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采购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6 18:36:57 阅读 2044

一、目的:

为规范公司的采购制度,合理调配并合理使用工程材料,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特制订本制度。

二、使用范围:

工程部的材料或设备的采购。

三、产品的采购监督管理制度的内容:

1、工程部所需购买的材料或设备必须是合同中规定的所需材料或设备。

2、采购部在采购产品时,需通过技术部及工程部的核实,确认购买的材料及设备的规格、技术参数满足设计的要求后,技术部经理及工程部经理在采购单上签字确认。

四、采购原则。

1、严格执行询议价程序。

物品采购,必须有三家以上**商提供**,在权衡质量、**、交货时间、售后服务、资信、客户群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估,并与**商进一步议定最终**,临时性应急购买的物品除外。

2、采购计划制定制度。

物品采购,必须经过技术部经理、工程部经理、总经理签字审核方可制定采购计划。

3、一致性原则。

采购人员采购的物品必须与采购单所列要求规格、型号、数量相一致。在市场条件不能满足采购部门要求或成本过高的情况下,及时反馈信息到技术部、工程部,更改采购单。

4、廉洁制度。

所有采购人员必须做到:

1)自觉维护企业利益,努力提高采购质量,降低采购成本。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法治观念。

3)廉洁自律,不能向**商伸手。

4)严格按采购制度和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监督。

5)工作认真仔细,不出差错,不因自身工作失误给公司造成损失。

6)努力学习业务,广泛掌握与采购业务相关的新设备及市场信息。

1)**商必须证照齐全,具有相关资质。

2)对于经常使用的产品,采购部应较全面地了解掌握**商的管理状况、质量控制、运输、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建立**商档案,做好记录。

3)在选择**商时,必须进行询议价程序和综合评估。**商为中间商时,应调查其信誉、技术服务能力、资信和以往的服务对象,**商的**不能作为唯一决定的因素。

4)为确保**渠道的畅通,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应有两家或两家以上**商作为后备**商或在其间进行交互采购。

2、采购程序。

a 技术部根据项目做好预算,编制材料需求计划,报工程部;

b 工程部统筹考虑提出材料采购建议,提交给采购部;

c 采购部根据材料情况,制订材料采购计划,上报总经理审核;

d 采购部向财务提交资金需求计划;

c 采购部负责材料组织验收,材料到位后上报工程部;

采购询价、综合评估、合同签订,由采购部协调技术及工程部、财务共同完成,报总经理审批。财务部门负责预算控制、**调查、合同付款条款的审核,采购部与供方和生产厂联系货物接送的时间、方式、到货情况、质量反馈及确认售后服务事宜。

3、付款程序。

1、采购部根据付款计划提出申请,由工程部及技术部经理、总经理签字审核,后附付款明细单,交给财务部办理付款手续。无论汇款还是现金支付都要求复印存档。

2、发票:付款时必须索要发票,核对发票内容是否和合同一致,并填写发票明细单,签字后交给财务部核销。

1、货物出现延期后,采购部应及时通知工程部、技术部。

2、货物出现质量问题后,由工程部或技术中心提出意见,报总经理,并做紧急处理,并要求**商换货或退货。

3、采购部与**商协商不成的,或造成损失的,由财务部核算损失,采购部负责追索。追索不成,由法院裁决。

酒店采购管理制度

酒店采购应控制成本 接受财务监督及其他部门的监督 稽查,全面负责酒店的采购工作。第一条采购工作基本要求。1 所有采购项目均需酒店总经理签批授权 财务部批准同意。2 所有采购物品均需比较至少三家的 和品质,月结类物品每月每一类至少有三家供货商提供 单。3 采购人员须对自己采购物品的 品质负责。4 采购...

商品采购管理制度

1 商场内所有商品采购业务 极特殊情况除外 全部由业务部负责采购。2 采购与付款业务必须遵循不相容岗位相分离的原则。3 采购人员应实行定期轮岗制度。4 各种商品的采购,必须按质量 管理小组规定的要求询质 询价。5 商品采购应在询质 询价的基础上,选择供货资质 信誉良好的 商,并确定质量 及供货数量等...

原煤采购管理制度

一 原煤采购内部控制业务流程。制定采购计划 询价采取煤样 提出合理 定价实施预购 商挂账 实施采购 检斤保管 化验室抽检 财务结算。1 制定采购计划。物资采购人员,根据公司下达的年计划采购任务及指标检验考核标准,制定本单位阶段性采购计划,并直接落实到人,以采购员任务完成和指标检验对采购员实施考核。2...

酒店采购管理制度

南山会所采购管理制度。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规范和加强物资管理工作,提高经济效益和 保障能力,保证会所经营业务健康正常运行,特制定本管理制度。物资管理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六个方面 一 预算管理。二 授权审批。三 采购管理。四 验收管理。五 付款结算管理。六 物资领用管理。七 盘存管理。一 预算管理。1 酒...

采购预算管理制度

文件编号。采购预算管理制度。编制。审核 批准 发布日期 实施日期 一 目的。为了避免盲目采购,从总体上统筹使用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采购资金合理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二 采购预算管理的含义。1 采购预算是采购部门为配合企业年度销售 或生产数量,对所需求的原料 物料 零件 劳务等的数量及成本编...

工程管理制度

工程监察管理制度。金盛集团工程监察部。二o一一年九月。工程监察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根据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发展要求,成立工程监 督 察部,体现工程监 督 察部的核心职能与重要性。第二条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内工程领域的团队建设,保证集团内工程项目建设的高效 优质 安全,明确地产板块领域各岗位人员在任...

物资采购周期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公司物资采购的时效性,提升部门整体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一 采购周期管理。序号物资类别12345 采购周期。备注。月计划仓库备货物资到货时间为3 7天 日常物资常规物品采购时间为7天零星采购物资为7天,根据部门要求,前往市场选购 特殊情况除外文宣类定制品大型设备紧急采购。15天。须提前半个...

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制度

1 设备管理部门根据各专业科室业务的性质和医疗 教学 科研的需要,按批准计划项目内容进行采购。2 严格把好质量关。购置医疗设备前,必须查验 商提供的 医疗器械注册证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 等证件复印件,复印件必须加盖经销单位公章,并核实证件的真实性与有效性。不得购置无证和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