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沟通与谈判技巧培训心得

发布 2019-07-06 18:10:57 阅读 7133

《高级采购管理与采购成本降低方法及谈判技巧》培训心得感谢公司领导对采购部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感谢领导给予我本人一次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这次培训我本人受益匪浅。

培训老师说的对,对于她讲的内容,我们能吸引100%绝对是不可能的,能吸引10%-20%那就是对她最大的回报,哪怕是多年后能够用到,那也是一件美事,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学习的速度小于变化的速度意味着死亡,学习的目的是心胸越来越宽广,智慧越来越增长,因此建议公司领导以后多多给员工一些学习培训的机会。

在此我把在课堂自认为比较深刻的和大家分享下:

1、如何从战略的地位来进行采购管理。

学习杰克韦奇眼中的采购知道了:在一个公司里,销售和采购是仅有的两个能够产生收入的部门,其它任何部门发生的都是管理费用。所以采购和销售的业绩是用财务数据来体现的。

在此知道了ppv,ppv( purchase price variance )就是采购**变化,实际采购**(actual price paid)与标准成本(standard cost)间的差异。最好是每季度做ppv就能看出采购的业绩。在信息变化莫测的情况,公司应该对采购的专业化要有所要求,因为不同的采购,做的时间长和短,对**商的了解程度,专业程度体现完全不一样的,以及对**贡献完全不一样的。

2、采购职能管理。

? 学习了采购人员的四种关健能力:技巧、经验、知识和态度。从学习过后我认为技巧和经验是我司企业选择采购员最重要的。

? 理解了esi和epi对一个企业和采购的价值,目前我司已经在做esi,我希望还能进一步的做epi,不过epi要求采购专业很高,当有一定的epi的能力,研发的强势就会减少,采购的强势就会增加,采购价值也增大了,不仅成本降低同时我们采购也会掌握到更多的资源,这是对我们采购人员的最大一点步的提升。

? 同步工程(并行工程)就是对整个产品开发过程实施同步、一体化设计,促使开发者始终考虑从概念形成直到用后处置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的所有因素(包括质量、成本、进度和用户要求)的一种系统方法。它把目前大多按阶段进行的跨部门 (包括**商和协作单位)的工作尽可能进行同步作业。

从现在我司发展来看,我们公司采取这种同步工程,就可以有效能解决在周例会提到的研发只管自己的开发设计,不管我们采购人员是否好购买一些偏门或是停产的物料。同步工程对采购要求;找**商要快,采购专业程度更高。对我们采购人员是一大提升。

目前在国外非常多做并行工程,国内学极少。

3、采购成本降低方法及工具大全。

学习了以下采购人员对**商降价的方法和技巧:

? 直接要求型

? **分析表型

? 生产制程评估型

? 采购量调整型

? 策略**商型

? 工程变更型

以上几种方法我司都在根据不同的情况在做。不过针对生产制程评估型,我司还要有待进一步的去学习,制造业才会采取,目前我司制造业的**商不是很多。

以上我是自认为比较深刻的,还有学一些谈判技巧和采购法务与合同管理,可能时间不够吧,老师讲的都是一些概念性东西。不过总得来的说还是蛮有收获的,不仅增长了知识,还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篇二:

谈判技巧培训心得体会

谈判技巧培训心得体会

谈判对于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很重要,而想要获得双赢的结果则要有一定的谈判技巧和谈判方式方法,非常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这场谈判技巧的课程,同时也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对员工培训的重视,这也是提高我们工作能力与工作素质的一个机会。

通过课程我学习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1、 要有一定的谈判技巧,主要是掌握谈判心理。

所谓谈判就是让别人支持我们从他们那里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见种种阻扰我们前进的障碍。要想越过这些障碍也要保持一种把控对方心理的能力,这既是一种谈判也是一种心理战术。谈判没有谁赢,只有双赢或者双输,没有真正的胜利者,只有双方都达到了各自的目的,并且在这个结果达成以后能够获得利益。

与对方谈判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要先了解自己行业的动态,了解公司的产品和资源,熟悉客户的行业资源,对谈判对手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这样在谈判过程中才能更好的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

2、 有效的沟通、倾听。

所谓的沟通就是为了设定的目标,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人或者人群中传递,并达成共同协议的过程。有效的沟通有利于我们和客户之间互相了解彼此的情况,要正确的了解他人的感受和情绪,做到互相理解、关怀和感情上的融洽。

3、 有效的判断客户类型进行谈判。

有效的判断客户类型是我们谈判的一个基础,在谈判中会遇见这。

样的几种人和角色:首席代表、白脸、红脸、强硬派、清道夫。谈判桌上要学会察言观色,能够有力的分析出谁是主要的角色,而同时我们自己又应该扮演怎样的一个角色,对于这一点是我在以后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努力学习的,一个好的谈判高手要拥有的素质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培养。

课程的内容很多,这些精华对我来说有着很大的触动。原来谈判可以这样的有趣,与人交流其实是我们每天必须经历的。可是怎样交流如何交流,运用这种谈判的知识,会让我们的工作更加的顺畅,更加愉快。

同时也会给我们一种巨大的荣誉感,积极主动地面对我们的生活,懂得包容、理解、关心和爱,我们的幸福指数篇三:沟通技巧培训心得

沟通技巧培训心得

前几天有幸能参加部门安排的沟通技巧培训课程,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从中领悟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对上级领导、对同事、对其它部门的工作人员的沟通重要性。它有利于我们建立良好合作的关系,有利于大家工作的开展。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沟通无所不在。无论你从事的是何种职业,你都需要与人打交道,需要与各式各样的人去沟通,这需要用你的外表,你的举止,你的语言来打动对方或营造一种氛围。而我们楼宇交收部是与多个部门有着业务往来的部门,在工作期间的种种工作的处理,都直接影响到楼宇是否能顺利给业主,影响到部门的形象和个人的素质。

因此我们需要在日常的工作善于与别人沟通,注意自己的沟通方式,注意场合和自己的场合,在沟通中决不能喧宾夺主,更不能居高临下,尤其是在我们面对业主时,更需要注重语气及礼仪。业主至上,更需要尊重,尊重仍是礼仪之本,也是待人接物之道的根基之所在,与业主建立良好沟通的关系,有利于我们日后工作的顺利完成。因此我们要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服务业主,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 。

在这个团队里,要进行有效的沟通,就必须明确目标。对于团队领导来说,目标管理是进行有效沟通的一种解决方法,在目标管理中,团队领导和成员共同讨论目标,计划,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由于整个团队都着眼于共同的目标,有了共同的沟通基础,彼此就能够更加了解对方,有时即使上级领导不能接受你的建议,他也能理解其观点,同时上级对下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沟通的结果也自然得以改善。

沟通带来理解,理解带来合作。如果不能很好地沟通,就无法理解对方的意图,而不理解对方的意图,就不可能进行有效的合作。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尤为重要。

一个沟通良好的企业可以使所有员工真实地感受到沟通的快乐和绩效。加强企业内部的沟通,既可以使管理层工作更加轻松,也可以使普通员工大幅度提高工作绩效,同时还可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而我们楼宇交收部面对的众多业主和各部门,更需要建立良好沟通关系,这样才有利于部门同事之间、部门之间互相合作,互相理解,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沟通更要把握好沟通的时间,在沟通对象正处于休息时间或工作烦忙的时候,你要求他与你商量下一个议程的事情,显然是不合时宜的,所以要想很好地达到沟通效。

果,必须掌握好沟通的时间,把握好沟通的火候。

沟通是双方的事情,如果任何一方积极主动,而另一方消极应对,那么沟通也是不会成功的。试想故事中的墨子和耕柱,他们忽视沟通的双向性,结果会怎样呢?在耕柱主动找墨子沟通的时候,墨子要么推诿很忙没有时间沟通,要么不积极地配合耕柱的沟通,结果耕柱就会恨上加恨,双方不欢而散,甚至最终出走。

如果故事中的墨子在耕柱没有来找自己沟通的情况下,主动与耕柱沟通,然而耕柱却不积极配合,也不说出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结果会怎样呢?双方并没有消除误会,甚至可能使误会加深,最终分道扬镳。

所以,加强企业内部的沟通管理,一定不要忽视沟通的三向性。作为管理者,应该要有主动与部属沟通的胸怀;作为部属也应该积极与管理者沟通,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作为同事也应该大家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合作。

只有大家都真诚地沟通,双方密切配合,那么我们的企业才可能发展得更好更快!沟通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问题,也要被当作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课程,应该把提高自己的沟通技能提升到战略高度——从团队协作的角度来对待沟通。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打造一个沟通良好、理解互信、高效运作的团队。

采购谈判技巧培训的要点

1 永远不要试图喜欢一个销售人员,但需要说他是你的合作者。2 要把销售人员作为我们的头号敌人。3 永远不要接受对方第一次 让销售人员乞求,这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机会。4 随时使用口号 你能做得更好!5 时时保持最低价的记录,并不断要求的更多,直到销售人员停止提供折扣。6 永远把自己作为某人的下级,...

《商务沟通与谈判》实训课心得

通过了为期一个学期的 商务沟通与谈判 实训课,我不但从中懂得了很多沟通的技巧,也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沟通实训心得体会。真的是听君一席话,甚读十年书啊。与人交流要求我们巧妙地运用听和说,而不是无所顾忌地谈话。交流技巧再高的人也是一点一点磨练出来的,以前只是学习书面知识的我,对沟通不是非常的了解,但上...

商务谈判与沟通技巧期末复习整理

1 商务谈判概论 2 商务谈判的原则 游戏规则 哈佛 3 谈判的准备 哈佛 4 谈判各阶段的策略与技巧 5 突破谈判僵局 6 有效的沟通技巧。7 各国的谈判与沟通风格 8 商务谈判与沟通礼仪,1.谈判的概念 人们为了协调彼此之间的关系,满足各自的需求,通过协商而争取意见一致的行为和过程。泛指为了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