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7 07:10:57 阅读 6112

一、收方后应对处方内容、病人姓名、年龄、药品名称、剂型、剂量、用法、配伍合理性及**进行认真审核。调配时有关处方事项应遵照《处方制度》的规定执行。

二、遇有药品用法用量不妥、配伍不合理及处方书写有误的,由配方人员与医师联系更正后方能进行调配。

三、配方时应细心谨慎,执行四查十对制度,取量准确,不得估计取药。

四、审核、调配特殊药品(毒、麻、精、放)处方,必须严格执行特殊药品管理法规。毒、麻药品应专人专柜专用处方专帐专册登记。

五、处方调配好后必须经发药人核对,发药人对药名、剂型、剂量、色、味及病人姓名等进行核对无误后方可发给病人。调配人及发药人均须在处方上签字。

六、发出的方剂,应将用法详细写在瓶签或药袋(盒)上,并向病人耐心认真逐一交待各药的用法和注意事项,以免误服错用造成不良后果。

七、药房应保持清洁卫生,储药柜应清洁整齐,药品放置固定地点,标签醒目易认。爱护药房的公共设施及设备(冰箱等)。

八、按照规定认真做好药品请领计划,并将所领药品认真核对无误后归类摆放好。九、下班或交**前必须清理好工作台,补充足药品,整理统计合订当日处方。补充药品应注意认真核对,防止装错放错。

十、定期检查在库药品质量,清理过期、变质和近效期的药品,并按规定处理。按时进行库存盘点,认真做好盘点报表。

十。一、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健康检查制度,对身体健康不符合要求的必须调离药房工作岗位。

十。二、非药房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药房,如有特殊情况须经药房负责人同意方能进入。酒后不得进入药房,更不得进行配方发药。

十。三、普通药品处方保存一年,特殊药品处方保存三年。销毁处方按有关规定执行。

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病房药房工作制度。1 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和肃静,物品摆放有序。禁止其他人员非公事进入药房。2 住院处方应先办理划价 记账或收费手续后方可调剂。3 调剂处方时必须做到 四查十对 查处方,对科别 姓名 年龄 查药名 规格 数量 标签 查配伍禁忌,对药品性状 用法用量 查用药合理性,对临床诊断,确认处方的合...

门诊药房工作制度

一 药房工作人员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对工作认真负责,把好药品质量关,确保病人用药安全有效。二 配方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正式处方或领药单调配处方,非本院处方不予调配。三 收方后,认真执行 四查十对 制度,审查无误后方可调配,如处方内容不妥或错误时,应与处方医师联系...

住院处工作制度

住院收费处工作制度。一 住院处负责办理入 出院手续。二 病员持有本院门诊或急诊医师开具的住院证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方可住院。三 病员凭身份证办理入院手续,详细填写病历首页住址 工作单位 职务 联系人 十二岁以下病员除填写住址外,还要写明父母工作单位 姓名。乡村病人要写明乡 村,联系人的工作单位 地址...

住院处工作制度

六 住院处工作制度。1 出入院病员统一由住院处办理手续。根据病情,合理收住病员。病房无空床不得预办住院手续。2 病员凭医师开具之住院证 门急诊病历 公费医疗证 医疗保险证到住院处办理手续,自费者按规定预交住院费,住院处再通知病区。危重病员可先住院后补办手续。3 病员住院应登记其联系人的姓名 住址 号...

内科工作制度

1 就诊病员必须先 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病员可优先就诊,急 危 重病人随到随诊。2 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措施得力。3 急 危 重病人处理要及时 准确 敏捷,尽心竭力救治,疑难病人应邀请会诊,必要时转上级医院诊治。4 贯彻执行 药品管理法 严格执行医...

教研工作制度

太平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工作制度。面对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新形势,我们在倡导学生创新学习的同时,也要求教师合作 形成研讨氛围,发挥 集团效应 的优势。集体教研是提升教师群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 取长补短,凸显个性特长,凝聚集体智慧,真正实现 研讨出真知,研...

临床工作制度

一 新入院病员,医师应在2小时内进行检诊,检诊后给予必要的处置,并书写 首次病程记录 疑难 急危重症病员应立即检诊,并报告上级医师,实行经治医师 主治医师 正 副 主任医师和科主任分级检诊。二 经治医师应当详细采集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影像 实验检查,及时作出初步诊断,下达医嘱。三 重要脏器...

慰问工作制度

一 平时对伤 病 残职工慰问的范围。1 因工伤住院的职工。2 因病连续住院10天以上的职工。二 节日慰问的时间范围。1 慰问时间。每年春节期间,由本单位工会统一组织慰问。2 慰问范围。1 先进个人 劳动模范 2 一线服务岗位的职工 3 特困职工 本单位部分困难职工 4 因公死亡职工的遗属 5 部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