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科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7-07 06:53:37 阅读 8924

、医师应态度和蔼、语言亲切,向病员详细了解病情,认真填写病案,明确诊断,掌握适应症和禁忌症。

、严格执行无菌操作,1人1穴1针,针具必须严格消毒,对针刺穴位应进行常规消毒。

、经常检查针具是否完好,为针具有弯曲变形、脱柄、针尖带钩、生锈者应及时修理或更换。

、对留针病员,应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术者不得离开岗位。5、严格遵守针灸操作规程,应取穴准确,操作敏捷轻柔,取针后要仔细查点针数,严防漏针。

、对发生带针、滞针、折针、出血、血肿等意外情况应立即处理。

、施灸和拔火罐时要防止烫伤。

、使用电针时,应首先检查器械是否完好,输出是否正常,有无接地装置,**完毕应将开关关闪,输出扭旋至零位。9、进修人员或学员施行针灸术时,必须在针灸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得独立操作。

0、针灸室应当阳光充足,温度适宜、空气新鲜。必要时男女患者的针床用屏风隔开。

前台规章制度

前台服务工作制度 1.保持好个人仪容仪表形象,工装必须干净整齐,身上无异味。不合格一次扣20元。2.熟练掌握服务顾问接待流程,不定期考核,一次不及格扣100元。3.当车辆进入维修厂区内时,服务顾问必须立即带上工单,三件套,主动迎接客户。严禁出现无人接待现象,出现一次扣20元。造成客户投诉的扣100元...

员工规章制度

3 对新客人和特殊情况的客人,护理的第二天必须用店内 进行回访。4 对于第一次来咨询的顾客,应配合客人认真填写顾客档案,安排合理的流程。5 认真对待每一位客人,认真完成每一道程序,不可偷工减料,应付客人,一经顾客投诉 是员工自身原因造成的应当面和客人赔礼道歉,第一次记警告,两次以上重罚500元,停薪...

诊所规章制度

为了保障病员的安全 本所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预防交叉感染,提高医疗效果,特定以下规章制度。一 诊所是一个特殊营业场所,各区域每日必须清扫干净,每周两次大扫除,做到环境优美 清洁卫生。室 诊断室 界液室必须经常使用合格消毒液喷酒消毒,被单勤洗 勤换,保持床铺清洁 舒适整齐。二 每周。二 五进...

鞋店规章制度

篇一 鞋店专卖店管理制度。专卖店管理制度。第一章导购员工作规范。一。出勤。1.一日之计在于晨,店面经理,导购员应根据自己的上班时间,提前离家,精神抖擞地进入店面,不能慌慌张张地赶点上班。2.在上班路上或进入店铺时,遇到同事应给予明朗的微笑,亲切的招呼个问候。3.店面经理,导购员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店...

中医门诊规章制度

一 中医以继承 发掘 整理 提高祖国医学遗产为宗旨,积极搞好门诊工作。二 中医诊断 以中医方法为主,必要时可请西医协助。三 认真书写中医或中西医结合病历 包括门诊病历 病历记载要完整 准确 整洁,要签全名。四 积极弘扬中医的特长,积极采集民间土 单 验方,进行整理 筛选 验证,对确有疗效的要推广应用...

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档案室规章制度。一 非档案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准擅自进入档案库房。二 查阅档案资料时,必须履行登记手续,并在指定地点阅览,阅览完毕立即归还。三 库房内严禁吸烟 点火 存放易燃 易爆等有害有毒物品。四 经常检查档案资料的保存情况,如发现损坏 霉变 虫蛀,立即采取治理修复措施。五 离开档案库房时,必须检...

影楼员工规章制度

篇一 影楼全体员工日常规章制度。贵人国际婚纱摄影员工日常规章制度。第一节总则。第一条为严明纪律,奖励先进,处罚落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制订本制度。第二条对员工的奖惩实行以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 经济奖惩为辅的原则。第三条本制度适于公司全体员工。第四条经理和主管负责监督本制度的...

小饭店规章制度

餐厅规章制度 1 遵守酒店各项规章制度。2 不准迟到 早退 旷工 不准擅自换班 私自脱岗。4 工作期间不准高声喧哗,做到 三轻,说话轻 操作 轻 走路轻。5 上班前检查自己仪容 仪表,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的 站姿 坐姿 走姿。6 工作期间要保持愉快的微笑和舒畅的心情。7 工作期间禁止玩手机 发短信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