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 2019-07-31 23:32:57 阅读 9578

职业技术教育学校2014年度教师考核。

工作方案。为做好2012年教师年度考核工作,根据县教育局【2014】19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在总结往年考核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标准,不断改进和完善考核方法,注重绩效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增强考核的可操作性,真正做到对教职工年度工作实绩进行科学、公正、准确的评价。

二、考核对象。

学校在职在岗的75名(含借调人员)教职工。

三、考核办法。

一)考核内容。

根据职位(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绩效。

德,是指遵纪守法情况以及在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表现。能,是指履行岗位职责能力、专业技术技能以及管理水平、知识更新情况。勤,是指工作责任心、勤奋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情况。

绩,是指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廉,是指廉洁从业方面的表现。

二)考核等次。

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考核实行百分制量化评价,按“德”25分、“能”20分、“勤”20分、“绩”35分记分。综合成绩达85分及以上者方可定为优秀,70分及以上者方可定为称职(合格),60分及以上70分以下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称职(不合格)。

201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占总人数的13%,按教育局下达的指标为8人次。学校研究决定,2012年度年度考核中,要确保教学第一线的专任教师占优秀等次人员的80%以上。

三)考核标准。

考核实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考核等次的确定以量化总成绩为依据,同时要符合以下标准要求:

1.确定优秀等次须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

2)精通业务,工作能力强;

3)工作责任心强,勤勉尽责,工作作风好;

4)工作实绩突出;

5)清正廉洁;

6)师德考核为优秀等次。

2.确定称职(合格)等次须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较高;

2)精通业务,工作能力较强;

3)工作责任心强,工作积极,工作作风较好;

4)能够完成本职工作;

5)廉洁自律;

6)师德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

1)思想政治素质一般;

2)履行职责的能力较弱;

3)工作责任心一般,或工作作风方面存在明显不足,或发生不良行为被投诉查实一次;

4)能基本完成本职工作,但完成工作的数量不足、质量和效率不高,或在工作中有较大失误;

5)能基本做到廉洁自律,但某些方面存在不足。

4.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

1)思想政治素质较差;

2)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能适应工作要求;

3)工作责任心或工作作风差,或发生不良行为被投诉查实两次或两次以上;

4)不能基本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5)存在不廉洁问题,且情形较为严重;

四、考核程序。

一)成立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由校长吴平文,书记雷石才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副组长,教师代表为成员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二)制定考核方案。根据教育局考核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考核方案。

三)按程序进行考核。

1.被考核人个人总结、述职;

2.有意年度考核评优的教职工向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申请书;

3.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核细则对教职工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张榜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汇总年度考核情况,并上报教育局。

四)确定考核等次。考核委员会依据考核成绩、考核标准和优秀等次比例确定考核等次。

五)公示考核结果。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公示期内(时间为3天)如有异议,可以向学校考核委员会反映,考核委员会要认真审核,客观公正地提出处理意见。对事实不具体的匿名举报不予受理;

六)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并由本人签署意见。

五、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一)学校派出支教、学习培训以及执行其他任务的工作人员,由学校进行年度考核,主要根据支教、学习培训以及执行其他任务的表现确定等次。有关情况由其挂职借调、学习培训以及执行其他任务的所在单位提供。

二)病假(因公负伤除外)、事假、非单位派出外出学习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六个月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三)未聘人员未聘时间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六个月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四)受处分人员的年度考核,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受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并确定等次,但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2.受记过、记大过处分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其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

六)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结案后未给予处分的,按照规定补写评语、补定等次。

七)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八)当年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再进行年度考核,由单位根据其表现情况,一般确定为合格等次(不计算优秀比例)。

九)在任职资格考试、职称评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受到通报批评的人员,其当年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六、组织领导。

年度考核工作是教师岗位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职务晋升、职称评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主要依据,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因此, 学校成立以校长、书记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成员的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负责2012年的年度考核工作。

1. 领导小组:

组长:成员:

工作小组:组长:

县职业技术教育学校。

2014年12月28日

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方案

宣汉县三河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价方案。二oo八年三月二十一日二届一次教代会通过 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使我校教师职务年度考核工作上公开 公正 公平,走上科学 合理的轨道,特拟定以下评价方案 一 评价考核程序。1 成立学校考核领导小组。2 申报优秀的教师申报并进行公开述职。3 教师按考核指标如实自评...

学校教师教学常规月考核工作方案

昌吉市硫磺沟镇中心学校教师教学。常规工作月考核实施方案。二0一五年三月。昌吉市硫磺沟镇中心学校教师教学常规工作月考核实施方案。教学常规 是为维护教学秩序 提高教学质量而制定的关于教学的基本规章制度,是教师教学工作的常态准则和要求。切实执行 教学常规 是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

高中教师年度考核方案

第二中学。2012 2013学年度教职工考核方案。一 指导思想。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规范学校管理,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 教研 教育水平,实现教师 专业化成长 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 河教字 2014 第22号 文件精神,为搞好我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

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一年来,本人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认真学习 重要思想 十七大报告精神,做好政治学习笔记 写好学习心得,思想端正,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 把自己的精力 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过程...

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方案

一 基本情况。2013年,我校将有140人参加高考,其中文科109人,理科31人,这是近10年来我校参加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学生学习基础与上一届学生相比有较大差距,相当多的学生基础较差,学习比较吃力,特别是美术生 体育生文化学科成绩不理想,加上2012年高考上三本线以上的学生到我校复读的又不多,...

2019年度教师考核述职报告

一学年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本人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言行一致。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不计个人得失,以身作则,积极主动,顾全大局。一 思想方面,本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并经常阅读书籍报刊杂志,不断地学...

教师2019年度考核个人述职

春的耕耘是富有挑战性的,是艰辛的 秋的收获是丰硕的,是有意义的,它总让人倍感欣慰。本学年我担任五年级 2 班的班主任及该班数学教学工作,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 业务学习。在学校党支部 行政的领导下,我始终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并贯彻于所有教学工作的始终,并...

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个人工作总结

佚名。一年来,本人积极地工作,虚心地向老教师请教,耐心地教育学生,得到上级领导及家长们的表扬和肯定,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 思想上。一年来,我时时处处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同志们的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年来,我从不因故请假,迟到,旷工。不怕苦,不怕累,总是以百倍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