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7 06:40:37 阅读 2919

为了加强对医院医务人员、患者及社区群众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和普及,促进中医预防保健工作有效的进行,特制订本制度。

一、对中医预防保健工作有明确的计划,定期给予专项经费预算并纳入医院的工作计划。

二、医院领导分管医院中医预防保健。设立体质辨识门诊、健康调养咨询门诊、传统**门诊,配备专职中医预防保健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院的中医预防保健业务计划、组织管理、技术指导和方案实施,并对本院的预防保健工作建立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

三、在本院所开展的预防保健内容、方法、形式等,要与医院的总体发展目标相适应,对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包括预防保健的文字图象资料、各种标牌、标志的悬挂、张贴)要有统一领导和管理。

在门诊或病房各种候诊区域醒目位置可提供闭路电视、预防保健专栏,传播各种常见病和季节性传染病的预防、急救、健康行为及生活方式教育等知识。

四、定期对医护人员进行系统学习预防保健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培训,使其掌握必要的传播手段和沟通技巧。

五、积极组织本院医务人员参与市(区)的社会性预防保健活动:有专人负责所属社区中医预防保健工作,严格按照《社区健康服务工作方案》中有关中医预防保健的规定,完成各项中医预防保健任务;制定出详细具体结合法定宣传日的活动计划,对特殊人群教育要有针对性、有内容,通过各种宣传媒介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

六、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应对医护人员为病人实施的预防保健计划(包括内容、方式、效果)有定期的评估和反馈,并对反馈情况有落实、有记录。

七、积极开展有关中医预防保健方面的调研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设计等,指导各部门、科室的预防保健效果评价,及时总结经验并交流推广。

安达市中医医院。

治超检测站安全管理制度

治超检测站安全管理制度为了保证检测站正常的各项生产和生活秩序,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人身和单位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本制度。一 检测站职工安全管理1 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站长是检测站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定检测站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制和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全站职工应树立安全第。一 安全无小事的思想。2 ...

呼叫中心培训管理制度

培训工作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使呼叫中心员工的培训工作长期稳定统一和规范地进行,使员工培训管理有所遵循,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培训的目的在于开发呼叫中心人力资源,并提高员工素质 激发员工潜能,提高工作绩效,使员工获得呼叫中心发展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从而与企业共同成长。第三条本...

呼叫中心教师管理制度

呼叫中心 call center 教。师。管。理。制。度。二零一一年十月。目录。第一章职业素养3 第二章专业技能3 第三章教师职责4 1.上课前准备工作4 2.上课要求4 3.课后工作4 4.其他工作5 第四章教学质量评估5 1.教师态度5 2.教学内容5 3.教学方法5 4.教学效果5 5.学习氛...

呼叫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前言。1 由于本行业的特殊性,为保证和维护 及用户三方的利益,信雅达公司特制订了信息安全管理制度。2 为让信息安全制度能在实际操作中起到有效约束和监督的作用,公司在 行政管理制度 中还专门列出与该安全管理制度相适应的考核制度配合落实。第一章设备安全。第一条呼叫中心机房安全工作由呼叫中心运营经理牵头,...

2019年治未病工作计划

五华县中医医院。治未病 科2014年工作计划。治未病 理念和实践,是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 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 是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提高健康素质的重要途径 是弘扬中医药优先传统文化 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提高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

市疾控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一 行保科为中心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中心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工作。家属院和办公楼公共区域内的安全管理工作由行保科负责,各科所安全工作由各科所负责。二 安全用电,严防火灾。要加强对用电 防火知识的学习,做到人走灯息,用电设备断电,人员不得私自对中心办公区域内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安...

云计算中心运维管理制度

在数据中心生命周期中,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是数据中心生命周期中最后一个 也是历时最长的一个阶段。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就是 为提供符合要求的信息系统服务,而对与该信息系统服务有关的数据中心各项管理对象进行系统的计划 组织 协调与控制,是信息系统服务有关各项管理工作的总称。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主要肩负起以下重要目标...

数据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xx 数据中心机房管理制度。为安全 有效管理idc机房,保障网络系统安全的应用 高效运行,特制定。本规章制度,请遵照执行。一 机房管理。1 计算机房要保持清洁 卫生,并由专人7 24负责管理和维护 包括温度 湿度 电力系统 网络设备等 2 严禁非机房工作人员进入机房,特殊情况需经中心值班负责人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