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处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7 07:58:37 阅读 2237

住院收费处工作制度。

一、住院处负责办理入、出院手续。

二、病员持有本院门诊或急诊医师开具的住院证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方可住院。

三、病员凭身份证办理入院手续,详细填写病历首页住址、工作单位、职务、联系人**。 十二岁以下病员除填写住址外,还要写明父母工作单位、姓名。乡村病人要写明乡、村,联系人的工作单位、地址、以备联系。

四、按照规定收取病员住院预交金。

五、随时掌握病员住院费用情况,并及时向临床科室发出催款通知,催促欠款病员补交预交金。不补交者暂停记账 ( 危重抢救病员例外 )

六、办理出院手续时,病房须提前一天将病人账单全部送交住院处。住院处将账目结清后, 病人持结算收据和出院证回病房,病房验证并在出院证加盖科室章,方可出院。

七、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财政规定,对住院收费进行监督,严格按标准收费,结算时要认真仔细逐项结算,防止多收或漏收。

八、每天下午,须将当日所收现金送交院收款员。

九、对出入院病员的各项费用,要及时结账,做到日清月结按时汇总上报财务科。

十、保管好各种公用图章和会计档案及资料。由于使用不当或保管不善出现问题,要追查有关人员的责任。

住院处工作制度

六 住院处工作制度。1 出入院病员统一由住院处办理手续。根据病情,合理收住病员。病房无空床不得预办住院手续。2 病员凭医师开具之住院证 门急诊病历 公费医疗证 医疗保险证到住院处办理手续,自费者按规定预交住院费,住院处再通知病区。危重病员可先住院后补办手续。3 病员住院应登记其联系人的姓名 住址 号...

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一 收方后应对处方内容 病人姓名 年龄 药品名称 剂型 剂量 用法 配伍合理性及 进行认真审核。调配时有关处方事项应遵照 处方制度 的规定执行。二 遇有药品用法用量不妥 配伍不合理及处方书写有误的,由配方人员与医师联系更正后方能进行调配。三 配方时应细心谨慎,执行四查十对制度,取量准确,不得估计取药...

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病房药房工作制度。1 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和肃静,物品摆放有序。禁止其他人员非公事进入药房。2 住院处方应先办理划价 记账或收费手续后方可调剂。3 调剂处方时必须做到 四查十对 查处方,对科别 姓名 年龄 查药名 规格 数量 标签 查配伍禁忌,对药品性状 用法用量 查用药合理性,对临床诊断,确认处方的合...

内科工作制度

1 就诊病员必须先 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病员可优先就诊,急 危 重病人随到随诊。2 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措施得力。3 急 危 重病人处理要及时 准确 敏捷,尽心竭力救治,疑难病人应邀请会诊,必要时转上级医院诊治。4 贯彻执行 药品管理法 严格执行医...

教研工作制度

太平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工作制度。面对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新形势,我们在倡导学生创新学习的同时,也要求教师合作 形成研讨氛围,发挥 集团效应 的优势。集体教研是提升教师群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 取长补短,凸显个性特长,凝聚集体智慧,真正实现 研讨出真知,研...

临床工作制度

一 新入院病员,医师应在2小时内进行检诊,检诊后给予必要的处置,并书写 首次病程记录 疑难 急危重症病员应立即检诊,并报告上级医师,实行经治医师 主治医师 正 副 主任医师和科主任分级检诊。二 经治医师应当详细采集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影像 实验检查,及时作出初步诊断,下达医嘱。三 重要脏器...

慰问工作制度

一 平时对伤 病 残职工慰问的范围。1 因工伤住院的职工。2 因病连续住院10天以上的职工。二 节日慰问的时间范围。1 慰问时间。每年春节期间,由本单位工会统一组织慰问。2 慰问范围。1 先进个人 劳动模范 2 一线服务岗位的职工 3 特困职工 本单位部分困难职工 4 因公死亡职工的遗属 5 部分离...

理疗工作制度

理疗室工作制度。一 努力继承 挖掘和开展中医传统的理疗方法,凡需理疗者,经理疗医师检诊后,依据辨病辩证,确定 种类与疗程。二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各种 时,查对科别 病房 姓名 部位 种类 剂量 时间 低频 时,并查对极性 电流量 次数。高频 时,并检查体表 体内有无金属异常。三 经常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