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专员工作流程细化

发布 2019-07-06 19:37:37 阅读 1447

1、需求部门(人)将需求信息报到库管员。

1) 如有库存,库管给予配料。

2) 如无库存,库管员将详细采购信息报于采购专员,并经物资部长审批通过后,采购专员方可进行审批购买。

2、采购专员根据《采购需求》选择合格**商下达采购订单。

3、双方核实采购订单的详细内容,如:名称、品牌、型号、规格、数量等信息。

4、确认货物交期、付款方式等参数后,双方签署购销合同。

5、下达订单后不定期了解货物生产情况。

6、如货物已具备发货条件,应尽快要求对方发出。

7、不具备发货条件的应跟进生产进度,必要时要求供方加班生产,提前发货。

8、确定货物发出后我方要与供方确定发货数量、发货时间、物流等信息。

9、与供方索要发货信息,如:***物流、单号******x,及时查询并跟踪货物运输过程。

10、货物到达后要求物流及时配送(周六日除外)。

11、送达的货物需当面与物流派送员点清数量并签字确认,确认货物完好无损。

12、如包装箱有破损或箱内货物有破损,第一时间与发货方、物流方确认解决处理办法。

13、将收到货物转交库存管理员管理。

采购员工作流程

1 采购管理。进货管理模块是软件的基础管理模块之一 它包括从进货订单 进货开票 进货审核 进货结算 进货退回以及预付款管理,对进货业务全过程进行贯穿始终的跟踪管理,与应付账款管理接口,及时追踪付款情况,定期进行分类统计。a 业务处理说明。b 功能模块介绍。i 进货订单。进货订单 是进货业务的起点。在...

完整的采购员工作流程

通常来讲,采购员的基本工作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八大环节 1.采购计划。根据使用部门的需求计划,在核实过采购计划的准确性,并与相关计划员或其它负责人沟通确认无误,并存单保存后,做出最终的采购计划。2.询价和还盘。此环节主要工作有以下两大块 1 发询价函 了解好 商后,需让发询价函,让 商对 交货时间 付款...

采购员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

采购员工作流程。1.在常务副总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生产所用的原料 包装材料的采购工作,并建立合格 商档案。2.根据计划 生产计划和资金情况,编制采购计划。3.按生产需要以及食品卫生要求,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原料采购 工作,掌握好实际库存和在途物料情况。4.合理安排采购顺序,对紧缺物料及需长距离采购的原...

采购部门工作流程

1 每日上班后,先到现场察看,询问缺货情况并记录2 仓库巡视,向仓库管理员了解出货 进货情况 3 整理缺货单,订货单,及时 并跟进,保证销售库存 4 组织员工进行市场 调查并及时变价,了解市场的新货上市信息和其它商品信息 5 了解整理仓库前一天的进仓单,做好明天的计划 6 格执行月度采购计划,注意库...

项目管理专员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学习了解

一 概述。美国项目管理协会 pmi 对pmo的定义 pmo就是为创造和监督整个管理系统而负责的组织元素,这个管理系统是为项目管理行为的有效实施和为最大程度的达到组织目标而存在的。我现在对项目管理的定义理解还比较浅显。目前理解项目管理专员的主要职责是为项目经理和项目团队提供管理支持 咨询 知识管理等支...

文员工作流程

1 各部门登记表的发放。1 餐厅。1 库房原料储存标设,2 餐具消毒记录表,3 库房检查巡查本,4 食品留样记录,5 领导现场巡查记录,6 紫外消毒记录,7 卫生健康检查记录油烟机清洗记录,8 凉菜操作记录,9 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档案,10 化学药品使用一揽表,11 化学药品使用记录,12 食堂工器具...

医药公司采购工作流程

采购工作流程。1 严格按照新版gsp的要求审核首营企业资质。确保合作的供货商的合法性。2 及首营品种的资质,确保供货商及所经营购进品种的合法性。2.了解公司的畅销品种,多与业务员进行沟通,经常查看库存是否在安全库存内,及时 避免商品断货影响公司的销售。3 在采购药品时,询问供货商所采购药品的效期,防...

培训专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岗位名称 培训专员所属部门 综合事务部。岗位价值核心 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和员工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培训体系,做好新进员工的岗前培训。职责与工作任务 职责一职责二。职责表述 负责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工作任务 1.对新进员工岗前进行企业规章制度的培训。2.每月底做好新进员工岗前培训的评估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