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 制作漂亮的橙色塑胶字和金属字

发布 2019-07-31 23:24:17 阅读 9438

1、漂亮的橙色塑胶字的制作方法。

制作过程比较简单,主要以可多个样式叠加来制作反光及高光。不过设置参数的时候要把握好,一起来看最终效果吧!

1、新建文件填充黑色,选择文字工具打上文字,文字颜色用橙黄色。

2、给文字图层添加样式,斜面和浮雕,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

3、用套索工具选取文字的多个局部选区,羽化2个像素后按ctrl + j 把选区部分的色块复制到新的图层。

4、载入文字选区,在图层的最上面新建一个图层填充橙黄色,给文字图层添加样式,斜面和浮雕,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

5、最后改变图层模式为正片叠底,就可以了。

二、用ps制作金属字。

本教程主要是利用图层样式的“浮雕效果”及“描边”两个操作教程来表现立体感,打造金属字体特效,先看下效果:

1、新建画布,背景填充黑色,使用文字工具,打上文字颜色用黄色。

2、双击文字缩略图蓝色区域调出图层样式,先设置斜面和浮雕,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

3、图层样式的描边效果,填充类型采用金属色的“渐变”

4、可以配上一些光点,显得更炫,赶快自己动手做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