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之小人国的故事简略及读后感

发布 2019-07-07 08:07:17 阅读 4072

主人公格列佛经历过风暴发生海难之后,在海上漂流求生,然后无意中很艰难的到达一个称作小人国的地方,一开始他是被当地人当做俘虏来看待的。那些小人人种虽然只有正常人的十二分之一高(约六英寸),但他们的文化却非常发达,文化科技法律教育都很齐全。起初小人国里的人对他很吃惊很好奇,还有些小人还很恐惧,他们把格列佛称作是“巨人山”。

后来他们的关系慢慢好了起来,格列佛也慢慢适应了小人国的生活,他一顿可以吃掉一千多个小人的食物,他还学习了小人国的语言,并帮住小人国王打赢了其对手不来夫斯帝国,赢得了小人国人的信誉,但自从格列佛用尿救过王宫的火灾后,引起了新的矛盾,于是主人公在小人国的处境逐渐艰难起来了。

后来格列佛发现小人国的统治者们也像当时欧洲国家的统治者们那样贪婪、无情、充满野心,国内大臣贪婪成性,党派之争竟然以鞋跟的高低来划分阵营,和邻国发生战争的原因竟然是吃鸡蛋应先敲那头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他感到心灰意冷。当他和小人国的关系矛盾到不可解决的时候,他决心离开小人国。后来他发现了一艘被风暴吹翻的小舟,修理好之后于是离开了小人国,重新回到了他祖国的故事。

六组观《小人国》影片心得

小人国 观后感。作者 二班六组成员。2015年8月20日晚,二班所有老师们一起 了记录片 小人国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小朋友们在 巴学园 内日常生活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正确引导,影片展现出了孩子们不受约束的各种活动和游戏。其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老师对池亦洋相关事件的处理及日常教育,当在巴学园组织的足球赛中,...

四组小人国心得体会

记录篇 小人国 国培二班四组全体成员。关注幼儿关注教育关注成长。纪录片 小人国 讲述了北京一所名为巴学园的幼儿园里发生的故事。两到六岁的一群孩子,他们的打打闹闹,嘻嘻笑笑 哭哭啼啼和蹦蹦跳跳 以及老师的耐心教育与呵护 共同营造一个属于孩子自己的那个自由自在 无忧无虑的神秘国度。以下是我组对影片中池亦...

小人国观后感苗2戴海芳

小人国 观后感。了纪录片 小人国 看完这部影片,心里感触颇多,让我走近了一位孩子们深爱的老师,一群可爱充满稚气的孩子,一所充满尊重与爱的自由的幼儿园。剧中我非常佩服大 她的耐心,她对孩子们的爱,是那么的无微不至,不论是对淘气的孩子,还是对听话的孩子都一视同仁,真的是一个很慈爱的老师。她教会了我们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