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9:07:57 阅读 9629

3.加强住院危重症患者的管理,通过“循环圈”活动,规范全院在危重症交**、高危因素管理、护理措施落实等方面的行为。

4.落实危重症患者信息上报,及时跟进危重症患者质量,逐步实现疑难病例查房、会诊医护一体化。

三)认真落实创建要求充分挖掘**长履职能力。

1.**长要关注患者改善结局等方面作一些具体的工作,通过思维导图竞赛,创新学习与管理模式,使之适应临床实际需要。

2.结合医院管理要求,用客观数据落实成本控制,在同质化管理的基础上,运用5s管理模式,杜绝物资浪费,保障使用便捷、确保用物安全。

3.组织多种形式的管理培训。要求管理者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学习质量管理工具,对qcc、rca、sac、tm能够灵活应用。

4.建立**长每日一问制度,每天由**长进行提问科室相关业务知识,以提高**专科业务知识。

5.加大对管理者的考核力度。强调**长管理意识,实行层级问责制。结合自身工作和科室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管理水平和组织实施能力。

四)基础与专科培训结合理论与床边指导协调提升护理人员核心能力。

1.建立专科护理质量安全指标,修订临床护理工作指引,引导临床护理质量走向。

目标管理具体化、安全指标数据化。

2.日常护理工作以《护理工作手册》、《护理操作常规》、《护理技术工作评分标准》为指南,在应用中完善,在实践中修订。

3.技术操作注重床边培训实效,启动并实施全面、全员行动计划,由科室申报、护理部统筹,结合专科特点及护理人员的实际需求进行床边实训,科室采取训考结合的方式分散培训,护理部对实施效果进行追踪。遵循“急救技能人人考”,“看到什么考什么”,“常用技术常常考”等方式来规范操作流程。

4.注重新入职**培训与专科**培训,在人力基本充足和资金保障的情况下,遵循新入职**规范化培训大纲,完成3个月岗位培训内容。专科**培训则以规培和争取配额多种途径增加学科、人次数量。

从绩效上来鼓励持证人员在专科建设中发挥作用。

5.提倡每周管床**参与医生业务查房,以加强医护配合,提高管床**对患者的病情知晓度和提高专科业务知识及技能。

五)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拓展服务新领域。

1.继续开展“星级**”评比活动,优化评比环节,每月由**长定期进行一次全科病人满意度调查,真正让服务对象评价**的服务质量,创造人人争当“星级**”的氛围,主动发现护理服务不足,主动改善护理服务。

2、落实“**首问负责制”及“**长24小时访视制”,服务品质小组每月不定期到临床下发病人满意度调查表,把病人的满意作为临床护理的最终目标。

3.充分利用医患连心桥,构建护患沟通的桥梁,主动寻找不足,改进服务质量。

4.开发护理服务型领域,发现护理服务新亮点,积极与社区合作,延伸护理服务,实施关爱老年患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

5.关注患者感受,结合健康促进县建设,以《健教手册》为指南,强调医护联动为患者提供全面的健康服务指导。

6.深入领会医改政策,充分利用县护理质控中心平台,借助与斗湖堤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深层次合作,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中的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新思路。落实对口支援,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

六)推进科研与继续教育工作增强科研能力。

1.主办省级两项、市级一项继续教育项目,精心筹划,加强区域内学术交流与协作,发挥辐射与示范作用,引导专科向纵深发展。

2.与教改班紧密协作,通过教学提升护理骨干的业务和教学能力。

3. 加强护理科研的创新与科研。要求n3级以上**每月有计划阅读5篇文献,掌握学科动态。开展科研至少1项以上。

4.为现有护理骨干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成立教学团队,创新教学方法,选拔有教学意向和**自身优势人员,参与院科两级讲座与学习。利用县、市、省、国家级继教项目分专科提升,分享各类学习体会和评估新技术的开展情况。

2016年3月。

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1.加强护理不良事件监管 继续做好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与管理,营造缺陷借鉴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的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 加强实时监控 关键点管理 重点病区督导工作,确保不良事件上报率100 各类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均有下降趋势。2.逐步完善二级质控体系,落实分级质控职责,护理部 长定期召开护理质量分析会...

2019护理部工作计划

三 加强护理质量过程控制,确保护理工作安全 有效 一 继续实行护理质量二级管理体系,尤其是需开发提高 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要发挥科室质控小组的质管作用,明确各自的质控点,增强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意识,提高护理质量。二 建立检查 考评 反馈制度,设立可追溯机制,护理部人员经常深入各科室检查...

2019年护理部月 季工作计划

2014年护理部季 月工作计划。第一季度。工作重点 拟定年工作计划 季月安排 护理部按照护理质量标准进行质量检查,反馈问题,认真整改 加强病人身份的核查和规范 行为规范。一月工作计划。1 制定护理工作年计划 季重点 月安排。2 制定三基及专科知识培训计划。3 组织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职责与分...

2019度护理部工作计划

2013年医院已进入 创二甲 与整体搬迁的攻坚阶段,我院护理工作将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这两项中心工作来开展,针对 二级中医医院评审细则 中涉及的各项指标进行逐项分解和落实,把加强患者安全管理 落实 中医医院护理工作指南 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配合医院做好整体搬迁各项工作,做为今年护理工作的重...

护理部月工作计划和小结

工作重点 加强基础护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七月。1.护理质量检查及护理行政查房。2.召开 长例会。3.组织护理人员理论考试。4.组织护理学术讲座。5.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情况。6.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7.自考本科生的理论答辩。8.大外科护理业...

2019年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在2014年护理培训年基础上,结合2015年,以及我院护理人员有很多年轻 普遍护理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学习计划,重点偏向护理操作的培训考核。一 培训内容。1 3月份皮下 皮内 肌肉注射主讲张化。2 4月份留置针操作 输液泵 微量泵的使用主讲王文。3 5月份各种评估表的使用 交 ...

2019年护理部工作总结

2 为更好的规范临床护理工作,护理部制订了基础护理考核 长工作质量考核 室工作质量考核 特一级护理考核 病区管理考核 素质考核 消毒隔离考核 等护理安全管理制度,并做为考核标准。3 组织 长夜查房制度,对检查中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危重病人的抢救能积极的参与。避免了许多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9年护理部科室制度

1 按时上下班,迟到5分钟以上者 按每次10元处罚,请与呼叫器上时间对时 若有事耽搁者,请向科主任或 长请假。2 每日下午五点 班整理床单元,未整理者按每人20元处罚。3 物品交接清楚,由办公班监督检查。4 各班各司其职,夜间新收入病员,三测必做,医疗文书记录规范完整 体温单 需患者家属签订的文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