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08:50:37 阅读 3642

1.加强护理不良事件监管:继续做好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与管理,营造缺陷借鉴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的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加强实时监控、关键点管理、重点病区督导工作,确保不良事件上报率100%,各类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均有下降趋势。

2.逐步完善二级质控体系,落实分级质控职责,护理部/**长定期召开护理质量分析会,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加大**长质量控制督导力度,强化病区一级质控,严格落实**长“五查房”,重点抓好护理人员的环节监控,病人的环节监控,时间的环节监控和护理操作的环节监控。

1)护理人员的环节监控:对新入、**以及有思想情绪的**加强管理、做到重点交待、重点跟班,重点查房。

2)病人的环节监控:新入院、新转入,危重、大手术后病人、有发生医疗纠纷潜在危险的病人要重点督促、检查和监控。

3)时间的环节监控:节假日、双休日、工作繁忙、易疲劳时间、夜班**时均要加强监督和管理。护理部/**长进行不定时查房。

4)护理操作的环节监控:督导护理人员落实核心制度,对输液、输血、用药、手术等各环节执行正确查对及正确的身份识别。

4.严格依法执业,确保依法执业合格率100%,确保执业安全。

二、加强护理管理,提高管理效率与质量。

1.健全临床护理工作制度,明确护理人员岗位职责。结合临床护理工作模式转变,及时进行护理工作制度修订、健全。进一步明确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职责,确保严格落实。并组织培训、考核。

2.继续落实好护理人员分层次管理及培训,护理人员分层次管理是根据**的学历、年资、职称及工作能力等对**进行评价,逐步完善护理人员分层及护理人员的层级进阶管理。

三、加强护理人员梯队建设,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

管理目标:护理人员参加培训率为≥90%;护理理论考试合格率(60分)100%;技术操作考核合格率(85分)100%。

1.**长队伍建设:制定**长手册,严格按照手册内容执行。

1)组织**长进行管理知识培训,以医院标准化建设为主线,提高**长科学管理能力。拟实行**长目标管理考核,完善护理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

2)**长实行绩效考核体系,对**长个人综合素质、岗位能力、业务技术、医德医风等方面进行考核。

2.**队伍建设:目标是各层级护理人员实现岗位能力的提升。

1)加强护理人员三基三严训练,制定全院培训计划并按时完成培训内容,护理部每月对护理人员进行理论培训,每两月进行一次操作过关。定期检查各病区培训落实及考核情况,科室业务学习按计划执行。

2)开展“优秀**”评选工作,树立良好职业形象,提高**职业自豪感。

四、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提供优质服务。

目标:推进创建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加强责任制护理工作模式的落实,拓展服务内涵,改善临床护理服务,实现患者满意度≥98%,健康教育落实率90%,健康教育知晓率≥85%,责任制整体护理落实率≥90%。

1、、强化服务意识教育,提高人性化主动服务的理念。责任**全面履行护理职责,关注患者身心健康,做好专业照顾、病情观察、**处理、心理素质、沟通和健康指导等任务,为患者提供整体护理服务。

2、加强护理内涵建设。认真落实临床护理实践指南、护理常规和护理技术规范,责任**能够正确实施**处置、密切观察、评估患者病情并及时与医师沟通,配合医师共同完成**计划,同时要加强与患者的交流,尊重关心爱护患者,增进护患信任。

3、提高专科护理水平。临床护理服务充分突出专科特点,各护理单元有专科护理常规,具有专业性,适用性,责任**要运用专业技术知识,对患者开展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指导进行**锻炼,促进患者功能恢复,解决护理疑难问题,提高护理质量。

4、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岗位胜任力,加强对护理人员操作的培训,提高临床护理技能。进一步强化基本技能操作及cpr等急救技术操作。

五、5.12国际**节活动安排:

1、参加枝江市“5.12”**节活动。

2、与医院工会、团支部联合举办“天使风采”文艺晚会。

3、为弘扬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励全体**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激发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评选表彰奖励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的优秀**及护理管理者。

2019年护理部工作计划

3.加强住院危重症患者的管理,通过 循环圈 活动,规范全院在危重症交 高危因素管理 护理措施落实等方面的行为。4.落实危重症患者信息上报,及时跟进危重症患者质量,逐步实现疑难病例查房 会诊医护一体化。三 认真落实创建要求充分挖掘 长履职能力。1.长要关注患者改善结局等方面作一些具体的工作,通过思维导...

2019护理部工作计划

三 加强护理质量过程控制,确保护理工作安全 有效 一 继续实行护理质量二级管理体系,尤其是需开发提高 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要发挥科室质控小组的质管作用,明确各自的质控点,增强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意识,提高护理质量。二 建立检查 考评 反馈制度,设立可追溯机制,护理部人员经常深入各科室检查...

2019年护理部月 季工作计划

2014年护理部季 月工作计划。第一季度。工作重点 拟定年工作计划 季月安排 护理部按照护理质量标准进行质量检查,反馈问题,认真整改 加强病人身份的核查和规范 行为规范。一月工作计划。1 制定护理工作年计划 季重点 月安排。2 制定三基及专科知识培训计划。3 组织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职责与分...

2019度护理部工作计划

2013年医院已进入 创二甲 与整体搬迁的攻坚阶段,我院护理工作将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这两项中心工作来开展,针对 二级中医医院评审细则 中涉及的各项指标进行逐项分解和落实,把加强患者安全管理 落实 中医医院护理工作指南 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配合医院做好整体搬迁各项工作,做为今年护理工作的重...

护理部月工作计划和小结

工作重点 加强基础护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七月。1.护理质量检查及护理行政查房。2.召开 长例会。3.组织护理人员理论考试。4.组织护理学术讲座。5.检查 温馨护理站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情况。6.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7.自考本科生的理论答辩。8.大外科护理业...

2019年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在2014年护理培训年基础上,结合2015年,以及我院护理人员有很多年轻 普遍护理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学习计划,重点偏向护理操作的培训考核。一 培训内容。1 3月份皮下 皮内 肌肉注射主讲张化。2 4月份留置针操作 输液泵 微量泵的使用主讲王文。3 5月份各种评估表的使用 交 ...

2019年护理部工作总结

2 为更好的规范临床护理工作,护理部制订了基础护理考核 长工作质量考核 室工作质量考核 特一级护理考核 病区管理考核 素质考核 消毒隔离考核 等护理安全管理制度,并做为考核标准。3 组织 长夜查房制度,对检查中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危重病人的抢救能积极的参与。避免了许多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9年护理部科室制度

1 按时上下班,迟到5分钟以上者 按每次10元处罚,请与呼叫器上时间对时 若有事耽搁者,请向科主任或 长请假。2 每日下午五点 班整理床单元,未整理者按每人20元处罚。3 物品交接清楚,由办公班监督检查。4 各班各司其职,夜间新收入病员,三测必做,医疗文书记录规范完整 体温单 需患者家属签订的文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