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8 23:49:57 阅读 9692

一、学生情况分析

孩子们经过了三年级上期的学习,大部分孩子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教师要继续保护并且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教给孩子科学的学习方法,确保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

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学生间也存在一些差距。由于有的学生语文方面的拼音能力较差,所以还有几个学生根本不能进行汉字录入,本学期还要在平时的教学中加强辅导;另外,在操作能力方面,还要继续加强研究,激发孩子们的习作热情,让孩子们能快乐学习,并提高效率。

二、本期教学要抓好的信息技术教学重点

1、信息技术的初步知识

信息技术的初步知识(硬件、操作系统)方面:第一课信息的输入和输出。第十课把作品存入自己的文件夹。

2、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本期在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方面有:第十一课用拼音写汉字,第十二课输入词组,第十三课标点符号的输入。

3、处理信息的初步能力

本期在处理信息的初步能力方面的内容主要是电脑绘画,分布在教材的以下几课:第二课学习“画图”新本领,第三课电脑简笔画,第四课保存“画图”作品,第五课描绘美丽的大自然,第六课拼装图形,第七课画方形和圆形,第八课让画图五彩缤纷,第九课创作新图画,第十四课为“画图”作品题字。

4、努力提高学业成绩

在一定程度上,期末考试成绩反映了老师教和学生学的情况。我希望尤其是后进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一个较大的进步,另外,要科学地进行一些考试经验的培养,以适应将来的竞争。

5、给学生充分的自读、自悟的过程。

要把课堂真正地还给学生,汲取活动教学的精髓,精心设计教学各个环节。我要努力做到重引导,更多的放手,让孩子充分地读书、充分地操作、充分地思考、充分地讨论,在自悟中学会分析,在合作中学会分享,要着眼于孩子的小学学习,更要着眼于孩子一生的学习。

三年级信息技术 上 教学计划

四年级 上期 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计划。七一学校 陈先弟。为了有效地指导本期教学工作,全面提高四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质量,根据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结合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一 学生情况分析 由于我校地处农村,很多家庭还没有电脑,所以平时学生接触电脑的时间并不多,虽然经过三年...

三年级信息技术计划

麾村小学2013 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一 教材分析。在新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信息技术课程是义务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规定的学习领域之一,由国家规定,地方和学校组织开发与实施的课程。2007年3月省教育厅颁了 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 试行 2013年3月颁布了 ...

三年级下学期三生教育教学计划

根据各级各类文件要求,本学期将继续学习 生命生存生活 这一课程,并沿用同一本教科书。为了更好贯彻上级精神,切实做到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把这门课程按质按量完成教学目标,达到预期效果,特制定此教学计划 一 教学指导思想。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初三下学期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今年市电教馆对今年初三信息技术学为水平考试的安排以及学生的具体情况,明确本学期初三信息技术课程的任务 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加大学生对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力度,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 传输信息 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形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为他们适应信...

三年级下学期微机课教学计划 梁灏蕤

小学微机课三年级下册教学进度计划表。任课教师 梁灏蕤 2012年3月1日 周次。第一周。第二。学习内容。开学教育及座位安排。时间。3月1日 3日。教学要求。1.提出新学期的要求。2.安排本学期每个学生使用的机子。3.进行打字练习为新学期学习微机打下基。备注。第9课文件与文件夹的管。第二周3月5日 9...

三年级科学教学计划

开贤学校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年级科学学科教学计划。撰写人 符美玲时间 2015 3 1 成员。一 指导思想。充分挖掘课程资源和孩子们一起 实施真正意义上的科学 教学,有效地组织学生开展有深度的科学 活动。二 教学目标及要求。1 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努力发展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得学...

三年级下学期期末评语

8.老师喜欢学习上勤奋刻苦 一丝不苟的泥 喜欢工作时一本正经 严肃认真的你。肯动脑筋,会使你更加聪明。保持你的好奇心,这将是你创造的源泉。把你的聪颖与睿智用于创造,你将前程无量!9.你尊师守纪,学习认真 你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可惜的是你上课总是那么羞羞答答的,不敢大胆举手回答问题,希望升上四年级后,...

九年级上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年级九年级 班级。学科信息技术 任课教师。东港区后村镇中心初中制。九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一 学生情况分析 1 通过。七 八年级的学习,学生对word2003 windows xp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powerpoint flash pootosh...