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住校生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31 23:37:17 阅读 2379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住校生的管理,维护正常的住校秩序,以便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服从学校和住校生管理老师的安排和教育。

二、坚持正常到校,若有事不能到校或外出,必须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向管理老师履行请假手续,严禁私自外出,否则后果自负。

三、严禁带校外人员进入寝室,绝不允许留宿本寝室以外的人员。四、晚上时间,严禁跑出校门,在街上上闲逛或外出购买零食。

五、严禁故意破坏公物,若有损坏,加倍赔偿;个人财物,妥善保管,不要随意乱放。六、严禁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私自使用电器,禁止在寝室内嬉戏打闹,熄灯后不允许再开灯看书。

七、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安排,生活有规律,下自习就寝时,不得拖拉,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相谦让,出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

八、严禁住校生携带与学习、生活无关的物品到寝室,特别是刀具、凶器、手机等异物。九、寝室住宿实行一人一床,禁止两人一床或上下床互换,睡**的学生上下床要注意安全不能在床上做危险性的活动。

九、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剩饭、剩菜和污水应分别倒入指定地方,严禁乱扔乱倒,衣物摆放整齐,不要随手乱扔。

十、遵守值日安排,值日生每天早晨、中午都要打扫寝室卫生,每周六下午应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

以上各条,望各位住校生切实遵守,若有违背,严肃处理。

中学课程管理制度

为深化课改实验,规范实施国家 地方 学校课程计划,有效管理和评价课程,体现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 过程与方法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积极促进符合素质教育的教师教学行为与学生学习方式的形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课程管理制度。一 实行国家 地方 ...

中学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中学机房安全管理制度。1 计算机使用期间,如因规范操作规程导致计算机硬件 软件出现不可弥补的损失,均由当事人自行负责。2 计算机使用期间,禁止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利用计算机进行违反 管理条例的活动,如 登录含有 色情 反动等 恶意攻击他人计算机或服务器等。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当事人全部负责。3 计算机...

实习生的管理制度

一 总则。1 在校生实习是公司招聘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实习生管理工作,现结合企业实际,特制定本规定。2 本规定适合以院校为单位的在校实习生。二 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责。1 人力资源部与各部门确定实习人员需求,并制定 实习人员需求计划 办法。2 人力资源部确定实习院校并组织在校学生实习...

第一中学管理制度

一 岗位职责。1 校长岗位职责。本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学校的行政工作由校长对上级全面负责,对国家负责,在国家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法律 法规 政策所允许的范围内,校长行使对本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的决策权和指挥权。校长的职责是 一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 政策 法律 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

工程管理制度

工程监察管理制度。金盛集团工程监察部。二o一一年九月。工程监察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根据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发展要求,成立工程监 督 察部,体现工程监 督 察部的核心职能与重要性。第二条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内工程领域的团队建设,保证集团内工程项目建设的高效 优质 安全,明确地产板块领域各岗位人员在任...

工装管理制度

目录。一 总则 1 二 工艺装备设计 2 三 工艺装备加工与制造 2 四 工艺装备验收制度 2 五 工艺装备的检查维修制度 4 六 工艺装备的使用制度 5 七 工艺装备的报废 5 八 钢模板验收标准 7 九 制梁台座验收标准 7 十 存梁台座验收标准 8 十。一 龙门吊基础沉降收验标准 8 十。二 ...

餐厅管理制度

摘要 鉴于餐饮部前期物资管理工作中存在很多弊端,且操作环境和设备有一定的缺陷,给现在的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为加强部门资产管理,降低运作成本,餐饮部将建立以下管理方案。尊敬的饭店领导 鉴于餐饮部前期物资管理工作中存在很多弊端,且操作环境和设备有一定的缺陷,给现在的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为加强部门资产管理,降...

离职管理制度

x公司。1.目的 为规范员工离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制度。2.具体内容。2.1离职分为辞工 急辞工 自离 辞退四种 2.1.1辞工 雇员辞工须按合同约定提前30天以书面离职申请给部门负责人签署 2.1.2急辞工 当天提出书面申请,当天办理离职手续,扣除1个月基本工资。2.1.3自离 连续旷工3天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