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7:49:57 阅读 5298

在新的一年里护理部将继续按照二甲医院的要求,结合医院总体工作目标,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的标准开展工作,提升我院护理团队整体素质,配合我院改革、创新的新举措,突显我院中医特色,为我院的发展共同努力。现将具体计划制定如下:

一、工作目标:

1、健全护理管理组织体系,质控组织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使护理管理模式更加合理、规范、完善。

2、加强“三基”培训,以中医理论及中医适宜技术为主,突出我院中医护理特色。

3、“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深化,普及到院内所有临床科室,进一步提升全院服务质量。

4、选派**长及护理骨干到省内外学习,积极参加护理学术交流,学习新技术,好经验,带动我院护理团队整体素质的提高。

二、工作指标:

1、基础护理合格率100%

2、特、一级护理合格率≥85%

3、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4、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90%

5、护理人员“三基”考核合格率达到95%

6、中医护理八项操作合格率达到90%

7、年压疮发生率为0

8、中医特色健康教育覆盖率100%

9、护理大差错、事故发生率为0

10、**院内培训率达到95%

三、工作措施:

1、护理部加强督导、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种质控活动,并利用查房、考核等机会发现各项制度、操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质控会议,讨论、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合理可行的指导性建议。

2、八项中医操作(刮痧、耳穴埋豆、拔罐、湿敷法、艾条灸、涂药法、穴位按摩、中药熏洗)分别由各科**长授课,全院**做到人人熟练掌握、应用。中医护理方案至少掌握20个,由全院培训学习后,各科组织实施。质控组随时督查。

继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学习内脑科的经验,总结不足。在外、疼痛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质控组定期检查各科实施情况,不断改进。

3、持续院内培训,以“三基训练“、中医护理方案及专科特色护理为主,全年培训不少于100课时。

4、全院各护理单元实行弹性排班,**长应根据各科。

室病人情况和护理工作量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全院护理人员做到工作需要时,随叫随到,以达到保证质量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

护理部。2015年1月5日。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2013年微创外科护理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2010年是医院的技术年,根据医院发展战略,创建百姓医院,和谐医院,平安医院是医院战略目标方向,和谐护患关系,为患者提供亲情服务,是护理队伍的工作方向。为进一步适应医疗市场需要,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 质量 安全为工作重点的服务理念...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2016年icu护理工作计划。为进一步适应医疗市场形势,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本着 以病人为中心 以 服务 质量 安全 为工作重点的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急危重病人的护理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并为icu 创造轻松和谐的工作 学习环境,制定新的一年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 巩固icu危重病人基础 ...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科室

十五病室。2013年,我科的护理工作将继续在医院护理部及科室主任的指导下认真进行。以创建三甲医院为抓手,以 2013年医院护理工作计划 条例 综合医院分级护理指导原则 临床护理实践指南 2011版 为指导,贯彻 石门县人民医院护理事业建设发展十二五规划 2011 2015年 实施 三三五工程 不断培...

2019年妇科护理工作计划

2016,我科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保障医疗安全,根据护理部的工作计划,特制定年护理计划如下 1 继续加强细节管理及护理人员的层级管理,保证护理安全。2016年采取责任组长带头制,把各项质量控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充分发挥责任组长及责任 的作用,另外发挥责任组长及责任 的作用,将一些...

2019年优质护理工作计划

医院。2016年,在总结上一年度开展 优质护理服务 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护理工作内涵,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连续性 无缝隙 优质周到的护理服务。特制定2016年 优质护理服务 工作计划 1 树立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树立 以病人为中心 以患者满意为目标的服务理...

2019年度护理工作计划

根据卫生部创建优质护理的整体要求及我院创建优质护理活动的具体方案,结合骨科专科的特点,认真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夯实基础护理,注重专科护理,力求从点滴细微的工作着手,改变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现制定2016年优质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优质护理内涵,增强服务...

2019年呼吸科护理工作计划

总结过去的一年,找出工作中的很多不足。为了2011年的护理工作能达到 优质量 高效率 有创新 有品牌。在护理部制定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呼吸科具体情况及特点制定2011年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 2011年呼吸科护理工作总目标。1 病房陪护率明显下降,尽最大努力创无陪护病房。2 病房满意度明显上升,满意度 ...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与目标

2016年心内科护理工作目标展开图篇二 2016年血透室护理工作计划 凤冈县人民医院2016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讨论稿 2016年,将根据国家卫计委 关于同步推进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国家卫计委及省市县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国家卫计委要求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 医院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