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堂纪律规范细则

发布 2019-07-07 23:30:17 阅读 8328

一、严格按照《 沙湾中学学生一日常规》要求和规范学生。

二、细化管理,层层落实。

1、课堂纪律要求:

1)预备铃响前值日生必须擦好黑板、整理干净讲台,做好上课准备。

2)预备铃响后,迅速入座,端正桌椅位置,准备好本节课用品并开始投入到学习中去;无论老师是否到位,必须安静看书等待或由课代表领读课本。(学习委员或课代表做好监督及提醒工作,实在做的不好的,课后报告班主任)

3)上课后由学生起立向老师致敬齐声问候:“老师好”待老师扫视全班同学的仪容仪表(校服、红领巾、校牌等)、站姿合格,桌椅摆放整齐,检查黑板、讲台干净整洁后回礼,学生才能坐下,下课时齐呼:“老师再见”,并请老师先行。

4)行政楼上课时,必须在预备铃前整队到课室,途中严禁大声喧哗,上下楼梯时严禁拥挤推搡。

5)学生上课时要求坐姿,读书,写字姿势必须端正,不能弯腰驼背。

6)上课时不能把水瓶、水杯等放在桌面上,没身体不适的上课期间不得喝水,更不能吃东西。

7)上课必须专心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发言,按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同时,学习小组内同学必须互相督促和提醒以形成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8)不做与本课堂无关的事,不说与课堂无关的话,不做小动作,不能交头接耳讲话,不左顾右盼、东张西望,不睡觉,更不能无故离开座位。如发现违规行为,每位同学都有责任主动提醒身边不听课的同学,小组长和班干部要及时管理(可扣德育分)

9)学生发言要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起立发言;同学发言错误时其他同学不得取笑或指责,更不许故意起哄,扰乱课堂。

10)迟到的学生应快步前进,从前门喊报告(如果门关着时要先敲门),待老师允许后方可进教室入座。学生因故必须离开课堂时,应征得老师许可。课上不得擅自出入。

2、奖惩措施:

受表扬的同学一次加德育分一分,因违规被批评的同学一次扣德育分一分,如情节严重则严格按校纪校规处理。

课堂纪律要求

二五二班教室纪律卫生要求。1 衣着不得体 男生长发 戴首饰 酒后不得进入教室,特殊时期不穿校服,不戴胸卡者不得进入教室。2 预备铃响,立即归位,准备学习用品,静候上课。老师进入教室上课时,值日生 起立 口令全体起立行礼,老师回礼后,听值日生口令坐下。迟到者要在门处立正喊 报告 待老师允许后方可坐下。...

小学生课堂纪律要求

1 按规定时间上课,学生不得随意迟到 早退,进出教室时不得影响他人学习和教师讲课。有事要请假。2 对老师 同学间交谈要有礼貌。不打架,不骂人,不讲粗话,不损坏公物 3 穿戴整齐大方,不穿拖鞋 4 坐姿端正 不趴下 不侧坐 不喧哗 不说笑 不打闹,双手放在桌上,眼睛注视老师。5 课堂上不能吃食物喝饮料...

尝试解决一生常违反课堂纪律的案例报告

佳一泗阳校区陈涛 赵my,男,五年级实验班学生。开学最初课堂表现 插话 叫另一个男生李tx 死胖子 虽然赵本身也是一个小胖子 去动别人的书 本 文具等等。整个课堂中,都显出一种不安份的状态。很难安静地听讲五分种以上。发现这一情况后,就在课间与他进行了面对面的单独交谈 无其他人在场 老师向其表明,这个...

员工工作纪律规范

员工工作纪律基本条款 1 应遵守公司作息时间,每天准时上 下班。2 请假应履行审批手续。3 工作时间禁止擅离工作岗位,包括无故串岗。4 工作时间禁止在公司闲逛 聊天 处理私人事务。5 因工作去开会 学习 培训等也应请假并获得上级批准,不得迟到 早退或无故缺席。6 应服从上级工作安排,按时 按质 按量...

课堂教学改革评价细则

八十四户中心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教师。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 课堂教学改革教师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 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 及教育部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 试行 的精神,探索我校课堂教学评价新的指标体系,大力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工作,促进课堂教学评价改革的深入发...

高效课堂规范流程的建议

经过几年对高效课堂的体验和摸索,笔者越来越感到高效课堂绝不是很多人质疑的表面上的热热闹闹,标新立异的课堂走秀,而是由内而外的轰轰烈烈,真正的生命狂欢。高效课堂强调合理的动静结合,静是思维研磨的丰富与深刻,动是生命本真的表达与张扬。如果把高效课堂比作一个人。我们可以根据人的第一印象判断一个人是干练还是...

学生课堂表现评价表

学生课堂表现评价量表。年级班年月日。个人评。项目。a级。b级。c级。价。上课认真听讲,听课。作业认真,参与。情况。讨论态度认真积极举手发言,发言情况。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大量阅读课外读物。合作学习情况课堂作业情况我这样评价自己 善于与人合作,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认真迅速的完成作业,作业质量高。能与人...

实验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要求细则

实验小学教学管理规范。五大连池市实验小学校。为了深入贯彻创新教育管理,提高育人质量,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教学职责,规范教师行为,我校依据 中小学教学管理规程 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教学管理规范。一 晨读及晨练活动。1.学生到校后开始晨读 除校级运动员和扫除学生外,任何学生不得在操场逗留,要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