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护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9:25:17 阅读 3392

2023年医院护理部定为“护理技能提升年”,目的是为了加强**在职教育,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更是为了医院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与此同时,不仅要让内科日常护理工作稳定的、更好的开展,还为了达到这一工作目的,结合本科室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深化亲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1、年内进行医德医风学习、考核一次,由护理部统一安排,考试参与率100%,合格率100%。内容包括:

护理人员的思想品德、爱岗敬业精神,对病人的服务态度等。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使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90%。

2、加强**礼仪文化学习,强化**的现代护理文化意识,规范护理操作用语,护患沟通技能。培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提升护理人员素养。

3、注重收集护理服务需求信息,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获取病人的需求及反馈信息,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的工作给予激励,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

4、培养护理人员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把病人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病人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把病人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病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对科室实施全身心、

全方位、全过程、多渠道的系统护理。二、继续加强护理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1、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强调二次核对的执行到位,加强对**的管理,杜绝严重差错及事故的发生。

2、强化**对科室各种急救物品的性能和使用,急救药品的定点和定位,提高各护理人员的应急能力。

3、严格落实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静脉穿刺做到一人一针一管一带,每次操作前洗手;每晚**室紫外线消毒。

4、认真做好病人环节的监控,对入院、新转入、危重、有发生医疗纠纷潜在危险的病人要重点督促、检查和监控。三、“健康教育”规范化,认真执行告知程序。

1、做好入院病人的宣传教育,住院病人的疾健康教育,出院病人的**指导,使健康教育覆盖率100%,达到促进疾病**的目的。

2、**做各种护理,**操作前均需要告知患者,并与病人保持有效沟通。

3、加强**的七知道,以达到保质保量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

四、抓好“三基”及专科技能训练与考核工作,提高护理人员急救技术。

1、基本技能考核:对全科护理人员进行16项基本技能达标。

测试,考核将在实际工作中抽考,要求对基本技能能熟练掌握,将规范操作实施于病人,确保病人安全,预防并发症发生。2、加强专科技能的培训:组织全科人员每月学习一次,每次讲一个专科疾病及护理,每周分别提问,不定时抽查考试,为培养专科**打下扎实的基础。

3、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由护理部统一组织进行一次护理制度,法律法规,**礼仪等综合知识的考核,并运用于临床工作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检查在工作中的执**况。4、鼓励“创新服务”,如遇到开展新技术项目及特殊疑难病例,可通过查阅文献资料、组织讨论学习,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更新知识和技能,对有“创新服务”者,依据规定给予奖励,作为年终考核优秀的条件之一。

5、在加强技能培训的同时,重点加强危重病人抢救技术与流程的掌握、常用急救药品的剂量与作用,抢救仪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让每个护理人员均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份护理工作计划

2013年10月份护理工作计划。1 加强节日期间急救药品 仪器及物品的管理,药品保证质量 仪器功能正常 物品准备充足,保证急救工作顺利进行。2 做好护理安全管理,护理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视,注意观察,严格核对,落实规范,防错 防火 防盗 防漏 消除隐患,确保安全。3 加强重点人 重点时间 重点环节质...

心内科护理工作总结

心内科护理工作总结时光匆匆过去,转眼间我们来到 云南 医院 也将一年时间。回想起2月9日开始科室筹备。短短几天,我们于2月16日正式成立了心内科,并迅速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从开科的13名 增加到现在的40多人,不断壮大了护理队伍。并于4月2日创建了心内科二病区。在此期间,完善了多功能室 心超室 介入...

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

2013年微创外科护理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2010年是医院的技术年,根据医院发展战略,创建百姓医院,和谐医院,平安医院是医院战略目标方向,和谐护患关系,为患者提供亲情服务,是护理队伍的工作方向。为进一步适应医疗市场需要,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 质量 安全为工作重点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