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7 08:02:57 阅读 5442

第一条所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管理处规定,贯彻落实管理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

二、在管理处的领导下主持本单位全面工作。负责召集、主持所务会、所长办公会。

三、抓好班子建设、职工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四、抓好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工作,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五、严格落实财经制度,管理、使用好经费,开源节流,确保收支平衡。

六、定期不定期向全所职工报告工作,搞好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

七、负责内外协调,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八、完成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条分管副所长岗位职责。

一、在所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管理处的规章制度,协助所长完成管理处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检查、监督、考核收费工作,领导职工认真落实收费政策,抓好费亭优质文明服务。

三、及时召开收费工作例会,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确保收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四、负责职工学习、培训,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五、协助所长协调周边关系,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三条收费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熟练掌握收费政策和车道、站级收费操作流程,及时处理各种特殊事件,对收费员进行业务指导,并能胜任监控员工作。

二、负责保证车辆通行费的及时收取和解缴,确保无任何差错。

三、负责本所ic卡的发放、**、盘点、清洁等管理工作。根据每天实际发出、**量,及时向管理处申请调配,保证本所ic卡正常**。

四、负责坏卡、废票的登记保存及上缴工作。

五、负责无卡、丢失卡的索赔、登记,异常卡的登记分析工作。

六、负责本所计算机打印票据、通行费定额票据、入口通行券的管理,做好票据的领用、发放、核销及使用过程中的稽核,随时掌握各种票据的使用及结存情况。

七、负责车流量、ic卡、收入、特殊事件等统计报表的打印、分析和查询,并做好相关信息的传递工作。

八、按管理处、管理所要求积极开展收费稽查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四条监控员职责。

一、坚持24小时值班制,正确使用监控室的各种设备,保持机房卫生,随时检查机电设备的运**况,能够及时排除一般故障,特殊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二、熟练掌握收费政策和各种收费流程,对收费现场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负责车道特情操作的实时监控、确认与记录,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负责收费亭重大事件的录像取证和各种信息的传递、记录。

三、负责对数据、抓拍图像的实时监视工作,随时掌握各车道的运**况。

四、认真填写《联网收费监控登记本》,如实登记特情,督促收费员检查核签。规范填写其他业务登记**。

五、负责各收费班次通行费收入的清点、解缴、以及ic卡和通行票据的领入和发放,并打印相应的班次报表。

六、负责各种数据、录像监视和图像资料的保管、备份、查询和保密工作。

七、认真接听**,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控制能力,及时何等好收费投诉、紧急**的处理和记录。

八、负责对道路安全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做好相应的处理。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五条收费班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收费政策,熟练掌握相关收费业务技能,严格遵守管理所各项制度,切实做到应收不漏,应免不收。

二、负责班组管理,严格监督班员遵章守纪。

三、维护收费秩序,坚持亭外值勤,确保车道安全畅通。

四、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正确处理好特情车辆,做到有理有利有节。

五、督促班员认真填写当班日志和各类班次报表。

六、爱护收费设施和其它公共设施,负责做好当班的清洁卫生。

七、定期召开班务会,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了解班员的思想动态,搞好班务工作。

八、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按时完成宣传报道任务。

九、积极参与全所的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第六条收费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执行国家和管理处的收费政策,熟练掌握相关收费业务技能,切实做到应收不漏,应免不收。

二、严格执行票据、通行卡的管理规定,入口做到一车一卡一杆,出口做到一车一卡一票一杆。特情操作报监控批准后执行。

三、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早退、离岗、窜岗、睡岗和私自顶岗,不带私款、移动**上岗,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

四、爱护费亭设施,认真填写费亭值班日志和财产交接登记。

五、维护费亭正常秩序,做好费亭和责任区卫生。

六、坚持挂牌服务、唱收唱付和文明用语,积极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七、严格遵守收费工作流程和规范,及时上交通行费收入、长款收入、设备损坏赔偿收入和ic卡。

八、配合监控员做好票证室及费亭安全工作。

九、积极参与全所各项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第七条稽查兼机动职责。

一、严格执行费收稽查规定,坚持原则,秉公执法,采用定期稽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开展对内对外稽查活动。

二、对内稽查必须每日抽查一个班次的录像带,发现问题当场填写稽查单,稽查员和稽查对象签名,并填写稽查登记簿,同稽查通知单一并存档。

三、稽查员每月出一期稽查通报,季度进行一次小结。

四、稽查员应主动配合费收班组搞好费亭、广场和现场管理,加大对车型的稽查工作。

五、当费收一线人员不足时,应积极参与费收一线工作。

六、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鄂西管理处高家堰管理所。

二〇〇一年一月五日。

保安工作岗位职责

公司保安在按公司 门卫管理制度 做好日常工作外,还必须负责旧工场及新工场的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保安人员必须负责工场内的空调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操作,必须做到在无人作业的情况下,关闭空调。2.保安人员在无人作业的情况下,严格按各课的委托书要求进行管理。新工场目前制造三课有...

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

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谈谈你对 守纪律 守规矩 的理解以及如何才能做到守纪律 讲规矩?答 守纪律 讲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守纪律 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作为教育工作的基层党员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记这一神圣身份,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最崇高的理想认真做下去。思想上坚决遵循党...

车场收费岗岗位职责

1.负责值岗区域及岗亭内的卫生,外来车辆的询问登记核查,妥善保管好 车辆进出凭证 及质量记录,认真做好交 手续,保证值班用品齐全,完好 2 熟悉行业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停车场管理规定,能准确精炼答复车主疑问 3.坚持 一车一卡 一车一杆 熟悉服务项目车场收费标准,熟练操作收费系统。确保收费准确 迅速 ...

质检员工作岗位职责

质检员工作说明书。第一部分岗位规格说明。一 基本资料 岗位名称 质检员定员标准 2人。直接上级 质检部部长分析日期 20101021 二 岗位职责。一 概述。完成日常物资 产品 设备的质量检验 质量监控及结果上报工作。二 工作职责。1 参与维护 监督质量体系的运行 组织和管理内部质量审核工作 2 根...

电教员工作岗位职责

1.熟悉各种电教设备的构造性能及正确使用方法,能随时为教学活动及其他教育活动提供服务。2.严格遵守电教设备 电教资料的借还等制度,并及时登记,保证学校电教方面教学工作正常进行。4.为了保证电教设备的充分发放和利用,应及时收回教育教学的各种电教资料并严格检查。5.认真做好各种教育教学录象的归档工作。6...

2019年收费工作半年总结

收费站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2年上半年,我站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公路管理发展环境活动为契机,坚持 安全畅通 依法收费 文明服务 应征不漏 的原则和 以人为本,服务为先 的理念,不断提高通行费征收能力。通过开展 文明树品牌,服务树形象 活动,进一步加强收费职工队伍建设,增...

财务总监工作岗位职责

财务总监工作说明书。第一部分岗位规格说明。一 基本资料 岗位名称 财务总监定员标准 1人。直接上级 经营副总经理分析日期 20101021 二 岗位职责。一 概述。主持公司财务预决算 财务核算 会计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 组织协调 指导监督财务部日常管理工作,监督执行财务计划,完成公司财务目标。二 工作...

汪村中学保安工作岗位职责

2 上班时间内必须着装整齐 仪态严谨,遇到学校领导和老师检查工作,须起立问好,并积极报告工作中遇到的异常情况。3 值班人员平时须对外来进出人员积极进行有关的盘查和登记工作,不能对可疑人员 可疑物品 可疑情况不管不问。4 值班室内不准滞留无关和闲散人员,如有来校找人的家长须让其在值班室里面房间等候,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