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 2019-07-07 07:02:17 阅读 7144

为进一步规范突发意外的救治流程,提高门诊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尽最大限度地维系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危,特制定《门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门诊突发事件定义。

诊突发事件是指患者候诊或就诊过程中突然发生的、危及或可能危及患者生命的突发疾病事件。主要包括心脏骤停、休克、急性心肌梗死、输血反应、输液反应等。

二、目的。1、强调第一时间就地给予抢救措施。

2、第一时间就地组织门诊系统工作人员参与抢救协同工作,发挥院内救治组织最大效应化。

3、尽最大努力争取复苏抢救时机,在有转运条件下争取转送机会。

三、抢救设备及应急保障。

1、我院已整合门诊各楼层的抢救设备配置。

2、各科各楼层人员必须熟悉本楼层设备和人员配置情况,各科主任针对本专业情况,做好本科门诊抢救预案和演练。

3、各楼层抢救设备、药品管理人员负责加强抢救设备、药品、耗材等日常维护、保养、清点工作,确保抢救时运行正常。药品、耗材的更换由各楼层管理人员提出,药剂科更换,产生费用由院务承担。

四、应急流程。

1、当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目击”者立即通知所在楼层医生。2、第一位接到报告的医生立即给予患者抢救处理,同时交待其他人员通知本楼层相关医生、**协助抢救,并向科室二线医师、科主任报告。

3、科主任、二线医师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抢救现场,依据患者的情况,即刻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参与抢救工作(如心肌梗死病人抢救,应通知内一、icu、急诊及时到位参与抢救)。任何科室、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参加抢救工作。

4、疾病所属专科科主任根据患者情况以及事态发展情况,及时向医务股、行政总值、分管院长报告。

5、待患者复苏成功,状态允许转运的情况下及时转送至住院部(或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救治。转运前务必与住院部或上级医院联系安排好床位及抢救设施,并通知保安负责维持周边的秩序,确保抢救通道畅通。

五、责任追究。

1、对突发事件无视、隐瞒、缓报者,给予扣发一个月奖金,取消年终的评先评优资格,并全院通报;由此造成严重后果并给医院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损失者,按医院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2、对抢救过程中不听从协调者(相关专科主任、二线医师)统一调动者,停止出诊资格或停止处方权半年,按医院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本预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科。2012年10月10日。

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4公司突发事件现状分析。公司位于东南沿海地带,台风 暴雨和洪涝等自然灾害时常发生,灾害也极有可能发生。同时,由于公司占地面积较大,各部门 各分厂也分布较广,公司又是一家纺织印染行业,性质比较特殊,还有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预防灾害的能力参差不齐,突发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也很大,增加了公司对突发事件应急...

物流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 总的要求和突发事件的性质。1 为防止突发事件的事态扩大和有效解决突发事件,避免突发事件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维护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特制定本预案。2 突发事件包括市场范围内的酗酒滋事 恶意 打架斗殴等行为和暴风 雨 雪造成的自然灾害及其他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二 应急救援组织。1 总指挥 副总指挥 ...

办公大楼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 制订 应急预案 的指导思想。为了使机关全体干部 职工了解发生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和危害性,平时在思想上物质上做好必要的准备 一旦突发事件发生,能够紧张有序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把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特制订本预案。二 适用范围。本预案适用于办公大楼遇火灾 等自然性灾害侵袭,以及治安灾害...

大型活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

天泉一校大型活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08 一 制定预案目的。校内大型活动突发事件是指在校内开展的运动会 体育节 艺术节 集会等大型集体活动中突然发生的,造成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身心健康受到损失和危害等重大事件。为防范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的发生,贯彻执行 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救 的方针,为了确保...

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程序

根据重庆市建委关于加强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业主下发。的 维护稳定处理突发事件工作预案 文件要求,为了有条不紊的 及时地处置在于谕北区木耳公租房平场工程建设中发生的突发。事件,特制定本项目部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程序。一 项目部对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坚持 预防为先 防治结。合 的方针,有针对性的...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要点

章节。项目。1.1编制目的。1总则。1.2编制依据1.3事件分级1.4适用范围1.5工作原则。要求。提高应急能力,规范处置程序 明确相关职责。对实际发生的环境风险事故和紧急情况作出响应,预防和减少伴随的环境影响。规范性引用相关的法律 法规和规章按环保部分级标准。说明预案适用范围,明确应急预案与内部企...

导游如何处理突发事件

导游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一由于客观原因,旅游团要提前离开本地。地陪应做好哪些工作?地陪应尽量抓紧时间,将计划内的参观游览安排完。若有困难,地陪应有应变计划,突出本地最具代表性,最具物色的旅游景点,使游客对本地旅游景观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向旅行社报告,并与饭店 车队联系,及时办理退 房退餐 退车...

小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和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我校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学校人群高度密集,是传染病容易传播的地方,从保障师生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