-4年每次吃饭都会接触的物品。食堂就餐排队等待中,学生们都喜欢拨弄着饭卡,这么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无论是广告商的品牌宣传还是品牌强化都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发布内容。

饭卡的正面可以整个都是本学校标志性景点或者学院标志,反面就可以用来作广告宣传,制作个性时尚,抓人眼球,二十岁左右的学生阶段无疑是最好的广告投放时机。

、效果图示。

3、校园宿舍走廊、楼道、门上广告。

、优势。学生每天往返于宿舍和教学楼,进进出出都会经过走廊、楼道,在此处张贴的广告信息直接明了,传递迅速,具亲和力、视觉效果好、制作快,有很高的达到率。

、发布内容。

版面中显目位置标示温馨提醒,例如“我轻轻地走,正如我轻轻地来”、“宿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等标识语。其余版面可设计广告投放商的企业功能,版面要求美观、功能重点突出。

、效果图示。

4、校园车身广告

、优势。全国有很多高校以其优越的品牌效应和优雅的校园环境吸引很多游人到此观光,即便不是旅游目的地,一些高校占地面积大,为了方便师生都会投资购置观光车,日搭乘量不可小觑,而其上的车身广告影响与效果也是非同凡响。它是过往行人视觉停留时间最长的广告位置;对尾随观光车的驾驶人来说,更有着超级的视线吸引力,受众广,频率高。

、发布内容。

主要配合广告投放商的**活动宣传,有针对、有目标的发布活动期间宣传内容及标语。版面要求显目、**重点突出。

、效果图示。

五、校园广告投放成本费用概算。

六、****。

全案策划。地址。

**传真。2023年4月。

广告策划书

广告策划书正文部分。第一部分市场分析。一 营销环境分析。列出经济环境 技术环境 产业环境 人口环境 文化环境 自然环境中与广告战略有关的重要因素,然后说明各因素的影响和重要性。这些因素不需全部罗列。撰写时,关键不在于详尽罗列,关键在于选择哪些真正能说明问题的因素。一 市场营销环境中的宏观制约因素。1...

广告策划书

多个品牌的产品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洗发 护发 护肤用品 化妆品 婴儿护理产品 妇女卫生用品 医药 食品 饮料 织物 家居护理及个人清洁用品。佳洁士 节约 牙膏是宝洁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为配合宝洁公司的牙膏市场推进计划,特进行本次广告策划,本次策划将为 佳洁士 节约 牙膏塑造独特的市场形象...

广告投放合同书

四 广告和 费的申请。4 1 乙方在制作形象 如 门头 门柱 灯箱片 灯箱布 展示柜等 或做 活动前,务必向甲方提出书面申请 参见申请表 经甲方相关部门审核和审批后方可实施。4 2 乙方在提交申请 活动申请表的同时,务必附带本次活动的效果 报告,否则,甲方有权不予审核和审批。4 3 乙方在提交申请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