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7 08:11:37 阅读 9391

——做一个用心的一年级班主任。

转眼已经第三周了,这周我回顾了上两周的工作,反思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觉得自己好多地方都有欠缺,终其原因都归根于自己还不够用心,只是把一些任务完成,而没有主动去思考如何把事情做的更好。

犹记得一次在班上拖地,卓老师把我拖过的地方又拖了一下,还跟我说拖过了和拖干净了是两码事,我想很多事都是这个道理。以下几个方面都是我认为自己还不够用心,需要多揣摩学习的地方:

一、 学会和孩子们有效的交流。

一年级的孩子语言组织能力还不是特别高,有的时候孩子心里有想法,但是他不知道如何表述。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和孩子们交流都只能浮于表面,不能和他们进行真正有效的沟通。比如说孩子有缺点,你提醒过他,甚至严肃批评过他以后,他转头还是会忘记。

怎么和一年级的孩子讲道理,我觉得这也是需要学习的地方。卓老师就会经常使用一些身边的例子和故事来教导孩子们,语言又幽默,我想我的不足之处在于肚子里的儿童故事还不够多,这是我需要加强的地方。

二、 让学生对你又敬又爱。

卓老师有一点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让学生对自己又敬又爱。好些时候我和小孩子玩的好了,但是他们对你的一些批评会不放在心上,总是对你嘿嘿一笑就跑掉了。怎么让自己的话更有效力也是我思考的一个问题。

管理一个班级就像管理一个小人国,你要有自己的一套行事准则,所有的小朋友都明白做错事会有什么后果,这样管理起来就会得心应手,有条有理。

三、 像他们的妈妈一样关心他们。

一年级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年纪还小,不仅学习上需要老师教,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老师来指导,这就需要班主任注意到每一个孩子的细节,比如衣领有没有翻好,午餐吃的是不是均衡,体育运动过后有没有喝水,有没有擦汗。对待他们,需要无限的耐心和细心,虽然你对有些情况见怪不怪,但是孩子们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些问题,他们还没有长大,还不会照顾自己,在学校能够依靠的只有老师,而班主任就是他们最亲近的老师。

做班主任真心是一件凭良心的工作,很多事你在意孩子才会在意,为孩子竖一个好榜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心得体会

教育事业是良心事业,更是爱心事业。陶行知先生说过 真正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达到心的深处。可见教师发自内心的爱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着多么深远的影响。尤其作为班主任,工作更是光荣而艰巨,每一位班主任都对此有深刻的体会,因为他们摸索过 探求过 失败过 成功过。作为班主任中的一员,...

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

总而言之,班主任是做小事的,但这些小事又关系着每个学生家庭百分之百的希望,事关整个民族未来的素质素养,所以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做班主任,要参与学生的一切活动,更要跳出来进行创新研究。这要求很高,但只要我们努力,一定会做到,并且会做得更好!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要有民主精神,尊重和信任学生,与学生平等相...

班主任师徒结对心得体会

工作中我遇到学生犯了错误,若比较棘手,我总会向郭老师汇报,请教处理办法。学习芮老师表扬 批评学生的语言艺术,学习他处理突发事件的本领等等。在日常工作中,我也能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做到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坚持做到 五个勤 眼勤 善于深入同学之中,观察同学们的...

副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

有时候,只要稍微加以引导,孩子们带给你的惊喜是很多很多的。通过这些事情给我的体会就是对待学生要一视同仁,不要偏心,要有信心与耐心,更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副班主任的工作其实也挺重要,做得好,就能减轻班主任的负担与工作压力,想班主任之所想,协作班主任共同搞好班级工作。在工作中我体会到 一方面,副班主任其实...

班主任学习心得体会

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程鸿。2010年11月7日。2010年11月1日至5日参加第七期兵团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为期5天的学习,这一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聆听了老师的精彩报告,那朴素真挚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阐述了班主任的教育劳动是以心育心 以德育德 以人格育人格的精神劳动。...

优秀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已逐渐成为学校的主力军,在教育年轻一代勇挑重担的责任下,每一个青年教师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而在这一系列的挑战之中,有一样我们必须经历,这就是班主任工作。通过这次青羊区班主任培训,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总结心得,逐渐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形成一个清晰的认识,以此为将来更好胜任班主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班主任管理艺术》心得体会

马兰明德小学 李平。这学期,局教育科名师办为我们全县教师进行了三次培训活动 中国梦教师梦 板书设计 班主任管理艺术 这三次培训活动我都争着参加了,每一次的培训学习我的收获都特别大,现在我就以 班主任管理艺术 为例谈一谈我的学习心得。1 善于总结。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善于总结,总结学生的每一次成功,总结学...

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 25

听王辉老师班主任工作讲座心得体会。2012 9 5我于贵阳市实验一中听了王辉老师的班主任工作讲座,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领略到了班主任艺术的内涵与境界,我也认识到在平时班主任工作的粗糙与不足。我感觉到自己对班级管理的知识增长了许多,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无论是专业理论知识还是班主任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