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6 18:23:57 阅读 3218

一、目的。

加强物资材料经营管理,做到有章可循,预防采购过程中的各种弊端,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业务的质量和经济效益。

二、生产经营职责。

2.1 拌合站根据生产销售计划,编制经营目标,制定生产计划规模,调动企业员工挖掘内部潜力,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2.2 拌合站依据设备运行状况以及生产经营需要编制设备的采购、设备维修以及零星维修所用备品备件的采购计划。

2.3 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根据拌合站报送的材料需求清单,核实仓库存量,结合材料库存,编制采购计划,报经总经理审核后组织采购。

三、1、采购管理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物资(原材料、辅料、设备及备件)或劳务(技术、服务等)的采购。

2、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负责日常采购的**审查,对价值5万元以上的采购组织或上报集团公司进行招标。

3、库管员负责原材料、辅料的验收及保管工作。

4、各采购经办人负责索要发票、办理结算,并对发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四、采购作业操作规程。

4.1 物资采购的计划、申请与审批。

4.1.1 需用材料物资的各个子公司根据生产计划、实际需要以及库存情况每月25日前报次月的采购计划,报材料物资供销公司审核。

4.1.2 经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初审后的月度采购计划报董事长审批后执行。

4.1.3 采购计划或申请应列明采购物品或劳务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质量技术要求、估计价值、交货日期、用途等。

4.2 采购比价。

4.2.1 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在采购前须将采购计划或申请,应对新采购物资提供至少3家以上的**商**和联系资料。

4.2.2 价值在2万元以上的维修、服务等劳务、5万元以上的单台(套)设备的采购需召集三家以上的**商**。

4.2.3 对常用大宗原辅材料实行比价采购。采购业务应经物价审查后方可报总经理签批报销。

4.3 采购实施及物资验收。

4.3.1 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应根据各子公司下达的原辅材料需用计划结合库存物资的数量编制采购计划,报董事长审批后执行。

4.3.2 物资供销商混管理公司根据批准的采购计划组织采购,除零星采购外,批量采购业务必须先与供货方签订采购合同或订单。

采购合同或订单应包括品种、规格、数量、质量、**、交货日期、运费承担、结算方式及经济处罚等项条款。在采购合同或订单有效期内,若因市场**发生较大变化时,经过董事长批准可以与供货商签订《调价协议》,并报请总经办备案。

4.3.3 采购物资运到本公司时,先对照核对采购计划,经确认无误后开具《验收单》,检验合格的物资由保管人员点数入库并办理入库手续,检验不合格的物资不得办理入库。

4.4 结算。

4.4.1 采购发票按规定能够取得发票的,必须索取发票。

关于对公司内部管理建议书

本人进入公司快一年了,针对公司目前内部管理的现状,个人认为,综合起来,需要提高和改善的主要有如下三大方面 1 进一步加强执行力 凝聚力 2 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综合管理 3 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建设。一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文化不应该仅仅是带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 经营准...

关于对公司内部管理建议书

本人进入钧工企业已三个多月,每天几乎都是无所事事,当然坚持中伴随着迷茫。对于每个工作者而言,每一个月的结束,无论从哪个方面,都会取得一定的成果或面临着或大或小的问题。但是现状的我们,面临的问题无非就是该怎么改变现状。该如何从工作中找到激情和动力。就针对公司目前内部管理的现状,个人认为,综合起来,需要...

公司用品有限公司内部管理咨询项目建议书

1 项目背景。xx公司用品 于199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投入资本 万元,由 先生等五名股东出资组建。xx公司用品 主要从事全棉纱布片等产品及其它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加工与出口 xx公司用品 营运管理机构现设在深圳,公司分别在1998年和2000年投资建立了宜昌xx公司用品 与东莞xx公司用品 公司总占...

公司内部讲师管理规定

乐育信息技术 内部讲师管理规定 暂行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促进公司内部培训工作开展,积极推进公司讲师队伍建设,实现讲师队伍管理工作规范化 体系化,特制定本规定。第二条公司内部讲师 以下简称讲师 是指在从事本岗位工作的同时,经内部选拔聘任,兼职承担公司部分培训课程开发与授课的人员。第三条公司讲师向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