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120”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7 07:06:37 阅读 9452

急诊“120”工作制度。

急救“120”工作是挽救急危重病人生命的重要措施,是院前急救的重要环节,体现本中心的医疗素质和窗口形象,必须予以重视,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120”急救车司机的值班由急诊科负责排定,医院救护车临时作其他用途,必须事先通知急诊科,并安排好代班车辆。救护车司机应坚守岗位,当班在急诊科待令,夜班应及时赶到。急诊科排好医生、**值班表,做到医、护、车24小时待出诊。

二、急诊科“120”值班**每天检查一遍急救箱,准备好常用急救医疗器材与药品,做到器材完好备用,药品随用随补充。特殊情况出诊应补充相应设备,如心电图机等。

三、接到“120”后,当班医生、**迅速准确地记录患者姓名、病情,事发地点及****,并立即通知值班医生、**及司机。专科病人如妇产科、脑外科等迅速通知专科医师出诊。

四、值班医生、**与司机接到通知后必须在5分钟内出车,城区15分钟内赶到现场。

五、到达现场后,医生诊看病人,及时作出初步判断,并给予cpr、简易包扎固定等处理后搬上“120”车。在运回途中,医护人员须继续给予抢救**,如输液、给氧等,严密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处理。医、护人员均不得坐在驾驶室里。

六、在运送途中有生命危险的病人,及时向其家属解释,应就近在附近医疗卫生机构抢救**,不要盲目运送,待病情稳定后再定。司机和医护人员要共同保证病人在途中不因运输而至伤害,应妥善护理和固定病人。

七、“120”接诊乡镇卫生院住院病人,必须先详细了解病人情况,危重病人在转送途中有生命危险的或可能发生严重并发症的,原则上应留当地卫生院**,如病人及家属要求转院的,当地医院和接诊医生必须将患者病情和途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详细告之患者及家属后并履行转院手续,方可转院。

八、“120”工作人员,必须一切以病人为重,在病人未妥善处理之前,不得去做其它任何事情。

九、按规定收取“120”出诊费,若卫生院联系“120”接诊的,病人不能转院者,费用由要求转诊的卫生院负责支付。

十、病人运回本中心后,应做好相关记录和交**,生命体征稳定的,收各专科住院**。**不明,须生命支持的病人在急诊科抢救观察**,48小时内转至专科继续**。

急诊科工作制度

1 急诊科由科主任和 长负责急诊科的日常工作。各科参加急诊工作的医务人员服从医务科和急诊科领导和指导。2 医务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脱岗 审岗 迟到 早退。遇特殊情况医院传呼时,休假的医务人员也应及时到位,参加抢救工作。3 认真填写急诊日志和门诊病历。对抢救及留观病人应严密观察病情,记录要及时详...

急诊科工作制度

1.急诊科全年24小时开诊,随时应诊,节假日照常接诊。工作人员必须明确急救工作的性质 任务,严格执行执行首诊负责制和各项工作制度,掌握急救医学理论和抢救技术,严格履行各级人员职责。2.医院应由业务副院长负责与协调医院急诊工作,加强对急危重症患者的管理,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提高急诊科 室 能力...

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制度

一 急诊科设立预检分诊 站,由专业 负责对前来急诊的患者进行初步问诊和评价。二 首先依据患者来诊时疾病危险程度或家属提供的信息判断为危重患者 病重患者和一般急症患者 对危重患者应立即送入抢救室实施抢救 对病重患者和一般急症患者进行进一步分科 急诊内 外科 并护送或引导患者至专业医师处就诊。三 分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