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公用品采购及领用制度

发布 2019-07-06 21:12:57 阅读 9390

为规范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入库、申请、发放等环节的管理工作,提高使用效率,节约办公经费,控制成本,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一、办公用品的分类

按使用的性质分为易耗品和耐用品两类

易耗品主要指:圆珠笔、签字笔、铅笔、笔记本、固体胶、回形针、记事本、复印纸、 笔芯、便签、橡皮、刀片、胶水、大头针、曲别针、订书钉、图钉、橡皮筋、复写纸、印油、帐页、帐本、墨水、电池、信封、档案袋、刻录盘、涂改液、白板笔、荧光笔、印泥等易耗用品;

耐用品包括为:计算器、打孔机、页码机、印章、印台、订书机、文件夹、文件柜、长尾票夹、剪刀、直尺、电脑、打印机、打印机耗材、u盘、移动硬盘、**机、鼠标、键盘、扫描仪、空调、电风扇、相机、投影仪、办公桌椅等管理或辅助物品。

二、办公用品的申请及采购。

根据本部门的办公需要,将下月所需办公用品列一份《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公司行政事务科(如《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里涉及耐久品采购的,需总经理签字批示), 由行政事务科统一汇总后在次月3日前采购,其他时间不受理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对于部分使用量大的办公易耗品,行政事务科要保证有少量的库存,以备人员增加或变更等需要,确保日常办公的正常运行。

三、办公用品的发放及使用管理

办公用品统一由行政事务科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到位后,行政事务科通知各部门根据其《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领用办公用品,领用人必须在《办公用品领用登记表》签字。

公司为每位员工配备必备的办公用品、耐用品及签字笔等办公用品,用尽或损坏以旧换新。办公用品的使用要本着节约的原则,物尽其用,尽可能使用二次纸,节约用纸,降低成本,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打印,避免浪费。

四、办公用品的保管。

个人领用的办公品必须认真保管, 因人为保管不当造成办公用品损坏需自己购买。

办公用品采购后,行政事务科要及时办理登记手续,及时建立品名、规格、金额、数量等信息台帐,以便随时查询库存记录,清楚的掌握办公用品的的采购、库存和领用情况,做到办公用品不空缺,有需求可及时发放。

五、办公用品的领用

办公用品领用时,领用人应当在行政事务科的《办公用品领用登记表》上填写领取人姓名、 日期、用品名称、领用数量。

六、离职人员办公用品交接

离职、调出人员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时,应将所用的办公用品交接,如有缺失的照数赔偿,否则不予办理手续。

七、本办法实施后,其他部门或人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购买,否则财务不予报销。

a、办公设备。

保险柜、白板、标签机、传真机、打印机、**机、复印机、考勤机、

收银机、碎纸机、装订机、塑封机、热熔机、带膜机、支票打印机、钥匙箱、点验钞机、

电子白板、投影机、幻灯机、打字机、一体机、铁柜、空气净化器、胶装机。

b、电脑耗材。

各种原装以及品牌硒鼓、墨盒、打印机填充墨水、软盘、刻录盘、鼠标鼠标垫、健盘、电脑清洁用品、耳机 )

c、数码系列。

u盘、 *****器、数码录音笔、移动硬盘、数码摄像头。

d、办公用纸。

复印纸、打印纸、传真纸、相片纸、收银纸、彩喷纸、信纸/稿纸、包装纸、

卡纸、海报纸、皮纹纸、宣纸、名片纸、其他纸品。

e、办公用笔。

白板笔、钢笔、记号笔、毛笔、签字笔、荧光笔、圆珠笔、中性笔、台笔、笔芯、

铅笔、铅芯、激光笔、绘图笔、油漆笔、光盘笔、粉笔。

f、财务用品。

点验钞机、号码机、手提金库、印章箱、凭单凭证、**单据、档案用品、复写纸,财务附件、账皮帐芯、账簿账册、印台、印油、原子印章、转轮印章、组合印章、信封信纸。

g、本、簿类。

记事簿、日记簿、万用手册、宾客签到册、地址簿、**簿、活页簿。

h、桌面用品。

笔筒、笔座、打孔器、地球仪、放大镜、日历座、湿指器、书立、文稿架、写字板、

告示贴、标签系列、便条纸、订书机、起钉器、胶带/双面胶、修正液、修正带、胶水/胶棒、

名片盒、名片册、削笔器、转笔刀、笔盒、笔袋、板擦、壁纸刀、剪刀、垫板、三针一钉。

i、资料管理。

文件柜、文件筐、文件盘、报刊架、杂志架、展示架、公文篮、档案盒。

j、文件夹册。

板夹、公事包、证件卡、资料册、弹簧夹、打孔夹、抽杆夹、文件套、像册、名片册、

票据夹、拉链袋、按扣袋、档案袋。

k、测绘用品。

绘图笔、绘图橡皮、绘图模板、绘图圆规、测绘用尺。

l、装订用品。

装订胶片、装订夹片、装订胶圈、热熔封套、封面纸、装订机、热熔机、凭证装订机、塑封膜。

m、日用劳保。

日化清洁用品、劳保用品、食品/饮品、生活用纸、纸杯、灯泡灯管、证书奖状、胶卷、

指示牌、电源插座、电池。

n、商务礼品。

案头摆设。服务类(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维修,名片、胸卡、布标、铜牌制作,数码彩印,文本装订,文字录入。

办公用品采购制度

办公用品采购管理。一 目的。1 为了加强办公室办公用品管理,规范采购流程,明确权责,节约成本,特制定本制度。2 办公用品指日常办公所采用的耐用品及消耗品,包括 文具 纸张 办公室自动化耗材 福利 卫生清洁用品 办公桌椅及电脑等。二 权责。1 办公用品由行政人事部统一集中管理,统一采购,统一发放,统一...

办公用品采购领用的流程规定

据有关报道,在上海等沿海发达城市,大部分中小企业人均每年使用办公文化用品都在100元以上,办公用品如同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往往是必需但又容易被人忽视,使得企业在办公用品方面形成了一个成本黑洞。在日常工作中,有必要考虑清楚,计算器 订书机 涂改液 便利贴 名片盒到底是不是公司所有员工的必需品,他们用...

办公用品采购流程通知

关于优化办公用品采购流程的通知。公司各部门 为了更加及时地满足各部门办公用品的需求,降低工作成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现对公司办公用品采购流程进行做如下规定。一 自2012年6月1日起,各部门每月10 15日,根据需求上报本部门办公用品采购申请表 见附表1 当月15 30日为办公用品领取日。二 办公...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为规范行政办公用品管理,特制订本制度。1.采购办公用品应以 节约高效 为准则,不得利用职务之便 或利用 购买其他物品,办公用品由两个以上的人进行采购 以便于相互监督。2.采购的办公用品应及时入库并做好入库处理,以便于以后的盘点工作顺利进行。3.办公用品管理员应及时对已领用完毕的物品进行登记,以便于下...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第一条 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公司办公用品,办公设备,低值易耗品,通讯设备等物品的采购,保管,维护与发放。公司为员工配置设备,其财产权归公司所有,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卸 外借。第二条 公司各部门将所需办公用品报至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根据实际用量和库存情况制定采购计划,经总经理批准后购置。第三条 公司对便...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第1章总则。第1条目的。为规范办公用品的发放流程,让员工按照节约的原则领取 使用办公用品,特制定本制度。第2条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办公用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第2章办公用品的申请。第3条对于日常易耗品的申请,直接由申请部门填写 申请单 如下表所示 经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到行政部登记领取。公司...

办公用品管理规定

第一条为了统一管理 控制办公用品以及节约开支,所有办公用品的购买与管理由综合部负责,特殊情况报综合部经理批准后方可自行办理。第二条综合部必须掌握办公用品在正常情况下每月平均消耗量,根据办公用品库存量情况以及消耗水平,向综合部主管报告,在此基础上确定采购量与采购时间。如果原先使用的办公用品需要调整,如...

办公用品管理规定

1 总则。1 1为规范办公用品管理,特制订本规定。1 2本规定适用于公司范围内所有员工。2 计划。2 1办公用品是指公司员工因工作需要配备的笔 纸 订书机 文件夹 尺子 计算器等办公文具。不允许讲究奢华,更不可盲目攀比,应以节约为本,适用为准。2 2每月25日前,各部门将经过总经理 或常务副总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