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质护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7:41:17 阅读 6023

医院。2016年,在总结上一年度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护理工作内涵,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连续性、无缝隙、优质周到的护理服务。特制定2016年“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

1、树立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

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的服务理念。把病人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病人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把病人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病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化亲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1.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力度,营造优质护理工作氛围,全面推进优质护理工作。

2.加强医护之间及各个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尤其进一步加大医院支持保障系统对护理的投入,减少**从事非护理工作,将**还给病人。

3.进一步加强优质护理培训,全面提高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优化护理质量。

2、具体优质护理服务内容与工作措施。

1. 加强核心制度建设,落实护理安全措施。

1) 强化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及各种护理操作规范、流程、各种常规的执行力督查,落实患者安全措施。

2) 不定期的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重点环节、薄弱环节的护理,保障护理安全。

2.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

1) 全面加强临床护理工作,对病区患者实施全身心、全方位、全过程、多渠道的系统护理。

2) 从“三基三严”入手,有计划地对**进行培训与考核。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以胜任岗位核心能力为目标,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全面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

3) 加强护患沟通能力、**礼仪规范的学习培训。培养**注重“美的仪表、礼貌的语言、落落大方的礼节”的意识,提高护患沟通技巧,热情主动为患者提供真诚服务,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4) 制定专科**培训制度和方案,提高临床**的专科护理水平。

3.严格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合理调配护理人力。

1) 根据科室病人情况和护理工作量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合理排班,弹性排班,增加高峰期上班人数,以达到保质保量为病人提供满意护理服务的目标。

2) 深化**分层使用,依据病人病情、护理难度和技术要求分配责任**,危重患者由年资高、能力强的**负责,体现能级对应。

3) 深化护理内涵,落实健康教育。加强对患者的护理评估,及时发现患者的健康需求,增强健康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动态性和连续性,优化健康教育质量,促进患者**。

4. 夯实基础护理,做精做细专科护理。

1) 规范病房管理,强化基础护理及分级护理的落实,保持病床整洁、无异味、无污迹,加强巡视病人,及时观察发现问题,妥善解决。每月进行满意度调查,定期听取患者对优质护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明确工作质量标准,加大优质护理工作的管理督查,及时改进存在问题。

3)运用质量管理工具不断改进服务流程,如出入院护理流程等,注重细节管理,努力为患者提供高效、安全、方便、快捷的护理服务。

5、稳步推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护理服务。

1)有计划、有步骤稳妥地推进优质护理工作,在全院优质护理病房覆盖率达到100%的基础上,推进优质护理活动向急诊、手术室等特殊科室延伸,鼓励全院各科室积极推出优质护理新举措,让优质护理服务遍及全院,年底进行优质护理新举措报告会。

2)尝试开展以**长命名护理站的工作,不断丰富护理内涵,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6.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提高**工作积极性。

1)护理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岗位管理进行考核,**应服从护理工作模式改革安排,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2)优质护理服务绩效考核措施,坚持客观、公平、公开原则,分配向临床一线**倾斜,充分体现多劳多得,调动**工作积极性。

3)建立护理人员的绩效考核登记,依据责任**出勤率、护理病人的数量、护理质量、技术难度、风险程度、满意度、考试考核优秀、撰写**科研等,考评结果与奖金、评优等挂钩。

4)护理部依据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控制标准对科室考核,考核结果与**长的绩效考核挂钩。

护理部 2016.1

2019年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

在2011年我科实施 优质护理服务工程 后,护理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同时病人的满意度也大幅提高。为了巩固强化 优质护理服务 在总结上一年度经验的基础上,制定2012年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 1 指导思想。根据卫生部关于 示范工程 的总体部署及我院的具体规定,在总结2011年优质护理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继...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2013年微创外科护理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2010年是医院的技术年,根据医院发展战略,创建百姓医院,和谐医院,平安医院是医院战略目标方向,和谐护患关系,为患者提供亲情服务,是护理队伍的工作方向。为进一步适应医疗市场需要,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 质量 安全为工作重点的服务理念...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2016年icu护理工作计划。为进一步适应医疗市场形势,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本着 以病人为中心 以 服务 质量 安全 为工作重点的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急危重病人的护理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并为icu 创造轻松和谐的工作 学习环境,制定新的一年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 巩固icu危重病人基础 ...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护理部将继续按照二甲医院的要求,结合医院总体工作目标,紧紧围绕 质量 安全 服务 管理 的标准开展工作,提升我院护理团队整体素质,配合我院改革 创新的新举措,突显我院中医特色,为我院的发展共同努力。现将具体计划制定如下 一 工作目标 1 健全护理管理组织体系,质控组织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2019年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护理,全面提高医院临床护理工作水平,结合我院争创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的实施方案和山东省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为此,特制定本计划。一 组织准备。一 成立领导小组。二 召开会议,传达精...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科室

十五病室。2013年,我科的护理工作将继续在医院护理部及科室主任的指导下认真进行。以创建三甲医院为抓手,以 2013年医院护理工作计划 条例 综合医院分级护理指导原则 临床护理实践指南 2011版 为指导,贯彻 石门县人民医院护理事业建设发展十二五规划 2011 2015年 实施 三三五工程 不断培...

2019年妇科护理工作计划

2016,我科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保障医疗安全,根据护理部的工作计划,特制定年护理计划如下 1 继续加强细节管理及护理人员的层级管理,保证护理安全。2016年采取责任组长带头制,把各项质量控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充分发挥责任组长及责任 的作用,另外发挥责任组长及责任 的作用,将一些...

2019年度护理工作计划

根据卫生部创建优质护理的整体要求及我院创建优质护理活动的具体方案,结合骨科专科的特点,认真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夯实基础护理,注重专科护理,力求从点滴细微的工作着手,改变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现制定2016年优质护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优质护理内涵,增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