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丽丝游奇境记》有感

发布 2019-07-07 08:59:17 阅读 2807

读《爱丽丝游奇境记》有感饮泉初中802石榴班葛鑫池。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主要记叙了主人翁爱丽丝在她稀奇古怪的梦境中所遇到的一切。爱丽丝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对一切未知的东西充满着好奇,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她还懂礼貌、善良、富有同情心。

在掉下兔子洞的过程中,她不愿意把空罐头瓶扔下去,因为害怕砸了下面的人。她讲话口无遮拦,当着老鼠的面总是提到“猫狗逮老鼠”的事情,气得老鼠伤心离开,事后她又拼命地道歉。正是这种纯净的童真,才让这篇故事读起来趣味横生,让人爱不释手。

第一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之后,我有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够变大变小的身子,能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等等。

这一切就像是我们小孩的一个五彩梦,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也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过足了想象瘾。就像我常常这样幻想:我是一个可爱精灵,整天在宇宙上观察着美丽的地球。

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

我对《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的公爵夫人的厨房印象很深。尤其是爱丽丝和青蛙仆人的对话,让我觉得十分好笑。越往后读时才发现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

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她还有一颗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爱丽丝身上,可以看到我们少年儿童纯真的天性。从小主人公爱丽丝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品质和道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智慧的面对困难,我还明白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保持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 作文

精选作文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读后感 作文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中追逐一只会说话的红眼睛兔子,在掉进兔子洞之后遇到了许多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喝了药水身子能变大 变小,柴郡猫能隐身,毛毛虫能吸着烟斗说话,扑克牌会打棒球,王后总叫着砍人头 许多奇怪的事情,直到最后与扑克王后 国王发生顶撞,才急的从梦中醒...

读《昆虫记》有感

读 昆虫记 有感。四年级邓锡航。看了 昆虫记 后,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知道了 凌晨,蝉是怎样脱壳 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 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还弄清了 螟蛉之子 是错误的,蜂抓青虫不是当成自己的儿子养,而是为自己的后代安排食物。第一次读 昆虫记 不知怎么的它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