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岗位教师岗位职责及竞聘条件

发布 2019-07-07 23:34:37 阅读 3351

语文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师德规范,依据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目标,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科学地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2.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师生观、人才观,以科学的教育观念指导教学。

3.按时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测与评定,正确规范的填写《教学工作手册》,使常规教学规范化。

4.深化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的改革。

1)优化备课与讲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定教,明确教学目标,落实教学重点,优化教学方法,改进教学结构,选择恰当的教学手段,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落实教师的主导作用,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质。

2)实施分层教学,做到减负提质。

3)促进学生听说读写诸方面双基的巩固与能力的培养,以及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达到语文《课程标准》的具体要求。

4)改革对学生的考核评定方法,变重知识为知识能力并重,变单一性为综合性,全面实行等级制。

5.热爱、尊重每一个学生,承认学生的个别差异,做到面向全体、因材施教。

1)认真分析学生的语文素质,划分出不同素质的学生,明确掌握素质优秀生和待发展生的具体人数,科学地制定出各类学生素质的提高措施,保证实施有力。

2)通过培养使各类素质优秀生发展为特长生,其数量不少于10%,并能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3)积极做好素质待发展生的转化提高工作,做到有计划,坚持情境的鼓励性,辅导的耐心性和恒常性,使素质待发展生少于3%。

4)促进各类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发展,合格率达100%,优秀率不低于40%。

6.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认真落实“六个一”工程,主动承担教科研任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创造一流教学业绩。

7.遵守劳动纪律,与周围同志团结协作,能够承担好临时性工作,及时保质、保量的上交各种材料,推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

8.教学中及时收集并整理本班学生的作品,装订成册每学期一本。

9.注重学生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仔细听讲,课下及时作业,课外广泛阅读,时刻规范书写习惯的培养。

10.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与语文学习相关的读书节、诗歌节、各项比赛活动,并承担相应的工作。

11.天参与学校的课间操、集体跑步、眼保健操的管理工作,服从上级安排,完成学校的临时性工作。

语文教师竞聘条件:

1. 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师德,做到敬业爱生。

2.学历达到教委要求,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以上。

3.对语文教学具有浓厚的兴趣,乐于从事此项工作。

4.熟悉语文教学的内容、性质和特点,能够依照语文《课程标准》的要求完成教学任务。熟悉各年级教材,熟背本年级的《课标》。

5.具备语文教学能力,注重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有能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包括看图写话能力)

6. 能熟练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能注意学科内、学科间、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整合,提高教学效能。

7.能够立足于语文学科教学的实际,加强语文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8.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9.具备承担教育、教学课题研究能力。

10.具有良好的口语交际与表达能力,能够完成好语文教学的指导工作。

11.具有良好的书面语言表达能力。

12.注意及时反思,在反思中总结提高。

13.注意用研究的态度对待自己教学的全过程,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数学教师岗位职责:

1.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服从学校的统一领导。

2.不断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3.认真书写“小学教学工作手册”,从本学期教学目的、任务,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教学进度安排,章节、期中、期末考核情况统计,听课记录等各个方面客观分析和思考,书写清楚整齐。计划详实有可操作性,有实效性。实事求是的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情况,促进后续工作的开展。

4.按照数学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以三维目标制定教学目标,备好每一节课。教学目标具体可行,正确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过程设计有层次,符合学科特点,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

其他教师按照县、校的统一要求设计教案,教案的格式依据县教研中心的规定和本学校的规定,做到教案规范整齐,内容设计有利于学生的学习,课后小结书写及时,有针对性。

5.按照“北京市数学课堂评价方案”提高自己的上课质量。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注重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各种能力协调发展,提高学生数学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6.及时对学生的课业成绩进行监控。每个单元监控一次,并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制定提高措施。

期中期末的监控除制定切实可行的提高措施外,按照教研中心的部署进行试卷分析,如期完成班级质量分析报告。

7.布置学生的作业适度、适量,适量安排学生自主作业、分层作业、实践作业等项目。及时批改学生作业,评判作业的格式和标准符合教研中心的统一规定。

指导学生数学日记的书写,记录学生数学学习历程,提高数学素养。

8.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听课过程中随时记录下课评,课后反思,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强学习,每学期记录教科研笔记不少于。

9.善于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在理念指导下,积极撰写案例、**、报告等,积累优秀的教学课件,熟练运用课件与教学整合。10.

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活动。指导学生认真参与县、校各项比赛活动,有布置动员、指导提高、反思小结。

11.“抓两头,带中间”,提高优秀学生的素质,对待发展学生关爱和帮助指导,带动全体学生发展。

12.教师的语言和“三笔字”在原有的基础上循序渐进,不断提高。

13.注意教学安全,一切教学活动、要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14.加强口算、计算能力的培养,做到人人过关。

15.每天参与学校的课间操、集体跑步、眼保健操的管理工作,服从上级安排,完成学校的临时性工作。

数学教师聘任条件:

1.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师德。

2.对数学教学具有浓厚的兴趣,乐于从事此项工作。

3.具有良好的口语交际与表达能力,能够完成好数学教学的指导工作。

4.掌握小学数学的知识系统。

5.明确数学教学的性质和特点,能够依照数学《课程标准》的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6.能够立足于数学教学的实际与学生的发展,加强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7.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8.注意及时反思,在反思中总结提高。

9.注意用研究的态度对待自己教学的全过程,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班主任岗位职责。

1.全面贯彻《小学德育纲要》、《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联系本班实际,对学生进行五爱教育,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劳动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

2.经常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配合协调各科教学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教育,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刻苦学习的意志,教会学习方法,学好功课,并掌握学生的课业负担。

3.关心学生的健康,教育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组织指导学生上好广播操和眼保健操,学生做眼保健操时,教师要随时纠正眼保健操的穴位,注意保护好视力,学校将把学生的近视眼新发率统计到各班,并与教师的评优、评先挂钩,上好每月的健康课,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4.指导班委会和少先队工作,不断提高小干部自我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有远、近奋斗目标、有小干部领导核心,有正确的集体**,有严格组织纪律,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5.指导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组织好校内外力所能及的有益劳动,尤其是要在卫生值日活动中,建立有效地管理制度,创造并保持优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教育学生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家庭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6.搞好班级的经常性管理工作,对学生中进行常规训练管理,抓住进校、上课、课间、集会、离校等各环节,扎实培养学生遵守纪律,讲文明礼貌,教育学生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爱护公物,损坏东西要赔偿。

7.关心学生课余生活,支持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年级、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读报。支持并组织各种有益的课外活动,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兴趣,爱护公物,陶冶情操,锻炼学生的能力。

8.做好个别学生的工作,对尖子生促其超常发展,对成绩较差的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找准原因并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成绩,对危机学生的行为要努力防患于未然。积极引导,妥善解决,严重违纪现象及时逐级上报学校。

9.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互通情况,每学期作一次普遍家访,重访不低于1/5,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座谈会,争取社会和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主动争取社会力量教育学生,避免与家长产生对立情绪。

10.加强工作计划性,每学期开学两周内做出班主任工作计划一式两份。注意及时、科学、实事求是地开展好评价工作,积极运用反馈,积累经验,撰写教科研**。

11.坚持正面教育、循循善诱、对学生应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做好后进生工作。杜绝一切体罚和变相体罚。

12.培养指导班干部开展工作,对活动要有目的、有计划、有记录。活动前写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后及时总结,培养集体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13.广播时间组织好收听或收看广播电视,队会要按计划安排内容,做到专时专用。

14.节假日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好教育工作,特别是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

15.使用好班主任工作手册,按时按质的完成手册中的内容,要注意每学期至少写出4篇案例。

英语教师岗位职责:

1.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服从学校的统一领导。

2.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3.认真书写“小学教学工作手册”,从本学期教学目的、任务,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教学进度安排,章节、期中、期末考核情况统计,听课记录等各个方面客观分析和思考,书写清楚整齐。计划详实有可操作性,有实效性。实事求是的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情况,促进后续工作的开展。

内部竞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竞聘岗位。集团公司。总务管理处副经理。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主管。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主管。资讯组资讯管理员。物价部物价部主管。财务处财务副经理。审计处审计专员。地产公司。副总经理。营销策划部营销策划主管。营销策划师。销售部销售总监。销售主管。预算部预算主管。项目管理部项目总监。项目副经理。主管。客服...

各岗位职责

经理岗位职责。一 根据总公司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与经营方案,并推动实施 二 拟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和签发公司高层人事任命书 三 审定公司工资奖金分配方案和经济责任挂钩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 审核签发以公司名义 盖公章 发出的文件 五 主持公司的全面经营管理工作 六 向总公司提...

法务助理上岗条件 岗位职责及岗位规范

法务助理。1.上岗条件 1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 熟悉 经济合同法 知识。3 掌握合同的登记 检查 归档整理的规范 要求等合同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和经验。4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2.岗位职责。1 负责审查各类经济合同的证照齐全。2 负责审查各类经济合同的条款符合公司规定。3 负责申请合同盖章...

各厨师岗位职责

值班人员岗位制度。1 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严禁脱岗,早退。2 必须保证按时开餐和开餐质量。3 开晚餐后要对剩余食品和原料进行检查和关闭。4 离岗前对所有门窗和设备进行检查和关闭。5 开餐完毕后,确定送餐人员返回并无加餐需要时方可离岗。班组长岗位制度。1 按时到岗 严禁脱岗和早退。2 提前做好每天工...

厨房各岗位职责

一 行政总厨岗位职责 1 管理层级关系。直接上级 餐饮部经理 副经理。直接下级 厨师长。2.职务简述 协调餐饮部各部门的运作。协助餐饮总监制定餐厅及酒吧的预算。在餐饮部总监及餐厅经理中提供良好的沟通桥梁作用。3 主要职责 1 制定餐单 适时推出时令菜 特选菜。2 负责厨师的技术培训工作。3 负责菜肴...

厨房各岗位职责

一 生产主管 生产主管的直接上级领导是生产经理,听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向生产经理汇报 负责工作。下属为厨房全体人员,生产主管应安排 协调好厨房的各岗位工作 培训员工 带头做好厨房的生产工作。工作重点 1 对厨房的安全生产负责,预防事故,例如 培训规范操作,避免人员意外受伤,预防火灾 烫伤 刀伤 等 2 ...

餐厅各岗位职责

区经理工作职责。1 执行总经理的经营管理指令,坚持 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 和 以部门为成本中心 的方针。2 负责制定餐饮部各项业务计划 组织 协调 指挥和控制各管辖部门准确贯彻实施。负责抓好本部门的营销和质量 成本等经营管理工作。3 主持本部门例会,听取各部位汇报,督促工作进度,...

管家各岗位职责

吧台区日常工作流程。1.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的指令和工作安排,接受岗位顶班工作。2.遵守考核制度,准时上下班。当班期间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 着装,工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3.上班前先查看 记录,检查各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如有问题须及时汇报上级,并通知工程人员维修。4.准备好各类物品 如糖果 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