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门诊大病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7 06:57:57 阅读 6377

1、凡在我院定点的门诊大病病人,其专用病历全部由医院统一管理编号,就诊时凭门。

诊大病证或社保卡领取病历**,就诊结束后将病历交回医院。

2、医师在接诊门诊大病病人时,应严格按照大病核定病种及合并症进行用药、检查、

**,符合病种的医疗费,经医保办审核后,方可纳入统筹报销;超出核定病种意外的诊疗项目,一律不得使用门诊大病专用病历,请病人另行出具普通病历,医疗费自费。

3、门诊大病病人就诊时,医师应认真详细的书写病历及用药情况,病人主诉、查体诊。

断在专用病历上详细记录;如病人因病情需要住院者,病历上要做记录。

4、严格执行门诊大病管理规定,按照“三个目录”标准用药与检查,规范医疗行为,严格医疗文书,不出具假病历、检查及检验报告单等办理门诊大病。

5、严格按照门诊大病核定病种,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单次开药量不超过30天,如有。

长期外出带药等特殊情况,上报相关领导审批。

6、医师在诊疗过程中,凡需提供医保范围内含自负比例药品和检查,或医保范围外自。

费药品等项目,须征得病人或家属同意并在专用病历上签字认可。

7、接诊医师应按门诊大病病历要求书写病历,不能以症状代替诊断名称,用药方位需。

与诊断相符。

8、各项检查申请单应填写规范,与病历记录、收费相符,各项检查报告单需粘贴整齐、

完整,不得丢失。

2 2 4 1门诊人力资源应急调配制度

莱钢集团莱芜矿业 职工医院。门诊人力资源应急调配机制及工作程序。一 门诊流量实时监控方法 1.通过门诊 收费系统实时监控。2.服务台 随时观察,及时将信息反馈给门诊部。3.各服务窗口 诊室导诊 各自监控本辖区的流量,反馈到门诊部。4.门诊部工作人员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二 门诊部接到监控信息...

门诊重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医保管理,进一步规范门 急 诊诊疗行为,充分。保障医保患者和医院的利益,根据 武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 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 重症处方权限管理。一 重症病种仅涉及内科 外科 肿瘤科 中医科 急诊科部分专业,其它科室医生无重症处方权。二 社区卫...

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和规范门诊部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的管理,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门诊部根据 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闽劳办 1999 72号 精神,制定了门诊部的管理制度。一 根据 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的规定执行的...

2019年门诊部工作总结

门诊部组建一年多以来,在院党政领导关怀和重视下,在主管领导的指导和各职能科室的通力协作下,逐步完善了门诊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了门诊综合管理及专家管理办法,各项目标性工作也在探索中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门诊部的工作在门诊全体工作人员 医护人员及广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门诊...

2019年门诊护理工作总结

6 平时做好门诊各窗口科室的协调工作,如遇门诊患者高峰期窗口较拥挤时。导诊 及时维持秩序 排队就诊,并提醒病人防偷防盗。7 每周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检查,科内人人参与,对工作中存在或潜在的护理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护理部并及时整改。1月 9月,门诊护理人员无护理差错事故发生,无有效投诉。8 鼓励 主动报告不...

2019年门诊护理工作总结

五 科室学习班气氛浓厚 部分同志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继续教育。科内也经常组织业务学习,内容主要有 基础眼科护理 眼科操作技术等护理知识,各种常见眼科疾病的观察护理,常用仪器设备的使用,各项护理操作技术常规,各项规章制度,各班职责,分诊知识,医院感染管理知识。通过学习,使护理人员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