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护理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8:46:17 阅读 5212

三、加强护理质量过程控制,确保护理工作安全、有效(一)、继续实行护理质量二级管理体系,尤其是需开发提高**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要发挥科室质控小组的质管作用,明确各自的质控点,增强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意识,提高护理质量。(二)、建立检查、考评、反馈制度,设立可追溯机制,护理部人员经常深入各科室检查、督促、考评。考评方式以现场考评**及查看病人、查看记录、听取医生意见,发现护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三)、进一步规范护理文书书写,从细节上抓起,加强对每份护理文书采取质控员—**长—护理部的**考评制度,定期进行护理记录缺陷分析与改进,增加出院病历的缺陷扣分权重,强调不合格的护理文书不归档。年终护理文书评比评出集体第。

一、二、三名。(四)加强护理过程中的安全管理:1、继续加强护理安全**监控管理,科室和护理部每月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查摆及做好护理差错缺陷、护理投诉的归因分析,多从自身及科室的角度进行分析,分析发生的原因,应吸取的教训,提出防范与改进措施。

对同样问题反复出现的科室及个人,追究**长管理及个人的有关责任。2、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强调二次核对的执行到位,加强对护生的管理,明确带教老师的安全管理责任,杜绝严重差错及事故的发生。3、强化**长对科室硬件设施的常规检查意识,平时加强对性能及安全性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持设备的完好。

四、深化亲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一)、在培养**日常礼仪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护理操作用语,护患沟通技能。培养**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二)、注重收集护理服务需求信息,护理部通过了解回访卡意见、与门诊和住院病人的交谈,发放满意度调查表等,获取病人的需求及反馈信息,及时的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工作给予激励,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

五、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一)、指定具有护师以上职称的**负责实习生的带教工作,定期召开评学评教会,听取带教教师及实习生的意见。(二)、各科**长为总带教老师,重视带教工作,经常检查带教老师的带教态度、责任心及业务水平,安排小讲课,了解实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做好出科理论及操作考试。(三)、护理部做好实习生的岗前培训工作,不定期下科室检查带教质量,每届实习生实习结束前,组织进行一次优秀带教老师评选活动。

(四)、增强科研意识,力争年内引进或开展新技术项目1-2项。(五)、计划制作护理园地网,上传我院护理动态,及时传递护理学习资料,发挥局域网的空间优势,丰富**的学习生活。

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1.加强护理不良事件监管 继续做好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与管理,营造缺陷借鉴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的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 加强实时监控 关键点管理 重点病区督导工作,确保不良事件上报率100 各类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均有下降趋势。2.逐步完善二级质控体系,落实分级质控职责,护理部 长定期召开护理质量分析会...

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3.加强住院危重症患者的管理,通过 循环圈 活动,规范全院在危重症交 高危因素管理 护理措施落实等方面的行为。4.落实危重症患者信息上报,及时跟进危重症患者质量,逐步实现疑难病例查房 会诊医护一体化。三 认真落实创建要求充分挖掘 长履职能力。1.长要关注患者改善结局等方面作一些具体的工作,通过思维导...

2019度护理部工作计划

2013年医院已进入 创二甲 与整体搬迁的攻坚阶段,我院护理工作将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这两项中心工作来开展,针对 二级中医医院评审细则 中涉及的各项指标进行逐项分解和落实,把加强患者安全管理 落实 中医医院护理工作指南 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配合医院做好整体搬迁各项工作,做为今年护理工作的重...

2019年护理部月 季工作计划

2014年护理部季 月工作计划。第一季度。工作重点 拟定年工作计划 季月安排 护理部按照护理质量标准进行质量检查,反馈问题,认真整改 加强病人身份的核查和规范 行为规范。一月工作计划。1 制定护理工作年计划 季重点 月安排。2 制定三基及专科知识培训计划。3 组织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职责与分...

护理部月工作计划和小结

工作重点 加强基础护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七月。1.护理质量检查及护理行政查房。2.召开 长例会。3.组织护理人员理论考试。4.组织护理学术讲座。5.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情况。6.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7.自考本科生的理论答辩。8.大外科护理业...

护理部工作常规

护理部要在院长和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和组织全院的护理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总任务和工作宗旨如下 1 领导全院护理人员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加强护理人员的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热爱护理专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能以患者为中心,熟悉患者的权益,尊重患者的人格,加强人性化服务。2 根据全院...

2019年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在2014年护理培训年基础上,结合2015年,以及我院护理人员有很多年轻 普遍护理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学习计划,重点偏向护理操作的培训考核。一 培训内容。1 3月份皮下 皮内 肌肉注射主讲张化。2 4月份留置针操作 输液泵 微量泵的使用主讲王文。3 5月份各种评估表的使用 交 ...

2019年护理部工作总结

2 为更好的规范临床护理工作,护理部制订了基础护理考核 长工作质量考核 室工作质量考核 特一级护理考核 病区管理考核 素质考核 消毒隔离考核 等护理安全管理制度,并做为考核标准。3 组织 长夜查房制度,对检查中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危重病人的抢救能积极的参与。避免了许多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