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收费员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7-07 06:23:17 阅读 5447

一、班前准备:

1、上班人员要提前30分钟规范着装,到票证室领取当班所需的ic卡,在携带足够当日所需的通行票(卡)及相关工作物品后,左手提票箱,到达指定地点。

2、班长携带工作记录和交**登记表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待全班人员到齐后,迅速整队集合。

二、班前学习:(地点:收费站院内)

1)、在收费站规定地点整理队伍、列队,并清点人数。口令:立定、向左(右)转、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放票箱、停。

2)、班长依照《陕西省收费公路管理规范》检查班员着装。

三、班前短训:

1)、将队伍带到队列训练地点开始实施班前队列训练。

2)、班长按照《收费站队列口令标准》下达口令,队员按照《收费站队列训练实施标准》进行训练。

3)、训练内容:①短训要求②整齐报数③整理着装④跨立⑤停止间转法⑥“三大”步法训练(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与立定)⑦训练讲评。

四、分配工作:班长对当班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布岗。

五、下班前准备工作:

(1)、卫生的维护与清洁:

下班前60分钟,班长组织人员打扫站区及亭内卫生,有卫生保洁员的收费站,班长要抓好现场管理,达到广场无纸屑、果皮或其他杂物。

(2)、备用金准备与交接:

收费员要将备用金提前准备好,放入抽屉,如将备用金交付外勤或班长,外勤时、班长、外勤必须在摄像头下准确清点。

(3)、记录整理:

下班前10分钟,班长、征费人员应检查自己的记录是否完整、全面,特殊情况是否有遗漏,不全的应及时补记。

(4)、设施设备的检查:

交**组检查设施设备及交**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交**准备。

(5)、准备交接:

**前5分钟,所有人员将上述4项任务完成继续征费等待**,班长填写交**记录,检查征费人员是否准备妥当。外勤至入口处安全岛,维护入口秩序。班长进入交**预定位置,等待**。

六、班组工作交接:

(1)、**班长向值班站长汇报。

位置:(收费站院内)站长在队伍的末尾处右前方3米处,面向队伍纵队,班长向右转,目视站长。

报告词:“报告站长同志,征费×班训练完毕,应到××人,实到××人,是否**,请指示?”

站长回答:“请稍息”或“请**”。站长讲话时应立于队伍**前2米处,面向班员。讲话完毕,右转45度。归队至队尾,向左(右)转。

(2)、行进:班长整理队伍,下达“向右转”口令,自己行止队伍首位,左转于队伍保持一致方向,然后下达口令:“齐步走”,全班成纵队,地下通道前进至收费车道。

(3)、班长交接:

交**长在**车道面向收费亭等候,**班长在**班长前方2米处立正,目光注视对方。

**班长接交词:“班长同志,征费×班**工作准备完毕,请**”

**班长移交词:“班长同志,设备完好,卫生清理完毕,请**”

**班长回答:“是”**班长下达口令:“**”。

交**班长:交代上班工作、收费设施,卫生、服务台情况以及未处理事项后,双方班长签字确认。

(4)、班员交接:

**外勤负责入口的交通疏导,**外勤负责出口的交通疏导。交接收费员在**人员进入收费亭后对司机说:“对不起,请稍后,现在正在交**”同时抄写打印票终止号,按下班键下班,将票款及工作用品放入票箱,左手提票箱,立于亭内。

**征费员:在**人员移位后,先行到位,并向司机致歉:“对不起,让您久等了,马上交接完毕。

”同时按上班键,并抄录打印票起号,并与**的终止号核对无误后,检查亭内设备卫生、清点备用金后,开始征费工作。**班长待全班人员都站在地下通道入口时,下达“下班”口令,列队带离开收费现场。

5)、班长现场管理:

合理安排、调整并检查督促当班收费工作。

对收费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监督收费政策落实情况。

解决收费纠纷。

处理突发事件。

做好礼宾车队过站工作。

抓好班组人员文明服务工作。

对收费现场卫生进行管理。

加强收费现场安全管理。

七、班后讲评:

(1)、班长根据当班的工作记录对本班业务执**况、劳动纪律、文明服务、环境卫生、安全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理,进行全面讲评。

(2)、对本班的违纪提出批评,并填好记录上报站办;对好人好事及时提出表扬。

八、票款解缴:

(1)、票证员打印当班各类明细报表,做好交款、车辆通行卡(缴销,**)的核对准备工作。

(2)、班长带领全班人员列队依次进入票证室,票证员、班长现场监督收费员交款,严禁他人代办。

(3)、发卡员认真规范填写车辆通行卡缴销单,票证员审核缴销单与ic卡缴销单是否相符并与个人明细报表核对,对当班每个发卡员工作**现的特殊情况必须记录完整,做到有记录,有查询,有处理结果。

(4)、收费员认真规范填写通行费交款单和车辆通行卡,**卡,通行费交款单, 票证员必须对交款单逐笔核对。并与个人明细报表核对,对特殊情况有记录,有查询,有结果。

(5)、存包:票款(卡)交验完毕后,收费员(发卡员)将票箱存放在票证室的票柜中,严禁私自存放、托人代管或带离票证室,严禁随意查看票柜。

(6)、汇总:班长对打印票、发放卡、**卡等当班数据汇总并填写有关单据,经票证员审核。

(7)班长下班后,应及时将当班记录交站长办公室,并汇报当班情况及遗留情况,由当日值班站长签字认可方可离开。

9、其他:班长下班后认真布置落实所、站安排的其他工作。

供电所收费员工作标准

2002 12 01发布2003 01 01实施。集贤县农电局发布。前言。本标准是根据集贤农电局加强科学管理的需要而制定的。本标准在编写格式和规则上执行 标准化工作导则 gb t1 以及 电力标准编写的基本规定 dl t600 1996 本标准由集贤县农电局标准化委员会提出并归口。本标准由局用电科负...

住院收费员职责

10.f7 u w 0 t收费票据要按规定顺序使用,上下联内容金额必须相符相等,如发现在收据上弄虚作假要严厉处罚,作废的单据要在废票上注明 作废 字样,不得随意撕毁。二 退费制度。1.患者退款,属于当日的要经有关人员批准签字后,将收据的。一 二联贴在原票上方可到财务科退款。2.属于隔日退款的,必须有...

车场收费员岗位职责

1 当班期间保持良好的岗位形象和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及仪容仪表,文明执勤,礼貌待人,按公司规章制定严格落实每天的工作任务。2 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用户的停车费,熟悉收费系统各种操作程序,快捷 准确无误地做好收费工作。3 当有车主对所缴费用产生异议时,向车主耐心解释,文明热情的服务。4 在停...

文员工作流程

1 各部门登记表的发放。1 餐厅。1 库房原料储存标设,2 餐具消毒记录表,3 库房检查巡查本,4 食品留样记录,5 领导现场巡查记录,6 紫外消毒记录,7 卫生健康检查记录油烟机清洗记录,8 凉菜操作记录,9 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档案,10 化学药品使用一揽表,11 化学药品使用记录,12 食堂工器具...

收费员个人年终总结

时光转瞬即逝,紧张充实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在这里工作着 学习着,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的工作能力,使我的业务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这与领导的帮助和大家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在这里我深表感谢!作为收费员这个岗位,每天就是对着不同的面孔,面带微笑的坐在电脑前机械地重复着一收一付的简单的操作,不需要...

总机文员工作流程

policy procedure 政策与程序。主题 岗位工作流程编号 p p fo 0072 1 1 发出 房务部编写 前厅部经理。审阅 房务总监批准 总经理。执行 总机文员生效日期 2010 04 01 内容 1 提前15分钟到岗签到,并对仪容仪表进行检查。2 阅读 本,并签名,交接卫生检查表。3...

采购员工作流程

1 采购管理。进货管理模块是软件的基础管理模块之一 它包括从进货订单 进货开票 进货审核 进货结算 进货退回以及预付款管理,对进货业务全过程进行贯穿始终的跟踪管理,与应付账款管理接口,及时追踪付款情况,定期进行分类统计。a 业务处理说明。b 功能模块介绍。i 进货订单。进货订单 是进货业务的起点。在...

质检员工作流程

一 业务描述 生产过程中,每道工序完工后 过程中 在进入下一道工序前 入库前 质检员应对本道工序加工的结果进行检验,从而保证进入下道工序的半成品 成品 是合格品。二 适用范围 车间质检员。三 控制点 工序转移 最终产品。四 质检员工作流程描述。1 生产前准备。车间生产前,首先由质检员对预生产的产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